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品管安規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1.目前自己職位是半導體相關產業基層小主管,工作環境單純,收入也穩定,可是只能上夜班(依現在部內編制要上早班是有難度的),但這幾年大環境的變動,讓自己心理充滿了不安全感,總覺得自己需要多學點更專業的知識,力求維持在就業市場的競爭力2.想學習更專業的技能,是不容易被取代的,所以才注意到了現在很多人在討論的ESG,40歲之後再跨入這個領域會不會太晚?3.ESG在台灣有相關證照可以考取嗎?有沒有推薦的機構可以輔導考取證照?(希望能在桃園地區)4.若想進入ESG的領域,需要什麼技能及相關專業知識?以上是本身目前面對的疑惑,還請諸位前輩給予指點迷津,謝謝!!

ESG中年轉職考取證照
  • 回答
    +5
  • 觀看444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如標題,我是一個在公司原BU待了10年的老新人,因為前幾年疫情不好,所以原BU營業額一直下滑,未來會解編所以開始把各單位的人都慢慢丟出去,節省人事成本,而老人我就被丟了,連工作地點都換了⋯目前到新的BU已經三個月,雖說職務的名稱和級職是一樣的,但所有的產品線,做事情的方法、業務內容完全不一樣,幾乎都不會做,待的單位也是人力完全不及原BU同性質的單位的人多,業務壓力相當大,什麼狗屁事都要會,主管直接挑明就是要找”急”戰力,後來發現主管超喜歡接下別人的事情來做,我們的事情是我們的,別人的事情也是我們的,別人的錯就是我們的錯,主管一直這樣指揮著待了一小陣子後,發現主管非常喜歡針對我,做什麼事情都被罵被唸,而且人生地不熟只有一個前輩在帶我,前輩真的很好,什麼都擋在前面,前輩也說這幾月因為我幫忙分攤他的事情,加班工時驟降,他也很納悶為啥我一直被針對,後面看了104也知道這個職位根本請不到人,要會英日文要熟悉產品要熟悉職務只開3W8⋯目前就是處於做啥被罵啥,叫我不要用原單位的思維做事,一直被主管拖進去大大小小的會議,一直在別的單位面前扛起事情做,會議紀錄後續的做法和行動方針,都是前輩跟我兩個人扛起來被帶著做,然後主管就會收割成果拿著做好的簡報去跟上層再報告,而且前輩實力太強大在我來之前就是一個人撐著(其他人都太廢主管直接放生),我只能依附前輩底下做事,例如:我做出來的東西,前輩再修正一下交出去,也順便幫我擋砲火,這讓我壓力很大,覺得自己很沒用,感覺同樣的資料或簡報他交出去前輩可能沒事,如果是掛我的名字交出去可能會被轟爛......在原單位我的職位是有話語權也清楚自己該做啥主管也很挺自己人,現在新單位只能依附別人,然後還要被主管瘋狂轟炸,已經去看了身心科但又不忍心放下這份薪水和年資,外面工作也很難找到相同年薪的,前輩人也很好希望我拜託我撐著,因為會做事的人真的太少⋯總而言之其實也不是想要擺老賣年資什麼的,也不求升職升遷,只想好好安穩過而已,也沒有想要擺爛躺著過,事已至此自己也拉不下臉跟主管鬧翻,每天身心狀況越來越差,看到主管壓力越來越大⋯⋯真不知道該怎麼辦

中年轉職內部轉調離職
  • 回答
    +4
  • 觀看209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1.目前待業中,目前在尋找下一份工作,有一個問題就是,下一份工作是不是要往上找主管職會比較好找,而且不疑為什麼會換到另一家工作做同樣的工作;而且面試時也可以說是想要自我挑戰才換工作

中年轉職
  • 回答
    +3
  • 觀看84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1.在職場也度過了第一階段的10年,而邁向第二個十年,遇到轉職這樣子的變化真的令人無奈。2.收到了幾個offer,目前處於考量家庭工作兩平衡的狀態而選擇適合的工作。3.第一個offer為現職工作相關製造業,距離家最近,但公司體制相對不完善,因此有疑慮;第二個offer為經營40餘年的自動控制相關業公司,公司為穩健,但pay不高,且車程約20分鐘;第三個offer為被動元件製造業,距離家最遠,但公司體制完善,pay比現職稍低,但可接受;第四個offer為電子製造商及品牌,距離約30分鐘,公司體制較大,但加班量應大,且網路評語較差。4.為了考量家庭因素,目前正猶豫,還希望前輩可以提點建議,謝謝!

