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工程研發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小弟(非本科系,化學相關)因家中經營模具廠(對塑膠材料、模具、射出製造了解),後續轉入上市上櫃家電廠做機構約兩年(已有作品並在販售),在工作方面雖說算得長官喜愛,但因為遷台南廠(薪水談不攏)與工作核心技能(目前吃家裡模具技術),完全沒有機會再精進,有想轉入科技業(電動機車、筆電、桌電機構)不知道目前科技大廠,是否一定要專科?還是要具備那些能力?

轉職工作轉職方向轉職選擇
  • 回答
    +2
  • 觀看186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從碩士後,在機械設計業也三年了,發現我自己其實很不喜歡被綁在辦公室,現在經濟不景氣,又不敢貿然放棄現職,但被壓到有點喘不過氣...嚮往自由又想高薪的工作,不外乎有想過木工、泥作油漆、怪手山貓、房仲但又很怕薪水不穩定的問題(日薪)感覺讀到碩班畢業反而工作也不是很好找困腦了許久,好悶,好想解脫人生...

轉職轉職方向
  • 回答
    +2
  • 觀看1861
未填公司工程研發31-35歲

本人目前在鞋業龍頭任職(機電)研發工程師,畢業到現任職已快滿1年,接下來想嘗試挑戰下一份工作,但對於未來工作沒有比較明確的方向感,所以不知道該怎麼抉擇,所幸上此地來跟各位先進請益,尋求建議與方向。我的學歷是跨領域發展高職機械科、大學自動化工程、研究所生物產業機電工程。工作經歷從高職到大學期間都有依照當時領域學習相關專業(例如高職在工廠做機械加工、組立,大學做電控、工業配線等,研究所專心做計劃與論文)。本人對於工作上有設定職崖規劃,但由於技術多元發展導致沒有比較專精的項目(這在就職前就已知道問題),且本人對於電控(工配、PLC等後續已有考慮慢慢轉PC)比較有興趣但不排斥做機構設計,所以從以前就想好以電控為主機構為輔的能力,立志成為機電整合工程師(機構與電控雙併),卻發現在工作中機與電的比例時常失衡(這點我已有溝通過),雖然上頭承諾會調整工作內容,但不知為何做得越久,卻覺得越來越失意,感到沒有方向(姑且不論公司單位環境因素等),難道是我的規劃錯誤了嗎?還是我太過心急了?或許是不是我該選擇其中一門技術直接深入呢?還有不知道為何別人看重的都是我在機構設計上的表現,而不是我在電控端解決的能力,對於這樣的結果讓我感到不可思議。當然我不排斥聽取建議與接受挫折,可我不能接受自己的工作是沒有一個盡頭的坑,使得我不知道自己在做甚麼?(機與電的工作轉換很快速,時常做到一半就停掉換去做另一個)此外比較擔心的是在下一份工作上的挑戰前,履歷所要表現的機構與電控比例是否要拿捏好呢?還是該表現的就表現出來呢?在產業別選擇上是否有其他建議..?PS:也有跟配合工作過的主管請益職場相關的問題,回饋的訊息跟我的理想一樣是立一個主專業(電控)、副專業(機構),但要雙邊進行會很辛苦,所以一定要有一個比較突出,等到經歷累積到一定程度可考慮轉管理職的建議,不知道這樣的建議是否可以參考呢?

履歷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方向
  • 回答
  • 觀看1309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