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MIS網管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本身私立大學資管系畢業,目前擔任網路維運人員30歲,但沒有太多專業性,薪水成長有限,目前學什麼幾乎都是從0開始,因此考慮用4年全職學生來獲得電機碩士再進入科技業,如按照計畫畢業時已經34歲了,想請問35進科技業會太晚嗎?

轉職轉職方向
  • 回答
    +1
  • 觀看85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所待的公司做的是有關於5g通訊跟資安檢測相關產業,主軸是協助客戶測量訊號流量等有沒有符合驗證想問問看各位giver的想法,因為我想轉職進到半導體的晶片設計行業有關於design house的產業領域當中,不知道該怎麼前往進到這一個行業當中。1.目前有兩所研究所一個是高科大 電通訊晶片設計組(在職專班),但是實驗室的教授有業界實務經驗另一個是北科大資安所(會想要轉所,轉到電機相關系所的晶片組),但是碩士出來可能就30歲這樣ic設計的公司還可以進入嗎2.是否要繼續待在現在的公司磨練自身的技能與相關知識,也會很常碰到電子五哥的大廠協助他們進行檢測碩士的部分就有可能是用在職專班的方式來進行因為走這一條路,之後就有可能是走系統廠或是網通廠3.想進入design house相關的公司是不是一定要去新竹台北等地區那有什麼技能是需要補足的是否真的很看重學系4.網通廠 系統廠 半導體的設備商 ic設計公司 電子五哥通常年薪都會落在哪個區段5.如果是在職專班,一般業界是不是不太承認這一張碩士文憑,所以想請各位giver提供一些見解,謝謝各位6.如果真的想進入到ic設計的一線大公司(高通、聯發科、瑞昱、聯詠、群聯)是不是需要先在二線公司鍛鍊一陣子後面在跳謝謝各位願意看到最後,再麻煩各位有經驗的giver們,提供您的建議,謝謝

升學半導體轉職
  • 回答
  • 觀看200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本人我27歲目前在一家資安公司擔任資安檢測工程師,有一年多的經驗,因為想要繼續深造補強自己的學歷,最終的目標是想要進入半導體產業(比方說:台積電),1.所以想要問半導體的場是很看重學歷跟科系嗎?2.聽說半導體產業很看重科系,所以想問問看如果重考後碩士再畢業出來,已經30歲了會不會更難進入該產業3.如果想要進入外商的半導體業,該怎麼拿到門票?(ASML、東京威力、柯磊、NVIDIA)1.目前有錄取兩間碩士的學校北科大 資安所高科大 資工所2.想往北部來發展

半導體產業碩士轉換跑道
  • 回答
    +4
  • 觀看365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在職中,在PCB上市櫃電子公司擔任MIS。目前在這間公司任職約1.5年,但由於主管個性較與人起衝突,在我之前的同仁頻繁離職(離職率高,做不到半年,我這個年資已經算很資深),雖然一開始非常不適應這位主管,但由於薪資較高,我還是努力想辦法適應,無奈產業與工作型態的關係,工作量實在是超出負荷(雖然現在比較適應,不過太累了),所以萌生想換工作的念頭。在29歲因覺得製程工程師前途渺茫,所以轉職資訊人員,先在金融業擔任駐點人員,後來換工作就一直不穩定,大約一年左右換一份工作。去過SI公司、運輸產業、與現在的PCB產業任職系統工程師與MIS。近期拿到一間上市櫃券商offer。但距離家裡較遠(通勤約1.5小時,目前公司約10分鐘)、薪資少了20%、開銷也增加10%。由於我一開始接觸金融業,也比較嚮往金融業,雖然知道自己頻繁換工作對職涯不是很好,不知道拿到這個機會要不要去試試看,還是先累積年資邊充實好自己(ex:考試),但現職工作實在是很難有餘力再多學一些技能。還請各位老師解惑,感激不盡。

公司文化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4
  • 觀看125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什麼都漲,只有薪資不漲!小弟在原職已經4年了,4年來沒有任何調薪或加給,令我有想斜槓的念頭,請教過身邊的朋友,有些人斜槓做外送或開網約車,但我本人沒有合適的交通工具,並且時間上又只有平日的晚間和週末,會想找一些比較沒有時間壓力、中長期、接案型的文書類斜槓工作,想請問各位前輩,應該從何踏出第一步?又有哪些合適的接案平台呢?

薪資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13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在一間類國營的公司擔任網路工程師,朝9晚6不加班,週休2日,年終1.5個月。在這工作7年了,薪水大概來到5萬。但打聽過後,大概薪水封頂頂多6萬。常常看到媒體寫說,35歲是最後換工作的機會,再來就很難換了。明年就要滿35了,內心有點焦慮。目前單身、沒房沒車住家裡。在想自己是不是魯蛇一枚,房子漲到手邊的錢根本也買不起。不知道是不是該趁35歲前,離開舒適圈找更高薪的工作機會?

