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生產管理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的公司因為工作時間不穩定,所以有時候因為生產量很少平日會放假,但是有時候會大爆單,連禮拜天都要加班。但是為了符合勞基法,加班時數都會被計算在加班費最低的時間區間,甚至加班時數太多,會強迫你平常比較沒單的時候放假,抵扣加班。導致有時候,加班加到爆的時間,就這樣被抵銷光了,最後整個月領不到幾元加班費。再加上每天早到晚退,算下來真的很吃虧。忙的時候就要配合公司加班,不忙的時候還要配合公司休假,這樣是可以的嗎?而且超過時間的上班時間還會要求簽"因個人因素加班的單子"。想請問這種狀況有辦法保護自己嗎?如果去檢舉公司的話會被知道是誰檢舉的嗎?每天的打卡都是HR在調整的,這樣帳能抓的到嗎?

溝通協調職場倫理離職
  • 回答
    +1
  • 觀看234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已經在現在的公司做生管第三年了,一直沒辦法抓到一個很好的平衡點。通常照進單跟生產的情況去做排程之後,一下子業務就會來說要催單,一下製造部來說做不出來,沒有一件事是能順暢的。在公司的會議上更是會反過來被業務投訴生產排程沒有顧慮到他們手上的客戶,製造部投訴生產排程亂排降低工作效率。但實際上是業務常常隨便答應客戶過短的交期還有非常臨時的插單,更甚者還會直接去跟製造部人員跟主管直接要求插單,產品做出來都送到客戶手上了我還不知道。每每都有人拿著客戶跟業績來要脅更改配合,我的主管也是都接下來做,但是當公司在提檢討的時候,就是我沒有堅持立場的問題了,不可以讓其他部門便宜行事。恩~~~實在很難做怎麼做都有話說,主管也都事不關己,不知道該怎麼辦想問各位會怎麼解決這樣的情況呢?或者會對這樣的情況作出怎麼樣的反應跟評斷呢?會離職嗎?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場倫理
  • 回答
  • 觀看64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由於我們公司是在生產民生消費用品,近期我就發現,有資深老鳥每個月會用員工價固定買一些商品,當時就覺得奇怪,若是一搬家庭這樣的用量是不是有點大,結果有一天我在網路上滑,就發現同事在網路上用低價販賣公司用品,打壞市場行情!實在太令我震驚了!但我印象中公司規定是不可以用員工價再銷售的,但種種跡象泰讓我確定就是某位同事,向這種問題我該向上舉報嗎?但又怕舉報後,跟同事關係破裂,基於道德應該是要主動向公司說明有這種同事,但基於職場人際好像又不應該出賣同事,怎麼辦?我好兩難….

職場人際職場倫理職場問題
  • 回答
    +2
  • 觀看90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主要做反應工程製程的研發跟參數的掌握,我不只用Excel(有時給我不聽話 ><+),還用朋友介紹的網站(但最近我知道它的極限了><),用了8階的化反公式計算(有限制),我稍微移向,最後終於有解但有時候-ra的都到了10^20幾倍了,以前只能坐趴數現在有時候都怕Excel被拉到!NUM。

化學製程研發求職溝通協調職場倫理
  • 回答
  • 觀看931
未填公司生產管理41-45歲

各位求職夥伴好,有鑑於在履歷健檢時,有遇到一些夥伴會同時會詢問一些職場應對相關問題,故個人整理出這段時間所回覆的一些大宗問題,方便各位夥伴可以作為一些參考資料,減少重複進行詢問的時間。【職場人際】● 剛踏入職場我該如何快速進入狀況📌 https://is.gd/EWd7QF ● 踏入職場的我該如何進行自我介紹?📌 https://is.gd/ZJCB5h● 踏入職場的我我該如何面對職場上的批評?📌 https://is.gd/RlnMAY ● 同事們都延後下班又不休息,我該怎麼辦?📌 https://is.gd/eZTK28● 剛到新公司,但不喜歡公司飲酒文化,該離職嗎?📌 https://is.gd/7eU9GS【職涯發展】● 當我想跳槽時,我該注意那些事項?📌 https://is.gd/KxkJSt● 不想當主管但是被升上來當主管怎麼辦?📌 https://is.gd/jNBHex● 當出現了安逸和奮鬥這兩個機會時該怎麼選?📌 https://is.gd/e6bAWW● 不知道是否該為理想的工作而離開現在舒適圈?📌 https://is.gd/6mVSmQ● 底下人員流動率高,身為主管的我該怎麼做?📌 https://is.gd/w7ovLT● 內向者的臨場反應和如何扮演好PM角色?📌 https://is.gd/StHISA● 適用期快到,我該如何去談薪水?📌 https://is.gd/kgEXZd【離職原因】● 提供離職時如何規劃交接清冊📌 https://is.gd/WPICqd● 前家公司被迫離職,下一家被問離職原因該說什麼?📌 https://is.gd/Udpl4d● 科技業年資一年提離職,找工作會被質疑嗎?📌 https://is.gd/jLTCBj● 人力吃緊,工作大增,我該離職嗎?📌 https://is.gd/qIlPMH● 因為人際關係離職,我該如何回覆?📌 https://is.gd/7mngWu● 被HR問上一份資遣的原因,該如何回答?📌 https://is.gd/LXfmSD● 工作理念與公司不合,我該如何說明離職原因?📌 https://is.gd/AkXFjo● 面對言語暴力,我該如何回覆離職原因?📌 https://is.gd/bw5eRZ● 面對其他同事的攻擊,我該離職嗎?📌 https://is.gd/42S78J

中年職涯技能需求職場人際職場心得職場文化職涯方向職涯發展薪資轉職離職原因
  • 回答
  • 觀看3707
未填公司生產管理31-35歲

目前的狀況已離開前公司有一段時間了(在那邊工作超過3個月,離開超過3個月),那是我第一份工作,之前是照正常程序離職的,沒什麼比較重大的問題,但發現離職後主管常常發關心近況的訊息給我,不知道要如何應對?

溝通協調職場倫理職涯發展轉職離職
  • 回答
    +2
  • 觀看3180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