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化工研發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各位前輩好:目前剛進公司,因為是新開的職缺,上級主要是想找理科相關職業幫忙看paper因為是新的項目,所以公司完全沒有可以詢問的人,主管也沒像當初說的進行新人訓練,只能不斷地由網路上吸收該學的知識。最近遇到情況是,上級給了一堆專案,過程跟結束完全不給任何feedback,只會瘋狂批評表現不如預期,希望我能改善,有跟他提我遇到的問題點,並提說有找到相關課程需要補充一下相關專業,但他直接回: 我以為碩士什麼都會。請問要怎麼跟主管溝通?另外,如果往後遇到完全不打算幫新人訓練的公司是不是應該離開?謝謝徬徨的新人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
  • 回答
    +3
  • 觀看187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下周就要離職了所以今天補了一個新人進來看他滿腔熱血就覺得有點心疼因為當初我也是這樣進這間公司的過了半年後身心狀態都變得很糟糕所以才選擇離開這間公司最大的問題就是一群來養老的主管領著高薪卻把事情都丟給下面做不會領導 要是出事了就立刻切割在這邊工作就要受很多的氣和委屈所以很想提前警告剛到職的新人怕他跟我一樣受傷但又不知道這樣雞婆是不是好事且另一位同事叫我都不要說原因是他月底才離職需要夥伴幫忙他請問大家若是這樣的狀況,我有需要多嘴去給新人一些建議嗎?

溝通協調職場人際
  • 回答
    +5
  • 觀看148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換新工作後因為跟主管的管理方式不合;所以做了3個月就離職了。1.請問這麼短時間的經歷要放在履歷上嗎?怕面試新工作時沒有跟公司說,如果錄取後對方跟我拿離職證明或勞保退保書上面也會有那間公司的資料;這樣對方會認為我欺騙他們反而不錄取我嗎?2.請問離職原因應該直接說出是因為跟主管不合嗎?還是能有更好的說法呢?

履歷溝通協調
  • 回答
    +2
  • 觀看23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在台塑企業裡的某公司工作,本人工作的部門流動率滿高,幾個月就有人走。也不知道是我部門太操還是我能力太差(並不是四寶和化工有關的工作內容),不過我做的真的很不上手,部門又是新人帶新人,事情又多,根本沒法好好學,或是有人能完整帶完新人。這邊主管脾氣不好,又不願意教或把事情講清楚,簡單來說我非常不適應這位主管,想當初進來時滿高興的,結果沒想到現在天天都非常的憂鬱,是工廠都是這氣氛嗎?想換個工作,但怕只待半年對之後找工作不好找,而我之前又有在當兵前找一份正值工作,後來當兵就辭了,如果把這份算進去,就有兩份不到一年的工作,我是不是該隱藏一份履歷不報呢?並且我有個國營夢,當初畢業沒考上,現在想再嘗試,但又怕全職準備考試,如果沒考上,未來找工作又更不好找,但能讓我好好準備考試的工作又不多,希望各位前輩能提供建議,謝謝,我現在十分苦惱

國考履歷技能需求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轉職高考
  • 回答
    +4
  • 觀看27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本人工作類型為化學材料,測完104性格測驗後發現不太適合自己原本的職務或是自己想要的職務(但是這些工作我已經有2-3年的經驗),因為上面也沒有說明不適合的原因是什麼無從改起,請問該怎麼辦?

主動積極分析思考創新能力團隊合作正向思考溝通協調
  • 回答
    +3
  • 觀看329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現職是研發工程師報告時常被老闆指責,不知如何應對,而且報告後很常交代一些不符合科學原理的實驗,知道實驗會失敗還是得做。工作起來沒有成就感。

