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化工研發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1.之前擔任化工化學工程師超過8年,目前待業中。2.對AI和雲端運算和程式設計很有興趣,如果想跨領域到上述領域,到民間機構上課或回學校拿學位,哪一個較容易被業界接受?3.AI和雲端運算和程式設計等業界較看重轉職者和求職者的哪些能力?謝謝您的答覆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12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各位前輩好,小弟今年已經32歲,在一家上市傳產化工廠 待了兩年薪水才35k 周休二日,擔任助理工程師 覺得薪水很少年終才一個月 最近因為疫情關西 公司訂單也變少在考慮繼續待下去感覺沒什麼發展性?公司也問過沒有升遷機會。想請教職場前輩關於有化工工作經驗 可以往更高的薪水發展嗎?或者可以轉職哪些職位呢?需要具備甚麼條件呢?

技能需求求職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68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在台塑企業裡的某公司工作,本人工作的部門流動率滿高,幾個月就有人走。也不知道是我部門太操還是我能力太差(並不是四寶和化工有關的工作內容),不過我做的真的很不上手,部門又是新人帶新人,事情又多,根本沒法好好學,或是有人能完整帶完新人。這邊主管脾氣不好,又不願意教或把事情講清楚,簡單來說我非常不適應這位主管,想當初進來時滿高興的,結果沒想到現在天天都非常的憂鬱,是工廠都是這氣氛嗎?想換個工作,但怕只待半年對之後找工作不好找,而我之前又有在當兵前找一份正值工作,後來當兵就辭了,如果把這份算進去,就有兩份不到一年的工作,我是不是該隱藏一份履歷不報呢?並且我有個國營夢,當初畢業沒考上,現在想再嘗試,但又怕全職準備考試,如果沒考上,未來找工作又更不好找,但能讓我好好準備考試的工作又不多,希望各位前輩能提供建議,謝謝,我現在十分苦惱

國考履歷技能需求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轉職高考
  • 回答
    +4
  • 觀看27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1.30歲在鞋業/紡織業工作7年擔任課長,多益815分,年薪大概820K,在公司同齡人中幾乎算是最高的,目前進修碩士在職專班,屆時是逢甲學士,中字輩化工的學歷。2.發現傳產挖角都要去東南亞,基於人生規劃希望能待在台灣;決定轉換行業才去念在職專班。另外傳產很多潛規則,升遷是與向上管理相關,而非能力高低;個人做過性格測驗比較適合做研發/業務,此外因為已經三十歲了,希望可以不輪班但可以加班。目標去科技業外商當製程工程師或者整合工程師,次要目標是傳產外商做R&D;想問說這樣經歷會被承認嗎?如何可以讓自己薪水在跨產業的狀況下仍然越跳越高呢?還有什麼部分可以加強讓我做到上述需求呢?

外商外商工作外商面試技能需求科技業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1
  • 觀看7692
未填公司化工研發41-45歲

I am Ph.D. Chemistry from Taiwan and I am a foreigner trying for the job and applied to many, no company calling fan or interview. Most of them does not reply to say status whether they found other candidates. Shall I need to attache my Chinese resume with the application? please help me to get a job asap. Thanks.

技能需求求職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1324
未填公司化工研發26-30歲

我從高職到碩士都是化工化學的科系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在半導體,覺得自己非常不適應也不喜歡,於是第二份工作回到化學產業擔任研發工程師,碰到疫情公司倒閉,讓我思考了職涯發展,雖然喜歡化學,但是長期下來怕影響身體健康也擔心自己受限在研發工程師的職務上想轉職但不知道可以從什麼方向開始,覺得迷惘。

半導體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研發工程師職涯發展職能特質轉職
  • 回答
    +5
  • 觀看3565
未填公司化工研發36-40歲

35歲,私校大學學歷,食品營養系出身,曾在食品(2.5年)、製藥(1.5年)、化學(目前已3年了在職)等產業擔任分析化驗人員,除食品外,都在外商底下工作,自己會日文有N2,英文只能算勉強。大部分都是輪班化驗分析性質,思考這類型的工作比較沒有發展性,想朝電子產業走,卻礙於自己的科系基礎似乎是條險峻的道路,於是打算想轉往管理職,無奈無台清交背景加持,想問問前輩們對於沒有光鮮背景的人,要如何增加自己的曝光度讓人事在過濾篩選求職的時候,除了增加曝光,同時針對想朝管理職的我有什麼建議?感謝。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1521
未填公司化工研發26-30歲

本身是化妝品相關科系畢業,有碩士學歷,就業後先作在OEM代工廠擔任品保人員約兩年,但工作內容實際上類似研發助理,協助研發配方師進行打樣及後續配方安定性紀錄,對於成分、配方架構、成品包裝都有些概念,但沒有配方師那麼紮實,並沒有接觸到成本計算之類。之後有去參與一些相關GPM廠務、SA人員培訓,目前待業兩個月一直沒有找到理想的工作,想請教對於經驗不足該如何進入研發配方師的領域呢?

化妝品技能需求求職研發職涯發展配方師
  • 回答
  • 觀看1745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