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軟體工程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前輩好,最近有換工作規劃,條列工作項目時發現有些成就很難舉證,例如API接口反應時間從3秒降到0.5秒,變快了6倍以上,但是除了口頭描述以外也沒辦法拿出其他證據,原始碼不可能拿去面試,目前在職也不太可能請主管幫我推薦。之前與某軟體服務業龍頭面試時,有提到重構查詢前人舊案子演算法,時間複雜度從O(n^3)降到O(1),算是非常大的進步,但對方主管一臉不信,一直challenge,我也很無奈,因為真的拿不出紙本證據,最後面談不了了之。請問有更好的舉證方式嗎 ? 感覺面試比較好的公司都會被放大檢視。

跳槽量化工作表現
  • 回答
    +4
  • 觀看124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前輩們好, 目前將近 30 歲, 有過三份工作, 工作時長都待一年多,未來 30 ~ 40 歲的職涯規劃是有薪水更高的工作就跳槽,但不確定若是後面第四, 第五份工作都也只有一年多,長期來看, 會不會到中年更不利轉換到薪水待遇更好的公司,或者建議在 30 ~ 40 這個年紀在某一份工作上至少好好累積三年的年資?

跳槽
  • 回答
    +7
  • 觀看194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各位大大好,小的目前手上有兩間offer,不知怎麼抉擇,好像都不錯,特此上來聽取各位大大的意見:XX電腦,比擬為小米,ERP產業,職務內容是最心儀的、自己最想要的,是公司自己養的正職員工;缺點是進入後接觸到的是公司內部部門的系統(無法與業界保持接觸)、公司在台灣的市占率正逐漸萎縮中,公司轉往大陸市場發展,未來穩定度較不確定,有 political issue。OO軟體,比擬為Apple,職務內容比較雜,package較優,名聲也較優,目前專案是派駐到銀行裡面,工作與生活能平衡;缺點是派駐比較不容易升遷、不容易找到職場的歸屬感、不容易接觸到真正的 domain know how、銀行被政府監管行政流程較繁雜、在派駐的地點身份好像矮人家一截(次等公民?)不曉得各位大大是會想要選名聲好、package優的人力派遣,之後會接觸很多面向的厲害專案,還是會選擇一個領域,先求站穩位子,再來向下紮根呢?謝謝各位大大的意見深深一鞠躬

職涯規劃跳槽選擇障礙
  • 回答
    +2
  • 觀看410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1.國立大學本科系畢業後進傳產當軟體工程師,起薪只有35000,雖然不用加班也幾乎沒有壓力,主管同事也都蠻好的,但我私立大學朋友進博弈業起薪就4萬多了,心裡一直有點不平衡,覺得自己比較努力,怎麼薪資卻輸別人一截,該怎麼調適自己的心態2.如果要跳槽到別家公司建議原公司要待滿幾年比較好,怎樣才能在下一份工作談到更高的薪水3.軟體業要高薪真的只能進博弈公司嗎?

博弈學經歷背景新鮮人職涯發展薪資跳槽軟體工程師迷惘
  • 回答
    +6
  • 觀看489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最近朋友開公司了,因為被挖角過去幫忙而提了離職。朋友開出的條件不錯,做得好有獎金、三節有禮金、年終兩個月、每年可以員工旅遊出國一次。薪水也比目前的工作好很多。但我遞辭呈之後,卻受到老闆的超強力挽留。可能是最近真的很缺人吧?老闆開始好說歹說的勸我留下來,說要給我加薪,還各種拿過去多照顧我的事情來情緒勒索。搞得我也不好馬上離開!但是新公司那邊同樣很急缺人,原本是上週就要報到的,拖到現在還走不了。朋友說最晚,只能再等我到下個月初了。真的覺得很糾結,兩邊都有開出比現在還要好的條件。我也很感謝現在的老闆當初給我機會,讓我升組長。只是朋友那邊開出的薪水,硬生生的就是比現在老闆多5千呀!現在的老闆說給我加5千,而朋友那邊開出的薪水是多一萬。(只是也要看新創公司之後的發展就是了~)想上來諮詢一下大家,要選哪邊會比較好?留下來覺得沒挑戰、待遇又比較差,但去朋友的公司又擔心新創公司日後的發展變數太大。想請大家給我一些建議,謝謝大家!!

加薪挖角溝通協調生涯發展生涯規劃職涯發展職涯選擇薪資跳槽轉職
  • 回答
    +11
  • 觀看20957
未填公司軟體工程36-40歲

首先先說一下我的背景。我最高學歷是交大應數碩士,工作經驗是曾經在作磁碟陣列產品的公司擔任開發與維護演算法RD,有6年資歷。目前在二三線觸控IC設計廠擔任FAE,工作已有半年。由於現在的工作,不管產業或是職位,都與前一間公司差太多,所以我進去後一直在學習,主要是靠多問身邊資深同事問題,以及勤作筆記,或是看一些公司內部教育文件。我們部門每週一都會固定開工作會議,每個人報告上一週的工作給主管聽,主管也會一直問。我也是一直被問,一直被盯,初期我都會把問題記錄下來,會後再找人問問題,但是工作到現在,我發現有些問題根本是我沒經驗的關係,根本想不到的。私底下,我也有聽到其他人對主管的風聲,基本上都是不好的評價,大概就是主管講話油條,愛向上奉承,對部屬只希望能聽他的話行動,不會稱讚部屬。一開始我都只是聽聽而已,但是我到現在一一體會到那些話都一個個實現,而我對他開始不滿。其實不只我會對主管不滿,同部門的同事私底下也會說他壞話。主管常常派一些跟客戶無關的鳥事要我們擦屁股,前陣子就因為他隨口說說的鳥事要我們做,搞到我跟我一位同事曾經加班加到凌晨一點。主管態度有時也很惡劣。在試用期到的時候,我被他找進會議室討論試用期的評語,他對我寫的評語很不滿,還直接嗆我公司不是繞著我轉,不是EE背景出去沒人要等等的。還有一次開會時直接在大家面前說我事情都做不好,是不是要離職閃人了,戲演都不演。我的感受是他需要的下屬是肯聽話又好用的奴才。我現在的缺,其實是一位資深的同事,因為受不了他,申請轉部門才空出來的。那位同事原本是跟我主管同位階的,所以知道我主管很多事。那位同事在工作上幫忙我很多,他曾經還幫我去拜託AE部門主管收我,但是因為政治因素不了了之。我曾經找過他的主管(大主管)私下討論,不過大主管沒有想幫我的意思,說大家壓力都很大,我被盯很正常,不行的話自己跳槽離職。我有過暗示請求大主管可否讓我轉部門,但是他也不願意幫,直接說除非我離職。目前我面試過其他公司,還在等二面。說實在,我每次周末想到週一還要被主管一直唸我心中就超慌張,每次都想請假逃避,他不是那種唸了你,你說好我會處理,他就會停下來的那種人。如果最差的情況發生了,也就是目前的面試結果都沒錄取,我是不是該主動提離職對自己身心比較好? 我真的很掙扎,我超希望他乾脆直接資遣我還比較好。

跳槽轉職離職
  • 回答
    +9
  • 觀看2929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