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MIS網管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本人我27歲目前在一家資安公司擔任資安檢測工程師,有一年多的經驗,因為想要繼續深造補強自己的學歷,最終的目標是想要進入半導體產業(比方說:台積電),1.所以想要問半導體的場是很看重學歷跟科系嗎?2.聽說半導體產業很看重科系,所以想問問看如果重考後碩士再畢業出來,已經30歲了會不會更難進入該產業3.如果想要進入外商的半導體業,該怎麼拿到門票?(ASML、東京威力、柯磊、NVIDIA)1.目前有錄取兩間碩士的學校北科大 資安所高科大 資工所2.想往北部來發展

半導體產業碩士轉換跑道
  • 回答
    +4
  • 觀看364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做了20年的公司老闆說裁就裁年紀也快50了還有房貸要繳小孩也才高中有拿了一筆資遣費一直都對法律有點興趣我在想要不要去補習考國考考上後至少不用擔心隨時會要捲鋪蓋走人去考國考可以嗎?

學經歷背景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3
  • 觀看200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畢業後,做過3份工作,但都沒通過適用期,我在想是不是不適合從事資訊科技的工作,而且我比較吃虧的是我有亞斯伯格症,還有我在讀書時從來沒有打工過,和不善長社交應對,所以我到底還是不是何從科技業的工作

學經歷背景求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3
  • 觀看416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目前待業中,從九月辭職後待業到現在,陸續都有投履歷及面試,面試很多間了部分是沒回應,有錄取的幾間工作內容跟預期的又不太一樣,所以沒有接受2.先前是在做手機通訊相關的認證職位是測試工程師,做了快半年,本人是國立大學資管系畢業的算比較後段的學校,沒有考相關證照,但有做畢業專題是做R語言相關的3.目前想要朝IT產業發展,可以接受從一般基礎的軟硬體設備學起,無相關工作經驗但有資訊背景,但目前投出去的履歷很多都已讀沒回應,不曉得是本身履歷問題還是說產業環境遇到了瓶頸4.是否一定得考取相關證照或是到資策會職訓局上課程才有機會進入IT產業?

學經歷背景履歷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5
  • 觀看210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各位前輩好,我在目前任職的公司約四年半,職稱為高級工程師,預計明年升至資深工程師, 學歷私立科大,證照僅有CCNA;因it部門由「組」升級至「部」,故新增了一位部長職缺,上一任的部長任職約三個月於今年初離職(因任何事情仍需經過原it部門的代理組長,他已調部門高升處長),離職部長私下說明,該職位無實質權力,無法伸展手腳,故離職,代理組長多次說明會盡快找人,但年初至今仍無作為,公司傾向外找空降,目前也無內升的政策;我目前負責工作內容涵括軟體、硬體、網路、系統、專案建設、OA協助,依比例來說約it部門的Loading 70~80%(兩位it服務350位同仁,加中國、台北,兩個分點,另外一同事為60歲待退前輩),請問我應該繼續幹,待到老闆看到我的好,還是比較建議跳槽呢?謝謝各位前輩。

學經歷背景學習成長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5
  • 觀看330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在美國出生,台灣長大,英文溝通能力算是中等,目前在考慮是否從系統工程師轉為軟體工程師,因為就未來發展來看,軟體工程師的薪資上限似乎最高,加上自己本身身份的緣故,轉軟體工程師去國外發展是不是比較好?

學經歷背景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 觀看204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小弟明年就要滿40歲了,私立碩畢後一直從事網管的工作。在8年前因緣際會換到目前的工作單位,工作就再也沒變動過。現職在一間類公職的公司,目前年薪約90左右,每年微幅調漲,最大的優點是上下班準時。不過因為類公家單位的關係,上司作風很老派傳統,有時候向主管提起要不要試試新技術,總是被打槍,認為照原先處理方式即可,讓我上班越來越沒動力,同事部分則是好壞參半,但打混的占大多數,而有些靠關係進來的同事更是很愛明目張膽的偷懶,遇到事情總是能閃則閃,態度很差,但又無法不跟他們接觸。封閉的環境加上感受不到上班的動力,讓我對現職工作有些厭倦,便興起轉職的念頭。本身對於數據分析的工作有興趣,不知道現在再開始學習會不會太晚,在找資料的過程中真的感受到半路出家的困難,因為要養小孩無法斷糧,目前想法是透過一些線上課程或是進修部的課程先開始學習,累積一些程度後再來轉職:或是我應該去唸個國立碩博士在職專班,讓自己有更好的轉職籌碼嗎?但也擔心到時候年紀更大就更不好轉了,更別提新環境適應問題或是到時候主管比自己年紀還小等問題了,不知道自己的想法是否太過天真?想聽聽各位的意見,謝謝。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3
  • 觀看9411
未填公司MIS網管26-30歲

1.學歷&經歷: 健行科技大學日間部畢業,讀的是資訊工程,有考到一張資安及網管方面證照,但是畢業後因興趣先踏上電玩程式設計師後陸續得知薪資與工作量不符正比...很快地辭掉這領域工作。接下來到工業區從事MES工程師(已擔任兩年),先前取得證照理由主要是學校需求並無職涯相關,後續無興趣就沒有繼續深入。2.工作經驗: 大公司助理工程(實習生)一年、電玩設計師不到一年、MES工程師兩年多、其餘活動工讀生及副業電商。學生時期及剛出社會當兵前有參與過各樣工讀生比方:產線、工地、服務業、餐飲業、IT助理、活動主持人。在這期間主要是摸索人生方向及興趣,在工讀當中發現有一點自己很喜歡與人互動及團隊合作所以打工大多偏於活動性質。(與現任工程師完全相反)3.前面說這麼多主要是問"是否繼續從事資訊行業",因為在擔任工程師幾年碰無數程式(SQL,C#,VBA)但大多都只是摸個邊並沒有完全開發專案,幾乎是編輯程式及開發小工具減輕工作排程!目前對寫程式這塊並沒有成就及愉悅可言,而且寫程式對我來說毫無慧根常常找答案及尋找問題,同事僅花半天甚至一小時對我來說要花一天....日積月累下來懷疑人生,是否要繼續走這條路。目前27歲非常擔憂未來職涯是否繼續走這條路,再請各位前輩回答謝謝。還有一點近期有沿讀UX/UI設計師工作大綱部分溝通及設計,想說是否研讀轉行...

半導體求職職涯發展職涯興趣職涯轉換資工系資訊產業轉職轉行
  • 回答
  • 觀看4002
未填公司MIS網管36-40歲

文化大學資訊管理學系,實踐大學企業管理學系電腦軟硬體安裝設定維修,拉網路線和伺服器安裝 設定vmware安裝使用略懂,之前在台灣山洋電機做資訊中心 工程師有碰有一點IBM AS400的程式,但是對程式並沒有非常在行只是略懂,想問什麼樣的工作比較適合我呢?如果對程式沒有那麼熟悉有辦法勝任MIS人員嗎?

學經歷背景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5651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