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化工研發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想要面試化妝品研發相關工作,作品集只有論文和學術研究嗎?還有沒有其他的選擇,像是公司專案研究PPT檔也可以嗎?我不像做程式相關有程式開發作品,也不像從事專案相關工作有專案相關資料當佐證。

作品集面試
  • 回答
    +3
  • 觀看14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是因為焦慮症,造成自己前一份工作只有兩個星期,我除了吃中西藥養病之外、每天幫忙家裡打掃,顧寵物,我瘋狂的看youtube開放式課程學習ICP-MS、LCMS、HPLC儀器操作,英文都是常春藤英語頻道。我休養了一個月,從三顆藥物終於減到一顆藥,身體機能恢復正常,可以出去面試。請問如果面試中交代空白期我都在看線上課程,會不會印象分數掉下來?

求職自學面試
  • 回答
    +2
  • 觀看162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處於第一份職業工作中,儘管工作環境與內容並不理想,但由於經濟壓力的考量,無法裸辭。這份工作的工作經驗是否要攥寫在履歷中,同時面試的時候要時要主動告知目前有正職工作嗎?

找工作是否先離職面試問題
  • 回答
    +4
  • 觀看15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2016/7-2016/9(3個月)我到林口一家面板公司上班,要上廁所總是磚塊掉下來,吃飯時間只有15分鐘,我的胃受不了,常常待在強鹼的產線,但我呼吸困難而離職2016/10-2017/9(1年) 在一家新莊小汽車零件公司做品檢員,因為我憂鬱症需要吃藥所以一職待在品檢室,我想要到離家近的地方公司去工作所以離職2017/9-2021/1 (3年)到五股台商矽膠工廠做產線的檢修工作,因為上面壓榨工時(8:00~20:30),長期搬重物又被不斷要求動作加快,導致我的受我的手受傷,我離職了2021/8-2022/3 (8個月) 我輾轉到一家台商橡膠廠做品管,我真的受不了公司的環境,我的工作用的電腦總是被放病毒,遠端遙控,文件被串改,打卡紀錄被改,要求調出攝影機看監視畫面,人事只會冷嘲熱諷,說我別白費力氣,上面的人都推給其他部門的人,我真的受不了而提離職。2022/12 (7天)我到五股台商一家醫療器材廠,我做了7天,被資遣,理由是組長比較喜歡越籍移工,只想趕快出貨,不想管控醫療器材的品質2022/5-2022/8(4個月) 我好不容易到一家三重外商公司上班,除了做化驗和測試,要求對產線作業的人下指令,我拒絕了,我被惡意強迫接取分機電話,我努力錄音又收集證據不讓自己背黑鍋,還是被惡意資遣,我最有印象的是資訊組某個女生為了探聽我,把真正的廠護關在會議室,直到老同事提醒才發現。但看在我的身體中了精神分裂症和恐慌症,狀況每況愈下,我自己暫時休養一陣子,不想做任何法律程序。2023/3-2023/3(14天)我到了內湖一家生物科技公司,做化工產線工作,長時間8小時久站,沒有休息時間,加班時間沒有給半小時休息,有一天我在冷凍庫裡突然腳麻,我自己嚇到,當天直接遷離職現在的就業環境,是不是只會越來越糟?我現在待業中,我偶爾接小雞上工的臨時工作。面試正職時,講到離職原因,是不是講到公司真實狀況,就不會被錄取?

新冠肺炎求職職涯發展面試
  • 回答
  • 觀看227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因為填面試資料發現公司問,如果在工作時間外舉辦教育訓練是否願意參加,所以好奇教育訓練要不要給薪?若是沒有是否違法,還是很多公司其實都違法壓榨?

薪資面試
  • 回答
  • 觀看16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畢業於國立科技大學材料系,第一份工作在電子業專攻材料相關工作,後來轉職到半導體研發,因無相關經驗及公司文化因素,離職轉換到傳統產業。目前工作內容較為安逸,希望可以再轉換回半導體產業,試了幾次皆無面試邀請,遇到這樣的情況,請問我該怎麼做?

轉職面試
  • 回答
    +8
  • 觀看35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1.30歲在鞋業/紡織業工作7年擔任課長,多益815分,年薪大概820K,在公司同齡人中幾乎算是最高的,目前進修碩士在職專班,屆時是逢甲學士,中字輩化工的學歷。2.發現傳產挖角都要去東南亞,基於人生規劃希望能待在台灣;決定轉換行業才去念在職專班。另外傳產很多潛規則,升遷是與向上管理相關,而非能力高低;個人做過性格測驗比較適合做研發/業務,此外因為已經三十歲了,希望可以不輪班但可以加班。目標去科技業外商當製程工程師或者整合工程師,次要目標是傳產外商做R&D;想問說這樣經歷會被承認嗎?如何可以讓自己薪水在跨產業的狀況下仍然越跳越高呢?還有什麼部分可以加強讓我做到上述需求呢?

外商外商工作外商面試技能需求科技業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1
  • 觀看768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最近想轉職,也想進入台積電任職,但投了無數次的"不限職務職缺"到現在還是無聲卡....1. 請問年紀到了這歲數是不是就沒有辦法再有面試台積電的機會?2. 要如何說服公司給予年紀大的機會?

台積電年紀轉職面試
  • 回答
    +2
  • 觀看8089
未填公司化工研發26-30歲

1.目前為交通大學分子醫學與生物工程學系學生2.目前遇到的問題為職涯規劃:製程工程師想轉職到數位IC設計或類比IC設計哪個比較容易或是比較適合

數位IC新鮮人職涯發展面試
  • 回答
  • 觀看990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化工研發26-30歲

目前在某紡織業的研發部門工作,工作內容為依主管要求進行打樣,但除了偶爾主管拿材料來要我處理外,其它時間都是在<練習>。說好聽點是練習,其實就只是在浪費公司原料且完全沒有產出,雖然是新人不過目前已就職4個月且新人考核也已經通過,但並沒有因此更常有事要做,平常練習產出的數據感覺主管也沒在看,平時的周報即使有明顯錯誤也不會有任何提醒。工作環境只有自己一人,偶爾才會回辦公室,平時主管也不會來噓寒問暖,有時候進公司整天都不會說到一句話。平時整天下來除了練習外,最常做的就是發呆滑手機,再來才是處理一些實驗室的雜務,在工作上別說是成就感,連責任感幾乎都沒有。之前跟家人討論過工作情形,他們認為有些公司會因為單純為了不讓職位有空缺而找人,簡單來說就是<冗員>,而我也深刻的認為目前我在公司裡面就是一名冗員,只是迫於現實壓力而不能馬上離職,只能騎驢找馬找工作。目前已經有要與其他公司進行面試,但考慮到目前還在上班而有機率目前公司會知道我面試的內容,想請問若面試官提問為何想離開目前這家公司時,要如何委婉又不偏離原因的回答,既能給出合適的回應又不會對目前公司的聲譽造成毀損?謝謝。

公司文化職涯發展轉職面試
  • 回答
  • 觀看2974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