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化工研發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剛換一個不同領域的工作,目前還在試用期間 可以學到很多新的東西但是在工作期間一些問題會導致延後下班,常態性加1-2小時也有3小時以上 並且試用期並無加班費,問題部分:分析數據不符合規範,需要一直確認是什麼問題造成,導致實驗延後而很晚下班。但是其他同仁幾乎皆可準時下班,目前不清楚為什麼幾乎每次都會花很長時間確認問題點。經過一個月的時間,我感覺我不太喜歡常態性的加班,會覺得不能陪家人吃飯、下班後沒有私人時間,跟之前所預期的工作狀況不太一樣剛好收到別間公司的offer 工作內容與前一份相似,想換又覺得不到三個月遇到問題就逃避是個爛草莓、抗壓性很低,是要撐一下學好新的東西,還是就穩穩在原本熟悉的領域繼續精進不過現在有不想上班的念頭,請問有沒有什麼建議!謝謝我個性比較求穩定,第一份工作做4年多,目前試用期的工作為第二份。

加班問題解決換工作試用期
  • 回答
  • 觀看58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有個問題想問今年剛入職場的大家,你們會覺得培養新人真的越快上手越好嗎?因為我每換一次工作和產業,我遇到的前輩大多是這樣,明明寫經驗不拘,但不想花時間教學上是不是這是一種趨勢?(傳產->製造業->檢驗業->科技業)

新鮮人求職試用期試用期未滿離職試用期未通過
  • 回答
    +1
  • 觀看249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是因為焦慮症,造成自己前一份工作只有兩個星期,我除了吃中西藥養病之外、每天幫忙家裡打掃,顧寵物,我瘋狂的看youtube開放式課程學習ICP-MS、LCMS、HPLC儀器操作,英文都是常春藤英語頻道。我休養了一個月,從三顆藥物終於減到一顆藥,身體機能恢復正常,可以出去面試。請問如果面試中交代空白期我都在看線上課程,會不會印象分數掉下來?

求職自學面試
  • 回答
    +2
  • 觀看16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處於第一份職業工作中,儘管工作環境與內容並不理想,但由於經濟壓力的考量,無法裸辭。這份工作的工作經驗是否要攥寫在履歷中,同時面試的時候要時要主動告知目前有正職工作嗎?

找工作是否先離職面試問題
  • 回答
    +4
  • 觀看150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2016/7-2016/9(3個月)我到林口一家面板公司上班,要上廁所總是磚塊掉下來,吃飯時間只有15分鐘,我的胃受不了,常常待在強鹼的產線,但我呼吸困難而離職2016/10-2017/9(1年) 在一家新莊小汽車零件公司做品檢員,因為我憂鬱症需要吃藥所以一職待在品檢室,我想要到離家近的地方公司去工作所以離職2017/9-2021/1 (3年)到五股台商矽膠工廠做產線的檢修工作,因為上面壓榨工時(8:00~20:30),長期搬重物又被不斷要求動作加快,導致我的受我的手受傷,我離職了2021/8-2022/3 (8個月) 我輾轉到一家台商橡膠廠做品管,我真的受不了公司的環境,我的工作用的電腦總是被放病毒,遠端遙控,文件被串改,打卡紀錄被改,要求調出攝影機看監視畫面,人事只會冷嘲熱諷,說我別白費力氣,上面的人都推給其他部門的人,我真的受不了而提離職。2022/12 (7天)我到五股台商一家醫療器材廠,我做了7天,被資遣,理由是組長比較喜歡越籍移工,只想趕快出貨,不想管控醫療器材的品質2022/5-2022/8(4個月) 我好不容易到一家三重外商公司上班,除了做化驗和測試,要求對產線作業的人下指令,我拒絕了,我被惡意強迫接取分機電話,我努力錄音又收集證據不讓自己背黑鍋,還是被惡意資遣,我最有印象的是資訊組某個女生為了探聽我,把真正的廠護關在會議室,直到老同事提醒才發現。但看在我的身體中了精神分裂症和恐慌症,狀況每況愈下,我自己暫時休養一陣子,不想做任何法律程序。2023/3-2023/3(14天)我到了內湖一家生物科技公司,做化工產線工作,長時間8小時久站,沒有休息時間,加班時間沒有給半小時休息,有一天我在冷凍庫裡突然腳麻,我自己嚇到,當天直接遷離職現在的就業環境,是不是只會越來越糟?我現在待業中,我偶爾接小雞上工的臨時工作。面試正職時,講到離職原因,是不是講到公司真實狀況,就不會被錄取?

