關注品管安規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自身前一份工作也是在傳產的小型工廠做PCB電性測試的作業員,工作資歷也有8年多。      由於公司在去年已準備結束營業,自己也接受資遣,目前轉職到了較大型電子公司的成品倉管理員,目前已經工作8個月。      但是就目前感受還是時常因為工作上的問題被前輩訓斥,導致自己心裡工作壓力很大,感到自責,自己在這段時間也是一直在試圖努力做好工作,但不知道自己心裡到底能不能承受下去。       可能也是因為前一份工作不那麼需要與人對談且只要自己完成好交辦作業做起來就不會像目前工作上發生的問題,現在有些迷惘是應該繼續給自己時間想辦法克服工作上適應問題還是趁早轉換跑道去尋找下一份工作呢?

職涯發展轉換跑道
  • 回答
    +2
  • 觀看14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從年後開始已經待業中原想從傳產品管,往電子產業的品管發展,也因本身讀資工系畢業,離職後也想從事資訊業方面工作,但本身因品管工作了6 - 7年時間,奈何投了許多都未收到面試通知目前面試兩家,皆被告知之前工作經歷並不符合應徵要求好奇部分是徵才經歷為不拘,但為何都不接受無經驗

轉換跑道
  • 回答
    +1
  • 觀看204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的工作需要換早晚班,所謂的晚班是大夜班那種作息時間比較不正常,但薪水很高有加班的話,一個月可以領到8-10萬,也有旅遊補助、三節禮金、分紅獎金等津貼。這樣工作長期下來,我開始圓形禿,也因為外在因素+工作環境,導致我沒有勇氣交女友,甚至還已經預設以後走了,要請朋友的小孩幫我扶靈,這樣的心態是不是不健康了?最近跟朋友聚會時他們也很驚訝,我怎麼禿了!大部分都勸我趕快離職了,工作的確佔了我大部分時間,但我卻又覺得這份工作薪水高,也確實存不少,可以定期幫家裡補貼些家用,讓父母過得比較舒適。現在的我,要再找到差不多福利跟薪水的工作也不簡單,一直很掙扎,怎麼從中取得平衡?所以上線問問大家,若是你們會怎麼選呢?

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5
  • 觀看198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工作狀態:工作中各位前輩好,事情是這樣的禮拜一主管找我約談工作的事,約談了因為我而發生了嚴重影響公司信譽的重大疏失(我就不說是什麼事情),導致主管給我2個選擇。1.自願離職並開立自願離職證明書,上面絕對不會寫任何我在這間公司發生的任何事,並且寫完的當天就可以離開公司。不會留下任何紀錄,可以安心去求職,但薪水就算到離開公司的當天。2.繼續留任,並設定觀察期2個月的時間,2個月後進行考核,如果依然沒通過,就會在離職證明書上寫上我自己造成公司重大疏失的理由。後續在面試其他間公司,如果那間公司要離職證明,新公司就會清楚知道這件事情,而導致不敢錄用我,但好處是薪水還是照算,直到我考核的那一天。我最後選擇了第2點,目前邊認真上班邊主動應徵其他間公司,下週有約好2家公司在下禮拜進行面試,雖然是面試,但是還未被錄取,所以工作上還是沒有保障,而我也很擔心,公司主管會用許多慣老闆的解僱技巧,來玩弄不太懂勞基法的我,所以我只能趕快先找好下家公司,來當作工作上的保障。想詢問各位前輩的問題是:1.如果遇到類似的狀況,會怎麼選擇?2.根據我目前選擇的狀況,後續的路要怎麼走會比較洽檔?

工作法規求職職涯發展轉職面試
  • 回答
    +9
  • 觀看207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有兩年多的IC檢測資歷(電性EFA/MA材料分析/FIB剖面分析),工作內容過於封閉加上輪夜班離職,請問這樣的背景想找下個方向可以投什麼職位較符合?

FAE失效分析測試產品工程師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5
  • 觀看123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目前工作中,在藥廠從事品管檢驗將近10年,來到現公司上班也一年多了,覺得公司作業流程繁瑣,制度感覺也很亂,沒有什麼生產規劃,同時在這一年多以來,工作也不是很順利,近期有想要轉換跑道的念頭,不想再做一樣的工作,但打開104發現自己除了品管相關的工作外,似乎沒有適合自己的,也不知道能做什麼想請問前輩們是否有相關的經驗

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16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本身是環工系畢業,做品保工程師已經有十多年,目前在電子五哥某間公司工作,但現在很多產業都轉移到東南亞,未來勢必可能要外派,讓我有想趁早下船的衝動。下一份工作想去外商公司,以現在自身條件應該要怎準備個半年一年才比較有機會。除了加強英文這一塊,想問還有哪些地方需要加強,比較有機會進外商呢?謝謝。

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3
  • 觀看13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待業中3年多一司兩制大主管時常喜歡用他個人規則限制我們又時常說可以的事情做了變不可以,就會在工作上與小主管找麻煩的方式來處理你,之前工量大時不配合都用年終威脅,現在工量少安排無薪假沒照他的安排與他人換假或配合率差如要裁員時誰誰第一個搞得他好像他是老闆有些事情無視公司與政府的規定他說的算他討厭的人又會叫別的員工要他不要跟他講話公司資深員工摸魚摸很大都沒事,沒有配合到大主管的要求都安然度日子,資深員工不幹的事都要我們幹不可以說不行,工作上就會搞些小動作,時常用年資的事來壓榨別人工作上永遠都做同樣的事沒有新的可以學習看不到未來雖然公司制度福利很好但在這種工作環境下好不快樂!都告訴自己爲了福利忍過就好好想轉換跑道這樣一年又過了,好迷網申訴沒用的!因爲大主管很會扭曲事實除非離職

主管管理公司文化壓榨員工扭曲事實明文規定溝通協調職場倫理職涯發展資深員工轉職
  • 回答
    +3
  • 觀看110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是高職餐飲,大學休閒事業管理,剛畢業時就沒想做餐飲業,於是找食品業的工作一邊進修食品業品管的課程,後來也在同一家公司轉職成品管(在這家公司總共待快9年),後來換到更大的公司,卻發現我的能力不足,常被主管定,主管常要求要舉一反三,要去會聯想,但是時常當下我沒想到,事後才想到或者反應較慢,做了壓力大很不開心,最近在想是否我真的不是合當品管?是否要在轉職?但也不清楚自己還能做甚麼?希望老師能給我一個明燈,謝謝

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4
  • 觀看1590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小弟今年剛滿30歲,職場進入第五年,目前在金屬製造業擔任品管人員,這五年算是平平穩穩,收入也很穩定,但我很明確知道自己的興趣不在這裡,而是對旅遊業相當感興趣,這五年來我試著結交很多旅遊業內的朋友,當然許多前輩常告訴我各種行業中辛酸血淚之處,我也很清楚沒有什麼工作環境是完美的,並且這些辛酸血淚的地方,相比我現在的工作,我認為自己是可以接受的。更重要的是,當我聽完這些後對旅遊業的熱情還是非常強烈。前陣子聽了一場講座,對我的影響很深,講師說到,唯有你選擇自己有熱情的事,並且用心、積極的投入,你的成就將與眾不同,我算是相當認同,因為我好像可以預見再五年後,我在原職的工作並不會有太大的不同,但擁抱我所具有熱情的領域,豐富且多元的可能性將是不可限量的,不知道我這樣的想法會不會太過天真呢?

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331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