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工程研發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上來問問,一個關於存款的問題。我碩士一畢業就出來工作,目前三十歲,算一算也已經在職場裡打拼了6年多了。本身是做科技產業的,自認薪水不算低,年薪至少都有破百萬。但現在打開戶頭,存款卻少得可憐,勉強東拼西湊加起來,也只有九萬多。居然還不到十萬!!這真的是很震驚啊!之前因為固定每月都有薪水入帳,所以都不太會去看戶頭,也不太記帳,以為一定夠用的說。盤點我的日常花費,雖說比較注重生活品質一點,但也不至於這樣吧?*房租(市中心近捷運的):3萬/月*飲食 (一餐300左右,早餐只喝咖啡而已,有喝手搖習慣):750/天,23,250/月*交通 (都搭捷運,偶爾計程車):3000/月*治裝費:7000/月 左右*酒吧/看電影/社交費:6000/月*旅行 (國內+國外):50,000/年*潛水 (每年會潛水旅行個1、2次):2~3萬/年 左右*孝親費:每月給家裡2萬大概就是這些。錢到底都跑到哪裡去了?我這樣的花費和計算,有什麼比較有問題的地方嗎?因為感覺我也不算很揮霍的那種。想請比較擅長理財的版友們,幫我診斷一下是哪裡出了問題。大感謝各位!!

儲蓄存款投資理財收入理財職涯發展薪水薪資財務財務規劃
  • 回答
    +9
  • 觀看1724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小弟是小小工程師一枚。傻傻的為這家公司賣命了七年,本來一直是抱持著默默努力終有一天會被看見的心情在做事。但這麼多年過去,看著其他混日子的老屁股前輩都陸續被升上去了,我還在原地踏步,老闆從來就沒有提過要幫我漲薪水,或要升我做管理職的事情。原本已經心灰意冷,默默找工作、請假去面試,也順利找到待遇更好的工作了(跳槽薪水多快2倍)。沒想到提了辭呈之後,老闆突然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一直稱讚我為公司貢獻很多,說之前都虧待我了,公司沒有我會影響很大,希望我可以留下來再一起打拼。而且老闆還主動跟我提了加薪,說要升我做中階主管。我有點嚇到,受寵若驚。雖然目前工作老闆提的加薪,大概只有現在的1.5倍,跳槽的話可以直接加薪2倍。但想到在這家公司待了這麼久,也有感情,再加上新工作一切都要從頭來過,還有很多的不確定性。所以不禁開始有些猶豫,不知道到底要跳槽離開舒適圈,還是繼續留下來比較好?想請有經驗的前輩們幫我分析一下,謝謝大家的幫忙。

公司文化加薪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薪水薪資薪資談判跳槽轉職離職
  • 回答
    +12
  • 觀看25037
未填公司工程研發26-30歲

各位職場前輩們好,小弟是台灣前五大的光電相關科系研究所畢業的。最近剛服完兵役開始找工作,目標進入傳說中的半導體產業。~因為時常聽到一些前輩分享和都市傳說,都說半導體產業,好像賺的都是血汗爆肝錢。很多工程師都是燃燒年輕的肝,在超時加班工作,壓力很大。夢幻高薪換算成時薪之後,其實也沒有想像中那麼高….不知道這些傳言是不是真的,常常自己一邊找資料做功課,一邊越看越緊張!🙈擔心會不會不小心入錯行?😂🤣想請問有半導體相關產業經驗的前輩們,這個產業是值得投入、有前景的地方嗎?平均工時大約是怎麼樣的呢?壓力會不會很大,可以有自己平日的休息時間和週末時光嗎?謝謝前輩們

半導體半導體產業壓力工時工程師求職研發工程師職涯發展薪水面試
  • 回答
    +4
  • 觀看3175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