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製程規劃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是就讀於高雄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大四時在聯電實習,去年畢業後在聯電擔任設備工程師,12月去當兵後剛退伍在思考要回原公司任職還是去好不容易考上的中鋼。這段時間也做了很多面向的評估,但還是很難做出決定,考量因素如下:<聯電>優點:1.薪資福利較好,第一年薪水就可以摸百,且薪資發展性高2.工作環境好,雖然要穿無塵衣,但相比鋼鐵業還是比較好的3.在公司與同事相處得還不錯,且還有很多值得我學習的地方缺點:1.高工時,以之前的經歷,每個月加班都會報到勞基法上限2.產線工程師值班壓力大,要有相當的危機處理能力,且工時較長,值班時間12小時3.在南科工作半年過後,感覺當地生活機能差,加上時常加班,下班後只想待在宿舍休息,比較沒有生活,感覺這份工作沒辦法做長久,加上部門離職率也不低4.網路上常說一日設備終生設備,在這個產業待久了要轉職比較困難5.面對全球的晶圓製造業都在擴廠,雖然晶片的需求也會上升,但不知道會不會到供過於求的程度,間接影響到聯電的獲利<中鋼>優點:1.離家近,騎車5分鐘就到公司,且在高雄,生活機能與城市發展相對南科好2.泛國營企業,工作穩定,以親友的經歷做到退休不是問題3.壓力低且工時正常,不會一直處於高壓的狀態,很多時候都是待命而已,下班後有較多時間能夠運用缺點:1.起薪低,如果要達到年薪百萬可能要5年以上,較容易受到景氣循環,且薪資成長幅度較慢2.工作環境普遍不佳,由於沒做過也不知道分發的單位會到哪裡,也不知道自己可以接受到什麼程度的環境,但聽說比較操的工作都是交給外包商,所以算不確定因素之一3.近期因應碳中和等環保議題影響,煉鋼生產成本高升,不管是碳稅徵收、電費上漲,個人認為都會壓縮到鋼廠的獲利,間接影響到員工獎金對於工作經驗不多的我來說,不確定應該先去中鋼累積年資還是先去科技業打拼,目前有想過一條路是先去中鋼看做得如何,若跟理想中的不一樣再回去科技業,但是看到科技業目前人事凍結的情形,很擔心之後如果想回鍋回不去,自己也會覺得難得能進入聯電領著不錯的薪資就這樣放棄掉會不會很可惜。如果是留在聯電又會覺得自己做不久,加上國營企業退休潮近幾年就要結束了,之後想要到國營企業養老的話,就沒機會進來了。以上是我考量的因素,或許是我的眼界還不夠寬闊,再請各行各業的前輩們能提供職涯選擇的意見,謝謝~

中鋼半導體國營企業工作選擇新鮮人科技業聯電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7
  • 觀看586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畢業於勤益科大-電子系,高中讀的是資訊科,因學校學的東西都沒有很專精,想要走科技資訊產業,目前的想法是從電子助理工程師或是科技類的助理工程師開始學習,想問實際工作內容是什麼?有什麼工作類型適合我?

學經歷背景新鮮人求職職涯發展
  • 回答
    +1
  • 觀看939
未填公司製程規劃26-30歲

我是物理所應屆畢業生,碩士班時的指導教授專長是半導體,一直鼓勵我們可以加入半導體業,每次聽他講都覺得新鮮人想要有好薪水,就要進半導體業。但都只有單方面接收老師的資訊,上網看了一些資料,又覺得半導體工作有點血汗,想請教各位前輩半導體產業的工時是不是都很長,都要輪班,還有壓力是不是真的很大?感謝各位前輩!

