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工程研發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不知道如果大家遇到需求方,常常不以為然的說,這麼一點點功能也要開發那麼久,通常會怎麼回應或跟他說明呢?我自己是會回覆,寫程式就是需要時間去把邏輯建構出來,即便畫面簡單背後的運作機制也可能很複雜,但他似乎還是非常不以為然,想聽聽看大家遇到這種情況,有沒有更好的說法或應對方式?我自己內建生氣時,反應都會慢半拍,因為都要回來思考一下怎麼回應比較好(tears of laughter)加上對方是別單位的部門主管,每年績效考核時,我主管都會指定他打我專案考績,以至於他常常有這種讓我內心火山爆發的發言時,自己本身就慢半拍外,還會有很多考量...而且他的這種不理解的發言,有時候就會變成在跟別人亂說我們delay(我從別人口中聽到這件事),但很多時候常常是他自己的問題(像是他自己需求沒有說清楚,導致需要修改而延後,有聲明過跟一開始規格不同的修改,就是要再給我們時間),像這種嘴巴長在別人身上的狀況,大家通常會怎麼處理呢?

職場溝通
  • 回答
  • 觀看6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最近11月有找到新工作,目前待一個月,很多東西慢慢開始上手,但主管又覺得教我的師傅,教得不好,開始自己教但是對產線不熟,教得也很普通,反而師傅教的比較清楚,還很堅持說不准問其他人只能問他,講話很情緒化。請問該選擇離職嗎 或 先做到過年再離職

溝通協調轉職
  • 回答
    +3
  • 觀看128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公司組織常常因人力不足,內部調動助理來支援因每個A.B team的積極度不同.調過來支援都被打槍回去,但是A上頭認為非量產單位,認為成年人該知道態度及技能多寡的分寸,也不強求 ,因此B Team就算要對方來支援,也找不到能幫忙的站別,最後放棄上個月組織又做異動,我找了A 老闆尋求該在哪個角色協助,老闆希望她能學習領料 系統申請雜項的事物,我擬定了教學內容及自己哪個領域不熟悉的部分.雙方彼此學習。經老闆同意也告知新人這個計畫 在之前教學這位新人時,其實看見她的不積極,告訴她怎麼使用工具會輕鬆許多,但她依照自己的做法,最後結論就是失敗,但她的態度沒有請教,時時去問有沒有問題,最後效果不佳.因此就選擇尊重她等她有事請教再教這次面對再次教這位新人,一樣對於文書更不擅長,因此改變作法,教一次,就當場讓她負責A team的盤點帳務,也明確告知她不懂要問,需在9/1前完成。第三天上班,她沒主動來告知她整理如何,下午遇到時問她處理怎樣,她不以為意的回應,阿不就找料,因此我認為我太雞婆,當她可以處理。到了9/1早上. 因有領料需當日完成, 找她一併參與,她回應我她還要用盤點沒辦法學習,因此我跟老闆反映,她才被動的過來帶著之前的筆記,結果當然又是我在收拾殘局,她也不做解釋,打電話也都沒有接,單據拿在身上又不告知去哪,領不到料 只有傳文字訊息,於是我又從實驗室衝回辦公區去處理,告知她說遇到要立刻打電話,主管就很急,她說有回應文字,就沒她的事了,之後的教學.假設我將sop丟給她自己研究,教學的項目完成請她簽名,但是未來在需要支援時,她還是因跟不上需要自己去做,有沒有甚麼方式能夠不因為她的跟不上,而不影響到我要cover她其餘工作呢? 這樣似乎自己用比較累但不至於氣死 ?還是其實是我的問題,拒絕老闆找別人教她就好??

溝通協調
  • 回答
  • 觀看9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不知道大家的職場生活裡是不是都會遇到很雙面的同事這裡先將我遇到的這位稱為A好了我來這間公司大約半年了一開始我跟A很好因為從我剛進公司還是一個小菜鳥的時候他就對我很熱情、算是蠻照顧我的也在中午用餐時間陪我吃飯且跟我分享很多公司的狀況當然不免俗有些閒話但我想說大家多少都會抱怨所以也沒有太在意結果最近輾轉得知他在他口中很心機的同事群裡面大講我的壞話說我很會裝乖、很懂得討主管歡心甚至用了很多不好聽的字眼最近因為他的行為害我去公司都覺得很不自在想請問大家遇到這樣的同事會怎麼和他相處?該如何調適心情呢?

