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工程研發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各位前輩您們好,想請問各位因為之前在2022年有婉拒過台積竹科的面試(但當時投的都是南科,希望工作地點在南科),是否會影響今年台積面試的錄取率?(今年已經面南科三次了都沒被錄取)或者本身只是面試技巧不好,不會說話😰請問我接下來該怎麼做對自己最好(已經31歲了)?1. 先在台積相關設備商或半導體二線廠蹲2. 考回去電資研究所拿二碩翻轉人生(只是畢業出來可能34、35歲)感謝各位前輩不吝賜教!

履歷無回應面試技巧
  • 回答
    +3
  • 觀看160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純三類組私醫PhD, 學術研究發表超過20篇以上(IF>5, 國際期刊,非研討會論文)不想在學術界打滾,前進科技業的動機是因為較好的薪資,前半年遇上科技寒冬,進而找時間參加職業培訓進修(半導體_陽明交大),詢問授課教師,人資及GG資深工程師的建議,因業務、學歷與公司可能聘任狀況考量,未來求職目標大致上鎖定製程工程師方面,日班夜班輪班都不限定,自認生科類可能比理工科的還奴目前狀況:1. 待業中2. 重念重洗學經歷有思考過但各方皆不贊同(男怕入錯行)3. 履歷欠缺相關實戰經驗4. 求職遇上預聘及畢業潮目前狀況:1. 雖本行有工作邀請但本身心力還是傾向科技業為主,投過履歷業界反應本薪狀況與GG新人價略高(月薪),堅持的部分,主要以生技業vs科技業的薪資成長曲線的普況來說是不能比較的2. IC設計與AI暫不考慮,以晶圓製造為主,考量原因是歷練成熟時間與投入產業價值,軟體部分縱有興趣,但畢竟從0開始不符合當前求職實際效益,故以晶圓製造為主要目的(產線之後有可能再轉換跑道)2. 四大碩班報考就算順利考上,兩年血統依然不純,兩年順畢年紀更是硬傷3. 純生物博,沒有科技業研究及實務經歷,憑藉職訓轉職縱有困難,依然想進入產業努力,但想累積實務,履歷回應低,甚至考慮技術員,但被相關領域人員勸退,因無技術可學4. 本人畢竟博畢,肝不比新人紅近期依舊履歷投,刷履歷,改善任何可以改善的空間,找尋課程進修跟廣泛進修製程相關技術(CoWoS, MCM, MCP 等等),副工程師與MAE最近也在考量,真的沒有機會是否技術員也去試試,想問問各位先進的看法與想法當然了解自己的短版在哪裡,想請教各位前輩的建議與看法,希望找到合適與正確的方式突破,希望能對自己的職涯有一點幫助

學歷履歷履歷無回應態度積極技能需求產業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4
  • 觀看327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1.目前待業中,一個月以上,履歷投超過40封以上2.參加知名半導體進修課程。3.發現有些同學媒合或面試都有錄取,明顯感受是否年齡受到歧視。錄取的同學大多比自已年輕5-10歲,甚至性別不同等4.履歷已盡可能補充齊全,作品,自傳等都補齊,仍然無消無息

中年轉職履歷無回應
  • 回答
    +1
  • 觀看167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1.目前待業中,現年47歲,中央大學電機工程研究所系統與生醫組畢業(2000~2003)2.在2003~2008分別在華碩電腦與耐美科技從事電腦主機板硬體研發工程師3.在2009~2023從事家教班電子學老師4.目前遇到的問題是投遞履歷到多家電子公司皆無回應5.我想詢問是在研發技術上斷層很久還是年齡上的問題,或是兩者皆有6.最後我想詢問的是倘若現在回電子業困難重重,那回學校攻讀博士研究關於人工智慧相關的應用後再回業界,這樣會不會有其它發展上的阻礙或是有更多的門檻卡住?

履歷無回應職涯發展
  • 回答
    +4
  • 觀看300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您好,目前我正轉換工作當中,履歷已開放一段時間了,期間也有自行搜尋職務後自行投遞工作,但目前仍乏人問津,想請教您我的履歷自傳需要調整的地方,謝謝

履歷無回應
  • 回答
  • 觀看100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1. 工作中,但是我的個性渴望突破和成長、不怕困難和挑戰且勇於面對逆境,為了尋找更好的職業前景、所以預計離開現職。2. 請問我的個人履歷有哪些不足的地方能再加強呢? 兩個月以來投了幾間公司,但大多數公司的HR只有看過履歷就沒有後續...

履歷無回應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96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小妹大學商學畢業,因對科技業領域有興趣(但不是寫code的料已放棄XD)畢業後有代工廠採購&研發助理經驗2年半,很幸運的上一份工作在知名半導體擔任測試工程師助理一職,但因公司政策AE已轉外包所以屬於約聘人員,今年即將要邁入31歲..對於繼續做約聘的未來似乎越來越沒踏實感,加上也不年輕了,所以果斷先提離職了。自己以為可以順利地接軌下一間公司,又遇上今年科技業的寒冬,很多職缺都被凍結了。在求職的過程中發現小公司往往薪資不符合預期,加上自己本身不是理工背景,目前已待業兩個月,在三十而立的轉淚點該轉職換跑道嗎….謝謝抽空查看及回覆!

履歷無回應求職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11
  • 觀看32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I have 4 to 5 years exp In Analog Layout Engineer,Last 6months I worked In Taiwan contract service job From India.Now Im trying Fulltime Job In 104 career,i am done 3 interviews they given feedback communication issue.But after that so Many jobs applied in career search but i did'nt get any messages from other HRs Team.please help to find the job in Taiwan.

履歷無回應求職
  • 回答
  • 觀看104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1. 之前的工作都是約聘或兼職的工作居多,時間沒有1年多-2年以上的經歷,自己也曾開過工作室接過案子,也當過家庭教師。對於很多公司的人資來說,我的履歷看起來很豐富,但卻不夠"漂亮"?在同一職位要待多久才能被稱為"漂亮"?"履歷漂亮"的定義為何?2. 目前想轉職的心情由自信逐漸轉為沒自信。目前待的工作是不用跑工地的工程助理,比較偏向辦公室的行政助理。但因為公司內部的調動,四月份可能會因為新主管的職稱關係,我的工作內容除了原本的工作任務之外,還會多加一項方案部助理會需要做的工作。上周一有跟代理總經理提起我是否能夠調職為教育訓練人員的職缺,他說可以變成我其中一個工作項目,但我的主要工作還是方案部助理。這感覺是沒有調職成功,反而工作任務變多了,薪水也還是3萬3。雖然可以多學一些方案部助理的工作,但似乎有種工作變雜的感覺。3. 目前我有一直找工作,但很多都會卡在第一點。現在已沒什麼信心是否可以找到我期望的工作了。

履歷履歷無回應求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9
  • 觀看2287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您好,應徵職缺的時候,面談結果滿順利的,但是是無聲回應,但是該職缺還是保持徵人狀態長達5個月之久,這樣到底是不是企業根本不想徵人,用這招不斷打擊求職者的信心,使求職者一頭霧水,以為是自己不好。釋出很多假職缺,這樣子會讓台灣經濟景氣看起來比較好嗎?請問前輩,想請問這樣是合理的行為嗎?

履歷無回應求職
  • 回答
    +4
  • 觀看1517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