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軟體工程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目前是一名在外商公司派遣駐點的開發人員,相關經歷含實習3~4年,主要負責系統程式碼的維護和問題分析。我是從培訓班轉職而來,對Python開發相對熟悉,因為覺得目前工作缺少專業成長機會以及接下來可能會需要調換駐點機構導致通勤時間拉長至當日來回3小時所以正在考慮未來的產業轉換。目標是希望進入金融業成為軟體設計師,並且期望未來有機會可以調到南部定居。為了這個目標目前正在進行以下行程:1.在職碩士研讀,目前是論文撰寫已提交計畫書的階段。2.下班時間進修Java與前端技術的全端課程。3.反思技能不足後使用線上課程加強相關技能運用以及概念,ex:CI/CD,API開發。4.知道自己在語言表達上的不足,因此嘗試積極改善溝通技巧。前一份工作大多是與使用者進行需求分析,爬蟲開發,資料清理為主,並且有參與雲端技術導入研究及評估計畫。鑑於我目前的背景、經驗以及努力,請問我應該如何進一步提升自己以進入金融領域?是否有特定的技能或經驗我應該著重發展?另外擔心目前工作經歷因只有半年會被人資判別不穩定而不會獲得面試的機會我是否應該做滿1年比較好?

職涯發展職涯轉換
  • 回答
  • 觀看13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做PM兼SA/SD角色約三年,有時還要兼寫code已做軟體工程師當到PM(兼SA/SD),想在轉回工程師過2x個大大小小的專案,也都沒失敗過主管也很認同我的能力,希望我再接更大的專案覺得做PM精神壓力大,常常睡覺都會夢到專案問題,週六下午就會開始焦慮,因為週一下午進度報告廠商品質不一,有些扯到我想自己下去寫,要幫忙debug/code review 還要跟 user 解釋,讓我做到心累我不討厭PM工作,但這種精神壓力讓我很不舒服,有次專案結束後,我有一陣子腦袋完全無法思考面對老闆的期待,我想挑戰自己,但這種精神壓力我不想再繼續考慮轉回工程師,之前當工程師6-7年,現在覺得工程師好幸福,專注技術研究,但薪水門檻就不像主管/PM還能再上去,猶豫是否要降薪轉回工程師

PM轉工程職涯轉換轉換跑道轉職考量
  • 回答
    +1
  • 觀看1521
未填公司軟體工程51-55歲

在職場已二十幾年,待過幾間公司,一直在影像系統研發與軟體上琢磨,已有主管資歷,由於公司遠在新竹且轉型已不需要研發,心想是時候回台中工作了。然而找了許久,投擲的履歷石沈大海,即使有機會視訊談,也無下文,碩士亦無用處,不管是主管還是工程師,就算不管薪資了只要有公司願意試,似乎也無下文,該怎麼辦呢?

中年轉職中高階轉職外地工作技能需求求職職涯發展職涯轉換轉職遠距工作面試
  • 回答
    +7
  • 觀看6890
未填公司軟體工程31-35歲

畢業後隔一年開始從事與本科系(空間資訊)相關的工作,工作經歷快滿7年整,中間換過一家公司,前後各待了2年和5年的時間,但自己對於所學的本科系並沒有很大的興趣,只因起初有考上該科系就繼續念了,現在工作將邁入第8年,對目前的工作內容(三維數值模型調查與紀錄)越沒有熱誠了甚或是有點辛苦,近期被告知將調回總公司想藉此機會轉職。想請教前輩們對於轉職及職涯規劃有什麼建議呢?

職涯方向職涯發展職涯轉換轉職
  • 回答
  • 觀看638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