半導體新鮮人求職製程製程工程師
  • 回答
    +1
  • 觀看1838
未填公司製程規劃26-30歲

1.理工學院 中字輩碩士 私立大學學士2. 新鮮人工作幾個月後要在職面試還是辭掉工作專心找新工作呢?3.先換不同行業的工作(科技業->傳產或生技公司))

新鮮人求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979
未填公司製程規劃31-35歲

29歲才開始第一份工作的我,其實對老闆交代的每項工作內容都戒慎恐懼,出錯會引發什麼問題,會延伸出什麼樣的影響,我並沒有那樣的知識背景,是無法推敲的。但是老闆的一句"這是common sence"就會讓我毫無信心,這讓我越發難以處理更多的事情,而且越容易出錯。現在我面臨到的問題是 : 1. 工作了半年熟悉了半年,但是我找不到讓我有成就的事情,交辦下來的事情不是不能達成,而是需要很長的時間才能完成,沒有結案的東西,讓我似乎站在門口卻走不出來的感覺,很痛苦~2. 我想要擺脫學生的心態,想要成熟的解決事情與承擔責任,但是錯的時候總是被念說這責任擔不起,那就會造成我像電腦一般,你一動我一動的狀況,這樣的情況下,我去申請當作業員算了.....3. 我的心態是老闆請我,是為了處理工作事務而來,但是我卻認為自身快變老闆的問題了(辦公室軟體很弱、事務處理不夠完善無法一次到位......)讓我的內心很是疲憊老實說,假設老闆資遣我,我自己都不意外了是不是....該放棄積極熱情了呢?

新鮮人溝通協調職涯發展
  • 回答
    +3
  • 觀看9593
未填公司製程規劃26-30歲

您好,想請問化學研發人員都工作內容是?類似實驗室嗎,一半時間閱讀期刊找條件,一半時間在實驗室?有公司願意在職進修博班嗎?

新鮮人求職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 觀看211
未填公司製程規劃26-30歲

小弟我是屏東科大工管系碩士畢業的,去年四月中剛退伍的社會新鮮人,之後在傳統製造業生產技術職位待5.5個月,有意走半導體生管職位,在去年跟前主管說要從事生管職位提出離職,也在去年9月底離職,但目前面試的半導體生管職缺的主管與人資針對我的離職原因不認同。要怎麼敘述說明有意願從事科技業生管的想法?

新鮮人求職轉職面試
  • 回答
  • 觀看658
未填公司製程規劃26-30歲

您好,我是2019年屏科大工管系畢業的學生,我在2020服役退伍後只有5.5個月的工作經驗,現在目標從事半導體生管工作,我是中部人是否可以應徵貴公司的職缺?

半導體新鮮人求職生管華泰電子轉職
  • 回答
  • 觀看1569
無工作經驗31-35歲

我畢業於北科大光電,27歲,現今在電子業上班約兩個月。公司風氣還ok,目前沒有什麼問題,最多就是我是新人會有需要學習的地方。但問題來了,沒什麼事的環境,我就是會怕過去上班,一旦進去我就看不到我自己,然後就下班出來,日復一日,彷彿就是個賺錢機器。有些人說我還不習慣,有些人說這是心態要改變,但是到底是要習慣什麼,改變什麼?順順的走下去,未來的我又是誰....我真的會怕

新鮮人職涯發展
  • 回答
    +1
  • 觀看4338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無工作經驗26-30歲

畢業後於國內第一大半導體製造業工作滿4個月,當初抱持著進大公司看看,不喜歡再出來的心態入職,果然現在非常不喜歡這種每天待電腦前顧生產線的工作,漸漸失去了工作熱誠,自己是個喜歡接觸不同人、嚮往運用外語的工作,有考慮是否該轉職去尋找半導體設備商的工作(不論公司規模),既能去客戶端技術支援,且也能夠運用外語。 目前尚無經濟壓力,每天工作不高興到影響日常生活,心態變得只要應付了事就好了,自己要離開非常容易,但要說服身邊大部分的人非常困難,目前這份工作優點只想到兩點1. 薪水高名聲好2. 至少待滿一年找下一份時或許會加分(?)已與部門內學長聊過,他們覺得我還年輕,有很多選擇是很幸福的,不像現在都被老婆小孩房子汽車綁著出不去了。希望在此得到各位職場前輩寶貴意見,目前非常迷惘,謝謝!

半導體新鮮人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6
  • 觀看5857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