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MIS網管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所待的公司做的是有關於5g通訊跟資安檢測相關產業,主軸是協助客戶測量訊號流量等有沒有符合驗證想問問看各位giver的想法,因為我想轉職進到半導體的晶片設計行業有關於design house的產業領域當中,不知道該怎麼前往進到這一個行業當中。1.目前有兩所研究所一個是高科大 電通訊晶片設計組(在職專班),但是實驗室的教授有業界實務經驗另一個是北科大資安所(會想要轉所,轉到電機相關系所的晶片組),但是碩士出來可能就30歲這樣ic設計的公司還可以進入嗎2.是否要繼續待在現在的公司磨練自身的技能與相關知識,也會很常碰到電子五哥的大廠協助他們進行檢測碩士的部分就有可能是用在職專班的方式來進行因為走這一條路,之後就有可能是走系統廠或是網通廠3.想進入design house相關的公司是不是一定要去新竹台北等地區那有什麼技能是需要補足的是否真的很看重學系4.網通廠 系統廠 半導體的設備商 ic設計公司 電子五哥通常年薪都會落在哪個區段5.如果是在職專班,一般業界是不是不太承認這一張碩士文憑,所以想請各位giver提供一些見解,謝謝各位6.如果真的想進入到ic設計的一線大公司(高通、聯發科、瑞昱、聯詠、群聯)是不是需要先在二線公司鍛鍊一陣子後面在跳謝謝各位願意看到最後,再麻煩各位有經驗的giver們,提供您的建議,謝謝

升學半導體轉職
  • 回答
  • 觀看200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各位前輩好,我在目前任職的公司約四年半,職稱為高級工程師,預計明年升至資深工程師, 學歷私立科大,證照僅有CCNA;因it部門由「組」升級至「部」,故新增了一位部長職缺,上一任的部長任職約三個月於今年初離職(因任何事情仍需經過原it部門的代理組長,他已調部門高升處長),離職部長私下說明,該職位無實質權力,無法伸展手腳,故離職,代理組長多次說明會盡快找人,但年初至今仍無作為,公司傾向外找空降,目前也無內升的政策;我目前負責工作內容涵括軟體、硬體、網路、系統、專案建設、OA協助,依比例來說約it部門的Loading 70~80%(兩位it服務350位同仁,加中國、台北,兩個分點,另外一同事為60歲待退前輩),請問我應該繼續幹,待到老闆看到我的好,還是比較建議跳槽呢?謝謝各位前輩。

學經歷背景學習成長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5
  • 觀看33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在半導體後段廠負責撰寫MES及其他功能,這是第一份工作已經任職6年了,想嘗試挑戰新的工作或其他領域,但又不知道該如何準備及選擇方向,或者繼續相同領域範圍再轉職其他公司會比較好嗎? 如果轉職薪資待遇比原本低還要跳嗎?

學習成長技能需求職涯職涯規劃職涯轉換薪資轉職轉職方向轉職選擇
  • 回答
  • 觀看1049
未填公司MIS網管31-35歲

您好,本人非相關科系畢業。從事甲方資訊部門網管組兩年,乙方駐點網路維運工程師一年半。證照有OCAJP、CCNA、CCNP。目前待遇約36K。恰逢同單位駐點系統維運工程師有缺,公司希望我補上並承諾輔助取得證照及相關職務所需知識和訓練[待遇不變]。但同時也錄取幾間系統整合商與代理商的網路資安工程師[待遇45K-50K]。想請問在相關產業中職涯發展方向如果朝Pre-sales或主管職發展應該選擇哪一個機會比較好。謝謝!

學習成長技能需求系統管理員網路工程師網路管理員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947
未填公司MIS網管26-30歲

前輩們好,小弟我今年26,私立大學資訊管理系畢業,為了拿錢餬口有做過不少工作如磁磚工、輔導老師、安親老師、倉管、通訊助理等,專業能力沒有說很強,而且畢業後也因為作不是本科系工作,C++資料庫JAVA那些該忘的都忘了,多益也只有550左右的基本能力,以前系上就偏管理了,即使我系排能前十也還是比不上資工系的。然後現在就是面臨找不到類似工作,中小型公司都要即戰力,每個都要1~3不等工作經驗,連面試機會都沒有,畢業後完全沒作本科工作專業知識也忘了,每個工作都要收有經驗的人,可是我沒工作也就沒工作經驗,也就是說我從剛畢業就踏入死循環,想請問該怎麼解套?父母有建議我考公職看看,因為個性關係也希望能穩定上下班,可是也不是那麼好考,而且沒考上前還是要靠別的工作賺錢,還是說我可以轉向公職路,而目前先以能糊口的工作就好這樣?

學習成長新鮮人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321
未填公司MIS網管26-30歲

各位前輩好,我試用期剛過3個月,公司已不適任這個職務為由,將我資遣了,我該把這段經歷加入到我的工作經歷當中嗎?我的看法是對我沒有加分效果的,因為我是非自願離職.另外想問一下,如果去新公司面試,面試官問到這段空窗期的話,我該如何去講呢?

學習成長職涯發展
  • 回答
    +4
  • 觀看1059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