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工程研發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是去年碩畢的新鮮人。目前工作狀態為在職中。第一份工作在科技業3-4個月的過程中,認知到自己對於工作內容的期望有所落差,且有生涯規劃的改變,因此想要轉職不從事科技業。尋找下一份工作時,這份經歷我可以不放在履歷上,但在面試時主動提出,並說明自己的看法以及在此份經歷的收穫…等,請問此方法可行嗎?非常謝謝您們的回覆!

新鮮人短經歷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87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請問目前是做機械手臂,產線自動化整合轉到半導體難度高嗎?請問目前是做機械手臂程式編輯,及產線自動化整合已經7,8年了,目前想轉到半導體行業,所使用的一些PLC及通訊協定一樣嗎?

轉換跑道
  • 回答
  • 觀看16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小弟(非本科系,化學相關)因家中經營模具廠(對塑膠材料、模具、射出製造了解),後續轉入上市上櫃家電廠做機構約兩年(已有作品並在販售),在工作方面雖說算得長官喜愛,但因為遷台南廠(薪水談不攏)與工作核心技能(目前吃家裡模具技術),完全沒有機會再精進,有想轉入科技業(電動機車、筆電、桌電機構)不知道目前科技大廠,是否一定要專科?還是要具備那些能力?

轉職工作轉職方向轉職選擇
  • 回答
    +2
  • 觀看187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各位導師好在下於傳產從事機構設計十年近年因職業倦怠、公司前景/薪資發展有限考慮轉往資工/電機,科技業領域除較有興趣外,薪資與趨勢也明顯較有前景四處搜尋職缺後,深感這類理工職若沒碩士薪資一樣爬不高、知名企業無門而入研究許多碩士管道,我亦有以下困難一般生:裸辭,跟年輕人拼考試入學經濟壓力/腦力/體力都不樂觀連補習班業務都勸退...(淚在職班:聽聞多數校所書審必看是否來自知名企業/主管職而我只是中小企業/非主管,且非本科似乎很難畢業似乎只能找中後段私立校所(攻讀效益不大)線上學位(海外)多數學士GPA低標需達GPA3.0在下是2.95,飲恨差0.05分不清楚一般是否可通融,但我先假設不行而且最大擔憂是線上課程難有重要的人脈累積這關係年紀硬傷,畢業後都40多歲了除非師長/學長姊推薦內推,否則面試機會渺茫請問有類似經驗的前輩,該如何選擇?或者,建議機構設計有何相關職位可延伸發展?(較有高薪機會、較無高階學歷門檻)十分感謝寶貴時間與建議

人資在職專班理工碩士職涯設計資工轉職電機面試
  • 回答
    +5
  • 觀看298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最近因為家庭因素想返台工作了 , 現在職位為部門副理 因為急著返台工作 想請教是否找工程師非主管職的機會比較大 請各位給些意見 , 謝謝

半導體轉職
  • 回答
    +7
  • 觀看232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2023年工具機行業冷到谷底如果未來要轉換跑道請問大概有哪些行業未來比較有出入的跳過去陣痛期比較短的大概需要具備什麼技能目前已知,機器人,ai,電池,半導體但因為跨領域,薪資是不是會被砍的很低?謝謝各位先進

工具機未來趨勢轉職迷惘
  • 回答
    +4
  • 觀看22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做過雙液點膠機、魯式鼓風機、製程設備中輸送(LCM)和乾燥(PCB)的設備,目前待業中,只是繼續做設計明顯感覺到薪資及發展的瓶頸,希望多學些什麼來提升自己的價值,如果只是繼續做設計總覺得只是會畫圖、會用一點零件跟工具、懂一點加工而已,先謝過回答的先進