溝通協調職場人際
  • 回答
  • 觀看10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我在製造業擔任基層主管三年了,最近公司有新項目,大舉招聘了一批新鮮人入職,我的下屬原本是5個人,同時間又來了4個新人,一下子部門變成9個下屬。因為項目需要快速導入,所以安排了老員工一對一師徒制的帶領,期許4位新人能盡快上手工作。沒想到這幾個新人,在短短三個月內前後都離職了,其中還有兩個是一起離職的,離職原因都說是生涯規劃,不適應公司文化,找到新工作等等。這件事導致我部門士氣大傷,公司也對我的管理方式提出質疑,認為我是否有督導不周之處,導致員工短時間內接連出走。接新項目已經壓力夠大了,又遇到這種極端事件,手忙腳亂外也覺得主管不好當。請問對於新鮮人我該有什麼期待?該怎麼做才能留住他們?

溝通協調職涯發展離職
  • 回答
    +1
  • 觀看156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本人在製造業擔任工程師3年,最近被老闆升職了,原本是很開心的,後來發現只有名義上的升遷,實際上居然沒有加薪。接下來開始被賦予帶人的任務,除了原本的工作加上要管理下屬,工作上多了很多管理報表要做,還要參與各種管理會議和檢討會等等。這樣的升遷我一點都不開心,還寧願回到原本的位置上。曾試圖委婉的向老闆反應,得到的回饋是說這個升遷對我來說是很加分的,往上升以後公司還有很多機會在等著我。請問我被摸頭了嗎? 我該如何脫離現在的窘境?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薪資
  • 回答
    +4
  • 觀看8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本人長期因為對社交產生恐慌,不敢和同事聊天怕沒有話題可以聊然後變得很尷尬,導致後期同事因為對你這個人不太熟悉,對你做事不太信任,自己覺得不受重用然後被同事排擠,就離開了公司,想請Givers給我一些建議,讓我可以克服這樣的情況,謝謝!

公司文化技能需求溝通協調職涯發展
  • 回答
    +1
  • 觀看13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公司部門之間合併,有些人員離職,因此主管增加了許多工作量給我,而這些增加的工作量都不是我本身職責要求的。面對這種額外出現的工作負擔,公司也沒有給我相應增加的報酬,主管好像一切都理所當然一樣,請問我該如何和公司溝通呢? 人累心也累, 好想直接離職。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3
  • 觀看423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我的部門的工作總是有很多重複的流程,導致效率低下,上級主管明明知悉此情況,卻又怕直接修改現有的流程會影響到其他部門,不願意進行流程優化。身為公司資深員工,實在是不想再重複作業浪費時間, 我能怎麼做才好?

主管議題溝通協調職場倫理
  • 回答
    +1
  • 觀看1845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工作中,但已面試其他職務並得到該公司的錄取通知。對於離職的部分有相關事項想請問。詢問1:我的職務內容為工程研發,若公司要求我找到交接同事/並交接完成後才能離職,但又沒有同事肯前來交接的情況下,我是否還能順利離職?詢問2:承上題,若公司團隊的同仁要求我找到交接對象(例如聘請/媒合合作對象)才能放我走,這是否有違反勞基法的疑慮?詢問3:承上題,在找到交接對象並交接工作內容以前的空檔中,我是否有義務要"完成"手上的工作內容或業務才能離職?或是宣告日期間我可以先以收拾個人用品為主,待後續等到有人再開始處理交接事項?上述問題並非我杞人憂天,而是我觀察公司文化後事先預想可能會發生的狀況,希望能有所準備避免手忙腳亂,還請各位前輩們不吝解答,感謝~

溝通協調轉職
  • 回答
  • 觀看1148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