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MIS網管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甲方主管叫甲方工程師去採購一套驗證機制的設備,一開始導入的時候都很順利,最後也驗收了,但沒想到最近有同事使用iphone要驗證我們內部服務時,才發現只要是iphone都有異常,當初採購時,主要是要驗證winodws系統,也都測完沒有問題,iphone當初沒有細測,也是乙方說絕對沒有問題,但都到驗收階段了,也都測不出結果,後來問原廠才知道原廠測試也不行,才說日後會修正此問題,但至於何時會修復,沒有答案,乙方最後同意減價驗收,但是甲方的主管一直不斷的壓著甲方的工程師說,當初這個設備為什麼沒有測到,一直逼著甲方工程師要想辦法,但原廠都說沒辦法了,如果你是甲方工程師,應該怎麼辦呢?事後又聽說該套設備,當初甲方主管在前公司也都有用過,理論上這個設備有問題可能也會知道,但目前甲方工程師每天都被主管追殺,也不知道該怎麼辦,請問如果你是甲方工程師,你要怎麼辦呢?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涯發展
  • 回答
    +4
  • 觀看127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最近剛換一間新公司,由於路程較遙遠選擇開車過去上班,結果被總機告知因為公司車位不足只能留給主管,其他同仁如果有需求只能自己在附近找停車場,然後公司也沒有補助或是其他的應對措施,可以向主管反映,讓公司有其他對策嗎?因為不是只有開車有這個問題,有些騎車的同仁也有遇到一樣的問題!

改善問題溝通協調
  • 回答
    +2
  • 觀看358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是一位工程師目前在這間公司待兩年多了我們公司每年會固定調薪但是去年因為疫情關係所有的調薪和升遷都先暫停好不容易又到今年的期中了覺得好像是個時機把去年沒有談到的加薪議題再提出且最近也有收到一些工作的邀請我也有在想說如果還是無法加薪的話 有考慮跳槽想問問大家這個時機點和老闆提出加薪是否合適?應該以什麼樣的角度和條件去談呢?因為過去沒有主動談薪的機會希望能聽聽前輩們的建議謝謝大家

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薪資
  • 回答
    +5
  • 觀看297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目前到新工作3個禮拜,雖然公司成立悠久,但是部門內確沒有新人教育訓練、相關技術文件,如果沒有去找mentor要事情做,就真的沒事做到下班2.mentor 對於我的工作提問,多半是用問句回答,你覺得這是什麼意思?你覺得怎麼做會更好?讓我對於問問題感到錯愕,沒事不敢提問,且mentor 給我的感覺是「我很忙暫時沒空理你」3.基於以上原因開始懷疑自己可以適應嗎....當初面試的時候,主管說明會有資深同仁帶,目前感受下來跟面試的說法不一樣5.本人選擇工作第一順位是距離,因為這間地點近薪水還可以,所以選擇這裡殊不知報到第一天才知道公司今年要搬遷,以後通勤時間至少多20分鐘...4.當時有同時拿到三家offer,因為選擇這間,拒絕了2間,其他2間當時非常熱情希望我報到,也有留下聯絡方式,請問聯絡其他2間公司是否還有機會合適嗎...(2間公司我應徵的職位都還有再招募)或者是我應該再靜觀其變、不要太著急...可是每天沒事做真的蠻痛苦

溝通協調職涯發展面試
  • 回答
  • 觀看209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在一家金融資訊科技公司上班,年資差不多有12年左右,是公司的資深員工,周圍的同事也都很資深,我們跟著公司一起成長茁壯,可我其實是社恐人,同事也都不太知道我是,可能只會覺得我很奇怪,自成一格,常常見面遇到,都只會點點頭而已。近期公司招募了很多新鮮人,福委也都是新進員工,他們有很多創新的想法,讓公司同事間多了很多互動,可對我來說就是莫大的困擾,我是個「連在茶水間跟人閒聊都很討厭的人」,之前公司的福委活動都是直接給現金讓員工自己運用,實報實銷就可以了,可現在突然多很多運動促進會、下班餐敘,甚至假日還會有什麼動腦活動,帶大家一起團體活動、分組討論,再運用在工作上,還規定一定要參加,我是真的很不想去,跟別人相處讓我覺得好累,也很不擅長閒聊,最初加入這間公司就是覺得工作內容不用太多與人交集的地方,最多就只有簡單工作會議而已,現在突然有些改變,讓我不是很舒服...不知道有沒有人也跟我一樣,或是有沒有什麼方式可以排解這種不舒服的感受?很想回到過去舒適的職場生活。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
  • 回答
  • 觀看106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由於我以前的工作經驗裡面,對於一般公司會需要用到的系統都有一定的熟悉度,除了MIS工作本質上大概會碰到的還有其他系統,像是電話總機系統還有ERP系統等等的。在花了將近一年把這些東西全部都搞定之後,最近竟然被抓去約談了,多扯西扯反正就是暗示我該走了這樣。好不容易把最麻煩最黑暗的時期渡過了,就要人家走人,也是夠不要臉的。想來問看看大家會怎麼做?裝沒聽懂,一路凹到公司資遣我(目前的打算是這樣)還是直接跟公司談資遣?

