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工程研發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是去年碩畢的新鮮人。目前工作狀態為在職中。第一份工作在科技業3-4個月的過程中,認知到自己對於工作內容的期望有所落差,且有生涯規劃的改變,因此想要轉職不從事科技業。尋找下一份工作時,這份經歷我可以不放在履歷上,但在面試時主動提出,並說明自己的看法以及在此份經歷的收穫…等,請問此方法可行嗎?非常謝謝您們的回覆!

新鮮人短經歷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82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最近做了4 5份工作每種行業我都有做過了(傳產 科技業 大小公司都有)不過基本上都是不太需要跟人溝通的工作自己做好事情就好但是每一份都撐不過試用期而被資遣他們都跟我說不續聘的原因是我積極度很低而不是說我工作能力不好我查過104說基本新鮮人要做的事情我都有做了比方說要做筆記 要不恥下問怎麼的都做了但是總是沒收到主管的正面回覆目前有想過的點1.我應該要自主加班不報加班這樣對方才會覺得我積極度高嗎?我下班也都是問過確定沒事才走的2.我的個性本身不外向也不是很愛打成一片但是跟人講話也沒有口角完成主管交辦事項我也沒拖延過遇到錯誤也是會問問題尋求解決的方式了3.也主動問過前主管說積極度不夠的問題他們都不回答只說好好做事就好但是做事完三個月後一樣被資遣了還是我真的不適合台灣社會跟台灣職場環境呢做了5份工作現在這份也收到資遣通知了心情好亂...

新鮮人
  • 回答
    +5
  • 觀看80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面試半導體研發相關的職位,面試官問我幾個專業問題,一題答對,但有一題我回答錯了,而且是比較基本的電路學的定律,但是因為很久沒接觸,所以就有點忘記了。請問這樣會直接影響到不能錄取嗎? 還是主要還是看整體面試表現?

新鮮人求職面試
  • 回答
    +2
  • 觀看191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面試半導體研發相關的職位,面試官問我幾個專業問題,一題答對,但有一題我回答錯了,而且是比較基本的電路學的定律,但是因為很久沒接觸,所以就有點忘記了。請問這樣會直接影響到不能錄取嗎? 還是主要還是看整體面試表現?

新鮮人求職面試
  • 回答
    +2
  • 觀看173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今年剛畢業,理工碩士請問我的多益成績總分低於650,分數比較低的話要放在履歷上嗎?放了會不會因為分數低就先被扣分或刷掉?

履歷新鮮人求職
  • 回答
  • 觀看23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您好!本人目前為應屆畢業生,台北科大機械系所畢業。(學士畢業)因有重考過,所以晚了兩年畢業,也因此累積了一些工作經驗,都是機械及機構相關,當然也包括實習經驗。比同期畢業生的經驗相對較多一些。1.最近幾週有嘗試像幾家大公司投擲履歷,皆目前已讀無回覆,想請問是否與待役這件事情為主要原因。自己是不排斥假設有機會進去公司,待兵單來再留值停薪,這也是一項選擇。2.履歷表的修改會有什麼樣的建議,或者是說單純履歷表內容不符合公司要求,本身對機構設計,結構分析這塊領域有興趣。雖說本身有工作經驗,但是也會擔心這面向會不會導致穩定性不夠,有些工作做不到兩年離職,原因是因為是在學中所找尋的工作,半工半讀。以上 謝謝!

履歷新鮮人研發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
  • 觀看284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家好,小弟目前電機碩二,近期要到大立光面試電子工程師一職,想請問各位前輩對大立光以及這個職位有什麼看法嗎?因為電子工程師這個名詞太過廣泛,不太確定實際上的工作內容,希望大立光的前輩們可以為我解答,謝謝!

新鮮人求職面試
  • 回答
  • 觀看450
未填公司工程研發26-30歲

1.四大學生,無經驗只有去實習過2.想詢問在傳統產業應徵過程中提到起始薪水高於4萬5會有什麼問題嗎?3.也想請問各地區大概傳統產業的起薪行情?

