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工程研發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崑山科大電腦與通訊系(類似半資管+半資工)畢業,沒有比較厲害的專長,也沒有考研究所,第一份工作在某電子小廠擔任電路板維修員,負責維修(焊接)電路板,將近1年。目前在南科某面板廠擔任黃光設備助理工程師2年多,工作內容是維修機器手臂,想升工程師需要先轉到TS(一樣薪水)再做2年。 另外今年面板供過於求公司業績下滑,庫存過多導致持續減產,面板好像要被某大國吃掉了!?感覺助工某天就被裁員,台勞全部換小菲。1.想知道要繼續待在原公司轉TS蹲2年升工程師,還是直接跳其他公司或半導體產業的工程師/助工來學技能?2.如果繼續待光電產業有未來嗎?推薦的公司?3.沒碩士學歷跟半導體經驗有機會應徵半導體產業的工程師/助工嗎?4.如果轉半導體,從哪裡起步比較合適(上游中游下游)?5.英文能力普通,沒有考過多益,轉職前需要先考完多益再轉嗎?

光電光學助理工程師半導體學經歷背景工程師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設備工程師轉職
  • 回答
    +1
  • 觀看5192
未填公司工程研發31-35歲

Hi 老師 我於私立科大畢業,在日月光投控擔任設備工程師7年因去年因個人家庭因素 離職半年錯失升等機會 在今年再度出發 仍然沒有獲得青睞 ,工作內容一直是帶線工程師三休一的排班 每兩天就擔任me leader 每日管轄約8人左右 ,內容就像一般線上工程師 ,因近期新人紛紛做不住 離職 已經連基本的換膠帶都要扛起來做了 ,試問老師 以此資歷與現況是否要有換到新環境重拾自我的準備?

半導體職涯發展設備工程師轉職
  • 回答
    +4
  • 觀看1239
未填公司工程研發41-45歲

年紀快40歲了,10幾年半導體設備工程師經驗,在職中、有進修碩畢,想換工作的原因主要還是因為薪資問題,目前任職公司職等薪資以達上限,而且跟同性質產業公司相比,薪資福利還是有落差,原本有想找機會接管理職務,可是公司組織變更,再加上疫情關係,並沒有職缺,所以最後才考慮轉職,也但因為沒管理職經歷,讓我求職的範圍更受限了。疫情這一年多,面試了五六間公司,而且從每次面試經驗中學習並且改進,最近幾場面試,自認為面試很成功,跟面試官也談的很愉快,但總是收到感謝函。因為面試的職務都需要輪班,不知是否因為年紀的關係,所以在最後審核被擋下呢?這讓我感覺年齡還是比經驗重要‥‥

半導體求職職涯發展薪資設備工程師轉職面試
  • 回答
    +5
  • 觀看7683
未填公司工程研發26-30歲

私立大學畢,目前在半導體公司任職廠務工程師,但一直想進入另一家排名前三大的半導體公司,從竹科到南科的設備助理工程師我都應徵了,每次都隔一個月以上,我是不是還可以再應徵第四次,想請問全球大廠是不是不會想要用私立大學的畢業生?又或者我該像家人勸我先去考國立大學研究所後再投看看?

半導體求職職涯發展設備助理工程師設備工程師
  • 回答
    +5
  • 觀看3077
未填公司工程研發31-35歲

30歲,今年離職於半導體商,前公司很大,很有名年薪也破百,但工作內容不喜歡,決定先離職再找工作,順便休息一下。沒想到一休息就四個月了,因為找不到理想的工作,面試都是無聲卡..自認英文沒有很好(但在自學英文中),想要找FAE/PM/Process工作。可是感覺我已經被定型了,獵人頭打來都是設備維修之類的,我說我想要往製程或sales...結果都是再幫我找找。現在開始有找類似設備工作,可是公司問我為什麼要離開前公司,到我們這間呢?,我實在是不知道怎麼回答..我知道會不好找工作尤其是疫情關係,但沒想到是'真的很難找'到工作。我現在是不是好好的練英文?繼續往我的理想工作打拼..?但是英文好真的就有用嗎...會不會看到我的經歷是設備的就直接打槍我了..

FAEPM半導體履歷無回應新冠肺炎職能特質製程工程師設備工程師轉職面試
  • 回答
  • 觀看2471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