溝通協調
  • 回答
    +3
  • 觀看1137
未填公司化工研發31-35歲

在下母胎單身29年,都快成為魔法師。今年初終於透過同事介紹,認識了一位可愛的新人妹妹。因為我們兩個都很喜歡戶外運動,有共同的話題,所以在Line上很聊得來。她剛好想學潛水,而我已有2年的潛水經驗。於是鼓起勇氣,提議由我帶她去找之前的教練上課,等她考到潛水證照之後,我們再一起去潛水。就這樣,我每個禮拜載她去上潛水課、陪她練習,我們的感情升溫很快,她主動牽過我的手,還帶我回家見過阿嬤。本以為離脫單不遠,終於要交到女朋友了,同事們也都很替我開心。沒想到….不知是不是我告白太快嚇到她?7月中告白之後,她說她之前沒想過需要想一想,然後隔天就直接嚴正的拒絕我,說不好意思讓我誤會了她希望可以退回到我們最一開始的關係。結果之後我們就一直持續尷尬至今。我每天上班都會遇到她,因為她的態度轉變實在太突然了,所以頭幾天我都一直很想要問個清楚。常常趁著午休或下班時間去找她,想把可能的誤會解釋開來。沒想到,好像反而造成她的困擾,讓她變得更討厭我了。看到我靠近,她都會馬上走掉。不得已要找我講公事,也都會故意迴避任何眼神接觸。我自從知道自己造成她的困擾之後,就再也沒有主動去打擾過她。只是因為身在同家公司,辦公室不大,不管怎麼迴避,每天都還是要見到好幾次。每次看到她都又緊張、又難過,五味雜陳的感覺。想忘掉她也忘不掉。自己都快被自己搞瘋!我知道她也很尷尬,如果害她因為我而決定離職,我會很過意不去。所以 想來想去,身為男人還是要有風度一點,要走就我走吧!雖然現在這份工作我很喜歡,待遇不錯,跟同事感情很好,老闆也很重用我。但感情這關自己一直過不去,再待下去也不是辦法。我就這樣離開,不知道是不是對的選擇?會不會太衝動了呢?現在頭腦一團亂,想聽聽各位有經驗前輩們的看法!謝謝了

求職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場心得職涯發展轉職辦公室戀情辦公室戀愛
  • 回答
    +18
  • 觀看43341
未填公司化工研發36-40歲

1.國立科大碩士2.年齡34歲3.工作經歷8年多4.公司業績不佳,新產品又良率差一直賠錢,主管表示高層已經下指示近期一年內虧錢部門會縮編甚至消失,雖然多次會議上已經提醒主管良率差的原因,但主管聽不進去認為在找藉口。這種情況是要主動離開找更好機會,亦或留著等公司逼人走或資遣

溝通協調轉職
  • 回答
  • 觀看1212
未填公司化工研發36-40歲

1. 學歷是理工碩士,科系跟職位內容高度相關,工作經驗6年2. 接到較有難度的研發案,需要一人規劃進行,大部分技術上可以解決,但和同事,直屬主管,上級主管應對方式想請教專家:專案做得好->得罪直屬主管和同事,對同事而言構成威脅,直屬主管認為有被取代的可能,被排擠到自己離職專案做得普通 -> 沒績效,久而久之主管想fire專案沒做好->更上一層主管經理或是副總級不高興,因為辦事不利,可能直接資遣目前只想到盡量把案子做好,然後保持低調,有提到時盡量提到其他同事的貢獻,或是直屬主管的指導才是解決關鍵,效果似乎不太好,所以想請教專家,會怎麼應對?

向上溝通溝通協調研發
  • 回答
    +1
  • 觀看1092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化工研發46-50歲

您好,由於自己的個性是不擅於人直接面對語交談的,尤其是遇到作風強勢的人,常常會有不知如何應對的困境,因過去多是以產品開發為主,然而因職務異動的關係,有機會擔任管理職位,但對於不擅與人直接交談及面對的我來說,應當如何有效執行人員的管理,而不是讓部屬在會議上說什麼就依其意見百分百的去執行,因為有時所提出的意見並非不對,只是有些建議在執行上會增加時間的浪費,例如:同一文件只為讓某些人員自己的管理起來覺得便利,而增加填寫其他報表的資料,如此不僅會影響其他人的工作效率,也無法有效利用時間去進行更對的產品開發以及客戶應對。因此請想較過於不擅長面對人群自己,應如何面對強勢的部屬?

新手主管溝通協調
  • 回答
    +1
  • 觀看957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