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製程規劃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前輩們您好3/15投遞履歷3/18收到邀請3/18測驗多益3/21與主管和單位小組長面試3/27接到HR電話面試與確認意願跟薪資3/27當天HR也表達主管對我的評價很高也有告知我保持聯繫想詢問前輩因3/27HR告訴我注意28號或29號這兩天的信件但未收到29號的時候有致電給人資,得知主管是想讓我提早知道結果,怕我在等待,所以請HR聯絡,也有詢問HR何時會有offer 得知因主管也有安排其他人面試,週一會給答覆,後面HR也說保持聯繫,但目前尚未收到回覆.想知道該不該再致電訊問呢?謝謝!

半導體
  • 回答
    +2
  • 觀看94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本人目前在嘉義的半導體廠工作,但現在景氣不好薪資不如預期,考慮過年後換新工作,想請問傳統大廠面試設備是不是很嚴格,之前有去面試有些大廠主管只問是否可輪班和加班這些基本問題,但面試還是過不了,而這些公司面試前都會先測英文,想了解面試除了口試外英文是不是佔很大的比重,還有性格測驗是不是也會列入項目之一,是否可請大家幫忙解答一下

半導體
  • 回答
    +6
  • 觀看117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最近在尋求轉職,從半導體設備轉研發,因為本人是機械系畢業,專長是機械製圖,所以還是覺得做製圖比較有興趣,想問一下如果面試主管在問離職原因要怎麼回答比較容易錄取

半導體轉職面試
  • 回答
    +3
  • 觀看316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本人目前在半導體廠做設備工程師,最近很想轉職找研發,因為本人的專長是畫機械製圖,比起設備對研發比較有興趣,看職缺很多半導體廠的研發都需要碩士學歷,履歷表投過去很多都是無聲卡,想問各位半導體廠的研發是不是都要高學歷,要如何準備才能進去半導體廠的研發工程師謝謝

半導體研發轉職
  • 回答
    +5
  • 觀看356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首先跟各位觀看小弟問題的Giver大大們說聲謝謝~        小弟四中機械畢,目前就讀四大研究所,但因實驗有部分Data與理論不太相符,卡了許久;因經濟關係,已先休學,剛開始找工作,準備投履歷。目前心中的方向是往半導體的產線端尋找:即"製程"或"設備"工程師。        大致背景跟大大們說明完畢,以下幾點是我的疑問:1.履歷中,最高學歷會寫學士,但碩休學的部分還在苦惱怎麼下手,(狀況是論文理論Proposal有過,但卡在部分實驗DATA)2.如果做了半年存完$,想回去補完學歷而離職,會不會在業界留下紀錄(俗話說黑掉?!)3.目前心中理想的是 台積 EE or MAE 職務,有機會上嗎? 或是聯電EE        以上為我的問題,謝謝各位前輩們看完!

