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品管安規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最近來了一個新人,主管說我能力好又細心,特別拜託我幫忙帶她、多教教她。所以我就接了下來,也很認真在傳承經驗,算是在職場上第一次做別人的mentor吧!但進行到現在一個多月了,過程中一直有一種力不從心的感覺。每次好心要教她東西,她都聽不太進去。要不是心不在焉,不然就是我講一句她頂三句,還嘻嘻哈哈的說她這是在「舉一反三」。我怎麼一點都笑不出來,這完全不好笑,只有滿肚子火而已啊!但她一直笑笑的,我也不好去發脾氣。一直浪費我的時間來教她,對方還愛理不理的,有時候真的會滿不爽的。每次要教她什麼都不認真聽,叫她用筆記本記下來,也一直在那邊「不用啦我記得」。之後又一直跑來問我,我只是義務幫忙帶人,我自己工作也很忙欸!好心提醒她哪裡做不好,我還要準備好證據和小筆記來堵她的嘴,不然光是聽她一直在那跟你辯論、回嘴就飽了。請問遇到這種自己確實沒能力,卻又聽不進勸和批評,教他也不真學的新人,我該怎麼辦?是不小心接到一顆燙手山芋了嗎?要怎麼處理會比較好呢?感謝大家。

人力管理人力資源人才培育人才管理人才訓練人際關係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場溝通訓練新人
  • 回答
    +2
  • 觀看10802
未填公司品管安規31-35歲

研究所是四中工工碩,大學也是工工。曾任製造部產線主任,現在是品保工程師,主要負責SPC系統建置與維護,以及其系統功能加強,做事自認絕對盡心盡力,業務掌握度也極高,做事總是喜歡提早規劃及盡早完成,也享受與其他單位合作改善專案,故選擇專案工程師為下一個生涯階段的目標,但似乎面試了幾間都是無聲卡..不知是這樣的人格特質不適合,還是經歷都是在封裝廠與系統廠不相關,亦或是職位,甚至到薪水..總之是真心希望在心儀的系統廠面得想要的職位,麻煩幫忙指點需再加強的地方,或是面試時所更需要展現的東西。感謝。

專案管理職涯發展轉職面試
  • 回答
  • 觀看680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