中年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20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在公司內主要是做生產、品保的管理,除了文書之外偶爾也會下場操作機台做生產。由於公司近幾年狀況一直在走下坡,員工也是慢慢的在縮,由於在這間公司已經10多年了,在附近找相似的工作。因為年紀跟工作性質的關係,多數連談都沒辦法談。其他公司要的只有現場人員,但長時間輪班,身體實在扛不太住,所以就一直拖著。好幾個能換工作的在去年走了一批人了,我們留下來的這些人,對於現況也是很擔心,但是時機不怎麼好,沒什麼機會。不知道是不在傳產也是有差,要換工作真的是有夠困難。說要學技能,去上課,也不太知道哪一些方向的技能會比較好。畢竟還有一定程度的經濟壓力,萬一投入之後,上完課,證書還是證照拿了之後離就業還有一段路就糟糕了。想問看看各位,都會怎麼做呢?如果同領域的就業環境都不太好。是會乾脆拿儲蓄出來開個加盟或者合資開間店?還是換個領域去上課學習呢?

中年轉職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25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1.國立大學碩士 ,電路板廠品保工作11年及財團法人專案管理7年,目前自行開店。2.想去網通業,已有心屬的公司,但其語文程度條件尚未符合,進修中。擔心時間托久就算語文之後補上,但就遇年紀不符合困境。

中年轉職
  • 回答
    +5
  • 觀看1130
未填公司品管安規41-45歲

我的學歷不高,只有高中學歷!在半導體前段晶圓廠工作十多年了!目前在一家被動元件廠工作也快兩年;目前一直想換回半導體產業工作!面試的電話是有打來!但現在公司卻不能讓我請假面談!加上本人我不想讓原公司的主管同事知道我要換工作!又害怕理想工作機會稍縱即逝!想問問各位前輩們.....如果是您會該怎麼做才行!

中年轉職半導體溝通協調轉職面試
  • 回答
  • 觀看3513
未填公司品管安規51-55歲

1個有國外大學與國內大學學歷,再外商從事多年管理職,有PMP 精通英日文。現在找不到工作?真的是年紀太大的問題嗎?一個近50歲的留言者。

中年轉職履歷無回應求職
  • 回答
    +7
  • 觀看16163
未填公司品管安規36-40歲

學歷為台清交碩士班,搭上了兩兆雙星列車,但隨著太陽能產業萎縮,選擇逐漸往半導體產業發展,目前任職在半導體設備商。但隨著工作資歷增長,發現公司文化對於改善仍然處於幼幼班階段,主要還是政治因素主導政策,身為小小主管的我,常對公司主管僅想用有限的人力蓋萬里長城。加上公司決策者EQ差,決策朝令夕改,對於資源的分配非常不公平。想請問版上的學長姊們,已累積10年工作經驗,是否還適合再進行大幅度的轉職。我本身有TOEIC的金色證照,溝通能力尚可,對專案管理的能力,製成研發的能力,數據分析的能力,管理的能力都有涉略經驗。惟不能滿意的,就是每天日而復始得政治鬥爭,無決策能力的小主管只能最後聽大老闆的,每天搞簽呈與流程,反覆退件,已經讓我很灰心,想尋求診療所的學長姊建議,是否應該繼續,還是轉職?

中年轉職主管議題職涯發展
  • 回答
    +1
  • 觀看2036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品管安規56-60歲

專科畢業、1965年生、有25年以上工作經驗、擔任品保經理5年、經歷食品、飲料、家用品清潔劑等製造業、無論是自行投遞履歷或 hunter 推薦、經過初試及主管面試後最後都沒有得到與最高主管面試的機會以上請問失誤的原因為何?謝謝協助

中年轉職中高階轉職轉職
  • 回答
  • 觀看1810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