職涯發展薪資轉職轉職選擇
  • 回答
    +5
  • 觀看187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1.【個人經驗】:MIS程式設計實習、正職各一年。2.【為何轉職】:實習時單純CRUD寫公司內部系統還能負荷。而正職工作加入ERP觀念,需求經常改來改去很燒腦疲憊(頭暈)。3.【轉職疑惑】:不曉得寫程式會寫到頭暈的我是否適合作品保...個人猜測品保沒那麼燒腦...尚未入行實在不清楚。4.【轉職劣勢】:似乎有少部分品保不用理工背景。請問除了等著履歷被人資刷掉或面試時確認,能否提點哪些產業的品保可以接受非本科系的人?住處鄰近竹科。104開的職缺中很多無註明是否需要相關背景。另外,請問非本科系如何進入這一行?考CQT、學QC七大手法,是一種方法嗎?目前也不清楚要瞭解多深。5.【轉職優勢】:認為自己有這些優勢:英文好(多益900+)、有寫程式經驗(意識到分析、流程很重要)。感謝大家的幫忙!

品保品管新竹程式設計資訊管理跨領域轉職
  • 回答
  • 觀看249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是商科出身,畢業以後透過政府職訓管道進入網路工程這個領域培訓期間考到CCNA後就沒有再往上考了,後來學到的技術都是職場上的前輩帶領最開始在乙方擔任外勤SI一段時間後轉職,目前在甲方擔任駐點在培訓結業並開始工作後的頭兩年我覺得我還是有熱情的,經常會留在公司拆機器、跟同期同事討論為何這樣會work、那樣不會work,我們公司是經常跑外勤的,當時我也非常滿足於不停地處理各個客戶的異動、臨時叫修,雖然讓我這個菜鳥處理的通常都不是什麼大問題,可能就是過熱、電源壞掉或者協助換機之類,或者半夜配合專案進行安裝或者演練等等。隨著經驗漸漸增加,公司開始派給我一些必須去跟客戶溝通他們的架構的案子,或者去對客戶做教育訓練,解釋各種協定和用途,這給了我極大的壓力,我自問,當初我之所以會參加培訓進入這一行,有部分原因是因為我不喜歡做要面對客戶的工作,這倒也不是說我很內向不會跟人互動,而是指"代表一間公司去跟客戶或者廠商談判、溝通這樣的工作"這件事情我非常不擅長也不喜歡,尤其工程師又涉及到專業領域,技術名詞定義是需要精準的,或許我自己懂,但我沒辦法講到讓別人懂,我只想單純的做面對設備、處理設備這件事情。然而這幾年下來觀察公司裡厲害的前輩,無一例外都擁有能夠從專案事前規劃到建置完成驗收一手包辦的能力,如果我真的要在這條路上一路走到黑,勢必未來就要具備與客戶溝通、把技術講到讓外行人都能聽懂的能力,但現在的我卻越做越不快樂,這樣說有點矛盾,我是喜歡研究技術的,也不排斥看文件,在公司用備品玩lab的時候我會感到非常興奮,但如果是為了要講給客戶聽、是要用來幫客戶規劃或者改進他們現有架構並為此扛責的話,我反而會失去動力,可能是面對各家企業龐大的架構感到無力吧。最近我不斷的在自問自己是不是真的不喜歡"網路工程"?答案是否定的,但我又無法接受部份要與客戶溝通整體架構的工作內容,我只喜歡自己研究、與同事互相討論而已,我並不想成為管理職,我知道以我這樣的心態是不用想要升職了,但是人總是要找到一個能夠持續投入精進的領域工作,應該也不會有哪間科技公司願意用一個好幾年都做基礎工作的員工,因此我非常煩惱,工程師這條路我到底要不要繼續走下去。補充一下,過去及目前的同事長官都非常專業也好相處,因此並不存在因為職場環境或者人際關係造成我不喜歡這個行業,單純是因為我個人的想法而產生這個職涯煩惱而已。

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4
  • 觀看384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明年就要40了,目前是資訊業的mis,月薪五萬多,在現在的公司待快要10年了。最近對工作感到很厭倦,想換工作對外尋求更好的薪水與發展機會,也許是知道自己在工作上應該不會有什麼發展了,看不到未來,所以不像剛入職時有熱情,但因為這個工作很穩定,如果穩穩的做下去,應該還可以做很久。前幾天跟主管閒聊,有小小提到一下自己對於現在的環境有些厭倦,也許會想轉換跑道,主管卻暗示我太不知足,對我說現在外面環境不太好,如果出去了就會知道現在有多好了,要我試著調整自己的心態與想法。這幾天我想了很多,說實話我對於換工作這件事情很猶豫,一來是自己年紀也不小了,換工作是有風險的,現職雖工作氣氛不太好,但勉強還過得去,至少也是自己熟悉的地方,不曉得這是不是其實是我沒有勇氣想改變的藉口。感謝大家聽我發牢騷,但也想請問各位前輩在中年時都是如何擁有換工作的勇氣呢?如果選擇不換工作而待在原單位的話,大家又是如何調適自己心情的呢?謝謝!

公司文化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1441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做了20年的公司老闆說裁就裁年紀也快50了還有房貸要繳小孩也才高中有拿了一筆資遣費一直都對法律有點興趣我在想要不要去補習考國考考上後至少不用擔心隨時會要捲鋪蓋走人去考國考可以嗎?

學經歷背景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3
  • 觀看2001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