溝通協調職涯發展
  • 回答
    +1
  • 觀看69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的工作是做系統網路機房維運,我的同事因為是主管職,所以如果有專案、任務指派、研討會講座、技術課程都會第一手經過他,他也是專門處理主管或人事的問題,其他同事只能等他挑完後再下放那些項目。因為都做不到大型專案,連最近的機房網路架構重建、資安項目導入都無法參與。漸漸的感覺個人的職涯發展處於停滯狀態,工作上找不到成就感,無法提升個人技能,感到很挫折,也影響到生活,失眠狀況很嚴重,不曉得該怎麼辦才好。該離開嗎?還是能夠如何調適自己呢?

溝通協調職涯發展
  • 回答
    +5
  • 觀看148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出社會後一直都從事資訊相關行業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任職的公司總是只願意開接近基本薪資的價碼而且進去後要做的工作老是比一開始談的多很多然後不管做的多勤快也不見加薪的兆頭10幾年過去了薪水還跟大學剛畢業的差不多空有一身經驗跟技術,也只是換工作的時候上手快點罷了報完年資開完薪資,得到的大多是謝謝再聯絡後來乾脆利用下班時間去兼職也不過每個月多個7.8k,但是所有休息時間全沒了這年紀了也不能一直靠換工作加那一點點薪水搞得自己不知道應該要怎麼辦了

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4
  • 觀看200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高職就讀資料處理科,大學就讀資訊管理系,畢業後也都找資訊業的工作去做。個性比較不擅長跟人交流,比較喜歡自己一個人照自己的步調處理事情,但有些任務還是要與人溝通協調,就只能硬著頭皮上了,後面大家熟後,就比較不會有壓力,溝通也比較自在。上一份工作,是一人團隊,處理著機關大大小小,使用者電腦問題及伺服器,主管交辦事項的工作,大多是電腦問題,做了幾年,日子是過的很開心,但薪水就卡在三萬。於是面試了新的工作這工作,都不用維護Client,但要管理大大小小的虛擬機,及防火牆開關Port,VPN開關及同事工作上的議題追蹤,目前工作兩個禮拜,技術上面,還算可以適應,雖然都是以往都沒碰過的,但他們會教導。現在重點來了,多了很多要與不同的人溝通協調的工作任務,搞得我身心俱疲,像是詢問研發團隊裡的人,工作進度,或是詢問別人用這幾個PORT的用意,要記錄下來,資安報告的時候要彙整,大家都各司其職,真的很厲害。我知道這工作對我的未來,很有幫助,只是要怎麼跟人溝通及協調,跟怎麼問問題,都是我膽怯,排斥的..也萌生要不要再換工作,但又覺得很可惜目前每天壓力都很大,也很想改善這個自己的問題。

溝通協調轉職
  • 回答
  • 觀看1573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二年前,極度幸運的被某銀行錄取,一直都在中小型公司工作的我來說,確實是蠻開心的,剛進到該銀行時,也抱著長官交辦的工作,我盡量去做,也盡量去完成,當初公司也是用社會新鮮人的薪資錄取的,我想公司也是曉得我應該不是資深的工程師,抱著感恩的心情就到該公司就職了,一開始長官也是給些小案子,讓我們慢慢習慣與上手,頭一年確實也是讓我們慢慢上手,但隔了一年後,事情就變了,公司開始給相對大的案子,也相對重要的服務,我心想是看的起我,我應該認真的去完成,起初還覺得有些忙碌,到了後來長官逼的緊的時候,其實是連喝水跟上廁所都有些緊張,甚至於疫情嚴重時,我去打疫苗的下午,晚上還跑回公司上班,雖不敢說自已對公司盡心盡力,但至少我對我負責的業務是認真的,直到有一天,上廁所時,竟然尿出血來了..那時候還在想是怎麼了嗎?後來去醫院檢查,好險沒事,只是結石,打個石頭就好,當天都約好診也提前請好假跟長官說了,長官也知情的狀況下,我放心的去醫院了,但是就在那個治療的過程中,OP在LINE群上,一直tag我,我負責的業務有些小狀況,當下我什麼都不能做,我想長官會先幫我擋一下吧?結果沒有,是我整個治療結束後,我才趕快回了Line群與後續的處理,當下有些難過,心裡總覺得這個公司能待嗎?還是我實在太菜了,這個社會的常態就是如此?如果是如此,是我見識太少了,對不起。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職能特質轉職
  • 回答
  • 觀看2712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