新鮮人求職職涯發展薪資
  • 回答
    +3
  • 觀看2918
未填公司工程研發26-30歲

今年27歲,初入職場五個月左右,發現有些工程師對自己的工作充滿熱誠,我知道那種感覺,一輩子都在為了自己所以喜歡的事努力。過去唸研究所時,我也曾有過同樣的熱誠,我不在乎需要在實驗室待多久,我只在乎最後的成果如何,因為我想要豐收,但這並不代表我享受過程。畢業後,因過去的努力讓我順利找到了一份還算滿意的工作,但不知道怎搞的,總是對工作提不起熱誠。所以,我自己找了別的目標,目標與目前的工作基本上是有重疊性的,不過,就軟體業而言,“廣泛”且“快速”地持續學習新技術是相當重要的。有了目標後,我利用下班時間,鑽研過去不足的技術與知識,這些東西部分加強了我工作上所需。但問題是那些沒有重疊的部分,現階段用不到,但對我的未來有極大的幫助。從剛開始工作截至兩週前左右,我都還是可以只利用上班的時間學習並獨立完成大部分主管指派的任務。但就在最近,我被指派參與某項計畫,而且難度更高。理當來說這會是一個新的挑戰,我樂於接受,並我用同樣的模式去學習相關知識。然而,主管這次對我的效率就相當有意見,他認為我可以再快一點,並直接對我說“study的東西,如果看得夠快,我可以接受,但如果不行的話,請自己再花時間研究”,其實我不是不能理解他這麼說,因為相較其他senior來說,我的速度的確慢了一些。就這樣過了兩週,主管也因為我沒有調整步伐而不斷對我施壓。我有點不耐煩,因為即便沒有目標,我認為生活也還是很重要,我是個很容易因為工作而失去生活的人,曾經也被嘲笑是一個“工作狂”,而我的確在那樣的過程中失去不少東西,所以發現什麼事情太極端都不好,但我無法控制自己,我想找到平衡,但這似乎變成我人生的最大課題。我認為工作不會是我的全部,所以想找到一個調適工作與生活平衡的最佳方案,而這個方案不該被工作本身所約束。

工作心態工作生活平衡新鮮人職涯發展
  • 回答
    +5
  • 觀看1867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工程研發26-30歲

大家好,這是小弟第一次出社會找正職工作。沒想到就遇到這種事,想上來請教各位前輩們,有沒有什麼比較好的做法。我從六月底就開始瘋狂面試,最近開始陸續有幾間公司錄取我。但因為都不是我最想去的,所以就有先跟他們的人資說不好意思,先等我一個禮拜讓我思考一下,他們也同意了。直到上週,因為一直沒有收到「我最想去的那家公司」的面試結果通知,所以就鼓起勇氣打電話過去詢問了。人資說要幫我問問看,然後幾個小時之後就打來說我錄取了!!我當然是超級高興,馬上答應去上班。人資也說隔天整理好相關資料,會再跟我電話確認細節,並寄正式的錄取通知書給我。之後我就立刻打電話,到其他家錄取我的公司,將他們都婉拒了。結果隔天卻一直沒有接到電話,也沒收到錄取信。我等到傍晚終於忍不住再打去確認,人資竟然跟我說他們搞錯了!!主管希望錄取的是另外一位,因為我們名字很像,所以人資這邊就搞混了。這可能嗎?我電話裡明明很明確的表明了姓名、身份,應徵的職務和面試時間也都有說,怎麼還可以搞錯?人資也一直說抱歉,說他們正在討論該怎麼跟我解釋,所以才一直還沒有跟我講。但重點不是抱歉,而是我的其他錄取offer都已經推掉了,新的面試邀約也都取消了。現在好像一切都要重新來過,到底該怎麼辦?而且那幾家推掉的公司,本來是我心目中的二、三名的。現在再去應徵其他公司,也沒有這幾家公司這麼喜歡。等於是要直接放棄掉,我原本想去的前三名公司。請問各位前輩們,我現在該怎麼做會比較好呢?如果再回去找自己之前婉拒的公司,他們會接受嗎?還是應該全部放棄,從沒應徵過的公司開始重新應徵呢?先謝謝大家的幫忙了!!非常感謝

應屆畢業生新鮮人新鮮人求職求職溝通協調社會新鮮人錄取後反悔面試
  • 回答
  • 觀看12543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