半導體履歷設備工程師
  • 回答
    +3
  • 觀看315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是就讀於高雄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大四時在聯電實習,去年畢業後在聯電擔任設備工程師,12月去當兵後剛退伍在思考要回原公司任職還是去好不容易考上的中鋼。這段時間也做了很多面向的評估,但還是很難做出決定,考量因素如下:<聯電>優點:1.薪資福利較好,第一年薪水就可以摸百,且薪資發展性高2.工作環境好,雖然要穿無塵衣,但相比鋼鐵業還是比較好的3.在公司與同事相處得還不錯,且還有很多值得我學習的地方缺點:1.高工時,以之前的經歷,每個月加班都會報到勞基法上限2.產線工程師值班壓力大,要有相當的危機處理能力,且工時較長,值班時間12小時3.在南科工作半年過後,感覺當地生活機能差,加上時常加班,下班後只想待在宿舍休息,比較沒有生活,感覺這份工作沒辦法做長久,加上部門離職率也不低4.網路上常說一日設備終生設備,在這個產業待久了要轉職比較困難5.面對全球的晶圓製造業都在擴廠,雖然晶片的需求也會上升,但不知道會不會到供過於求的程度,間接影響到聯電的獲利<中鋼>優點:1.離家近,騎車5分鐘就到公司,且在高雄,生活機能與城市發展相對南科好2.泛國營企業,工作穩定,以親友的經歷做到退休不是問題3.壓力低且工時正常,不會一直處於高壓的狀態,很多時候都是待命而已,下班後有較多時間能夠運用缺點:1.起薪低,如果要達到年薪百萬可能要5年以上,較容易受到景氣循環,且薪資成長幅度較慢2.工作環境普遍不佳,由於沒做過也不知道分發的單位會到哪裡,也不知道自己可以接受到什麼程度的環境,但聽說比較操的工作都是交給外包商,所以算不確定因素之一3.近期因應碳中和等環保議題影響,煉鋼生產成本高升,不管是碳稅徵收、電費上漲,個人認為都會壓縮到鋼廠的獲利,間接影響到員工獎金對於工作經驗不多的我來說,不確定應該先去中鋼累積年資還是先去科技業打拼,目前有想過一條路是先去中鋼看做得如何,若跟理想中的不一樣再回去科技業,但是看到科技業目前人事凍結的情形,很擔心之後如果想回鍋回不去,自己也會覺得難得能進入聯電領著不錯的薪資就這樣放棄掉會不會很可惜。如果是留在聯電又會覺得自己做不久,加上國營企業退休潮近幾年就要結束了,之後想要到國營企業養老的話,就沒機會進來了。以上是我考量的因素,或許是我的眼界還不夠寬闊,再請各行各業的前輩們能提供職涯選擇的意見,謝謝~

中鋼半導體國營企業工作選擇新鮮人科技業聯電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7
  • 觀看59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1. 目前工作中,常需時常切換日班/大夜班工作(42輪班),且工時約13個多小時,工作內容繁重2. 故有想從半導體產業轉職至風機產業,一方面是相對喜歡戶外的工作,一方面覺得風機維修工程師的工時相對人性化且該產業薪資福利不錯3. 想請問從台廠的半導體產業轉職至外商的風機產業面試需特別注意什麼嗎?英文能力需待加強風機產業普遍需求的工業配線能力(提到的這幾點,我都無相關的證照,主要技能都是關於化學材料分析/半導體產線異常處理的學經歷)

半導體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面試風力發電
  • 回答
    +2
  • 觀看313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資深的前輩您好 我是四大的材料相關科系碩士畢業,去年畢業的,由於兵役的關係今年才開始找工作。從約4、5月開始,希望能找到半導體大廠 整合或 研發相關的單位。面試的過程基本都滿順利的,但就是沒收到offer,為此我做了很多的調整及準備,但結果依舊。在今年8月的時候,我在萬念俱灰下,進了離家近的封測廠,做製程。是條非常成熟的產線。但做了一段時間後,我發現真的非常後悔,身邊的朋友們不管學歷如何都找到了自己要的工作,而我卻在這。感覺自己一事無成。想請問,我雖然進來沒多久,但是該離職去找我真正想做的事嗎?但我又怕這種行為會得罪業界。再者,我也不知道出去後是否真的就能順利找到工作…希望有經驗的各位前輩們能給點方向,我真的非常需要建議…

半導體求職職涯發展試用期未滿離職
  • 回答
    +15
  • 觀看780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我的學歷 五專 電機工程科 大學 是工業工程與管理 一直都在 晶圓代工廠 擴散設備工程部 已經有5年多的經驗 想再繼續從事同樣的工作 再繼續 發揮所長 但得不到 應徵公司的青睞 可否告知我問題出在哪裡 感謝您

半導體履歷無回應求職轉職
  • 回答
    +9
  • 觀看3443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Hi Dan!我國立科大光電碩畢業之後就到半導體龍頭任職設備工程師,但是因為工作類型的不同,所以經過深思熟慮之後決定離職轉職到外商設備vendor,自己是已經想清楚可以在哪份工作當中找到熱忱,並且也研究過發展性,但是面試結果都不太順利,想請問一下,會給第一份工作待不到一年的我那些建議呢?

半導體職涯發展設備商轉職
  • 回答
    +5
  • 觀看2290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