新冠肺炎求職職涯發展面試
  • 回答
  • 觀看225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各位前輩好,小弟今年已經32歲,在一家上市傳產化工廠 待了兩年薪水才35k 周休二日,擔任助理工程師 覺得薪水很少年終才一個月 最近因為疫情關西 公司訂單也變少在考慮繼續待下去感覺沒什麼發展性?公司也問過沒有升遷機會。想請教職場前輩關於有化工工作經驗 可以往更高的薪水發展嗎?或者可以轉職哪些職位呢?需要具備甚麼條件呢?

技能需求求職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68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是剛畢業一年的社會小白目前是在做化工的輪班工程師公司待遇應該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了但就是要輪班這件事讓我深受其擾感覺輪班之後每天下班都在吃東西睡覺上班無限循環 假日也永遠休不到完整的兩天但優點就是薪水比起同齡人較高一些前陣子因為有機會去面試了另一間公司的研發缺雖說是常日班但薪資水平直接從50+降至40左右雖然錄取了但卻開始猶豫該不該為了讓自己生活爽快而轉職?抑或是繼續撐下去呢?

求職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276
未填公司化工研發41-45歲

I am Ph.D. Chemistry from Taiwan and I am a foreigner trying for the job and applied to many, no company calling fan or interview. Most of them does not reply to say status whether they found other candidates. Shall I need to attache my Chinese resume with the application? please help me to get a job asap. Thanks.

技能需求求職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1322
未填公司化工研發31-35歲

在下母胎單身29年,都快成為魔法師。今年初終於透過同事介紹,認識了一位可愛的新人妹妹。因為我們兩個都很喜歡戶外運動,有共同的話題,所以在Line上很聊得來。她剛好想學潛水,而我已有2年的潛水經驗。於是鼓起勇氣,提議由我帶她去找之前的教練上課,等她考到潛水證照之後,我們再一起去潛水。就這樣,我每個禮拜載她去上潛水課、陪她練習,我們的感情升溫很快,她主動牽過我的手,還帶我回家見過阿嬤。本以為離脫單不遠,終於要交到女朋友了,同事們也都很替我開心。沒想到….不知是不是我告白太快嚇到她?7月中告白之後,她說她之前沒想過需要想一想,然後隔天就直接嚴正的拒絕我,說不好意思讓我誤會了她希望可以退回到我們最一開始的關係。結果之後我們就一直持續尷尬至今。我每天上班都會遇到她,因為她的態度轉變實在太突然了,所以頭幾天我都一直很想要問個清楚。常常趁著午休或下班時間去找她,想把可能的誤會解釋開來。沒想到,好像反而造成她的困擾,讓她變得更討厭我了。看到我靠近,她都會馬上走掉。不得已要找我講公事,也都會故意迴避任何眼神接觸。我自從知道自己造成她的困擾之後,就再也沒有主動去打擾過她。只是因為身在同家公司,辦公室不大,不管怎麼迴避,每天都還是要見到好幾次。每次看到她都又緊張、又難過,五味雜陳的感覺。想忘掉她也忘不掉。自己都快被自己搞瘋!我知道她也很尷尬,如果害她因為我而決定離職,我會很過意不去。所以 想來想去,身為男人還是要有風度一點,要走就我走吧!雖然現在這份工作我很喜歡,待遇不錯,跟同事感情很好,老闆也很重用我。但感情這關自己一直過不去,再待下去也不是辦法。我就這樣離開,不知道是不是對的選擇?會不會太衝動了呢?現在頭腦一團亂,想聽聽各位有經驗前輩們的看法!謝謝了

求職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場心得職涯發展轉職辦公室戀情辦公室戀愛
  • 回答
    +18
  • 觀看43352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化工研發41-45歲

1.本身是國立大學化學碩士畢業,在藥廠待了十年,出現了職業倦怠。薪水尚可,只是近來藥事規範很多,雜事也跟著變多,人力沒跟著變多,一出錯就要寫報告,身心壓力大。所以才想換工作。想問這樣的自身狀況(38歲)和經歷,工作是否會好找呢?

求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1374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