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35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1.目前39歲,還在職中。2.跟很多人比起算幸運,待過很多大公司,但是常為了解決問題,得罪了組織中的地頭蛇。因為做過RD、NPI、NPE、PE、ME、MFG、QE等職務,也待過原物料、零組件、模組、系統、品牌等公司。所以每當發現問題時,一下子便可知道問題是從組織中,誰的手中發生,又加上自己本身是"做事的人",近年來也不斷的進修學習專業本身之外的新專長,人就泡在海中,海水不用退潮也知道誰沒穿褲子。倘若不點出問題,最後問題又會流到自己身上。點出問題又會得罪人,很多大公司待久的老鳥,沒有一直學習進修,玩不出新把戲,我帶入了新方法及新製程,一旦被老闆採納,很快就會變老鳥的箭靶,很難在組織中發展下去。目前在這小公司老闆對我很好,給我同職等中最高的獎金,因此引來公司最大幫派的排擠、處處刁難,失去了想認真做事的熱情,上班只想把時間給混掉逃離,但又礙於年紀大且換過8家公司(當然這八家公司中,有兩家是倒掉,有的是真的主管沒在管,任由底下的人作威作福。),想請教中年換工作但又沒面試機會,該怎麼辦呢?

職場相處職涯發展轉職面試
  • 回答
    +17
  • 觀看299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跟大家討論一下,是否該跳槽新公司...小弟從四大畢業後,進入一家國內知名上市公司工作,做了八年有餘,升遷還算順利,目前年薪200+然而在公司待久了,出現了職業倦怠...應付情緒化的主管身心俱疲、越發越少的年終、越來越無聊的工作內容,興起離職的念頭...最近有面試到一家外商新創的主管職,面試過程很累人,但最後核薪有350+,正在考慮是不是要跳槽。薪水多了很多我知道,但是否有什麼我疏忽的點需要考慮呢?還是說只有錢才是真理?

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7
  • 觀看1339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我原本是電源工程師,後來轉換到MCU韌體工程師,5月底離開A公司的韌體工程師工作,於中華民國 112 年 6 月 至 10 月 參加經濟部產業發展署之智慧電子人才應用發展推動計畫 - 嵌入式課程。現在要找韌體工程師工作。我過去的工作經驗主要是電子工程師及MCU韌體工程師,嵌入式Linux韌體只是上過培訓課程,但未來期望往嵌入式Linux韌體工程師發展我在 B公司 的(新竹)軟/韌體工程師/副工程師 面試 中了解到,公司未來發展前途很好,只是辦公室沒有固定座位及隔間設計,我擔心未來全心投入韌體開發時,會受到周圍吵雜環境影響,我想慎重考慮一段時間,同時表達對 C公司(B公司的母公司)的 軟體開發工程師(新竹) 職缺 也有興趣但今天下午收到 D公司的錄取通知書,對方期望我在 24小時內回覆是否接受此一offer 及 報到日期,D公司的錄取通知書 內容如下:Dear xxx 先生 您好!    非常榮幸邀請您加入 D公司 的經營團隊,在此通知您成功錄取,並將擔任 『軟韌體工程師』職位。      ....................     請不論同意接受與否皆於24小時內回覆郵件。若您無法於上述時間辦理報到,或者尚有任何疑問,都歡迎您來電或寄信告知詢問,謝謝!我遇到如下的兩難抉擇:我想先去 B公司報到,但也保留 D公司的 offer,尤其我週五(12/15)下午四點半還要面試 E公司的 嵌入式Linux軟體工程師,我明天面試完才能知道E公司的這一嵌入式Linux軟體工程師工作是否更符合我的興趣因為 D公司 要求 24小時回覆,但 如果去 D公司的工作,我就得找租房子及搬家,而且D公司開給我的薪資比之前工作的A公司高出快2萬元,屬於要求即戰力的資深RD薪水而且面試中我知道一進去就要立即上手明年3月份就要展覽的案子,此一案子是極複雜的KNX照明及智慧大樓控制系統,需要多位硬體與軟體RD共同參與,面試過程D公司也一直問我如何短時間上手以前從沒接觸過的專業領域,我覺得可能超出我的能力並導致陣亡,我現在租房子在新竹縣竹北,而D公司在台北市,若B/C/E公司則可留在竹北不用找租房子搬家我可否先暫時答應此一offer,至少保留有一個更有挑戰及薪資收入的工作,再同時面試E公司的嵌入式Linux軟體工程師工作,並且同時先報到B公司看看能不能適應B公司的工作環境請您給我專業的建議。

職涯發展轉職面試
  • 回答
    +3
  • 觀看1857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