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軟體工程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我是資訊經營系碩士畢業生,大學畢業後直升原校碩士班。在碩士期間,由於缺乏明確的研究方向,我被安排到科技公司實習,原本打算學習 RWD 網頁程式,但後來配合公司調度改為系統測試。我的論文主題是系統測試,偏向理論和管理方面。然而,這段時間並未讓我學習到太多技術方面的知識,而實習工作似乎很容易被取代,因為只是簡單了解系統功能,撰寫文件和測試報告。這讓我對如何完成碩士畢業論文感到困惑。在實習期間,我主要根據主管的要求進行工作,沒有太多的實驗研究,使得我的論文偏向理論。畢業後面試時,許多公司並未過問我的論文。然而,這段經歷讓我有了更多的自學時間,我從網路上參考了很多文章,學習了校內課程以外基礎的程式語法。在一次面試中,我發現自己對技術試題不熟練,這激勵我更加努力地學習技術。我參考了某部落格平台的文章學習了基礎的Spring 三層式架構,並嘗試完成技術試題的後端部分,算是對自己學習成果的一種驗證。目前我已經找到了某家醫院資訊室的工作,但我仍然擔心自己的技術能力跟不上。因此,我希望在職前的空檔時間繼續加強自己的技術能力,但我卻缺乏明確的方向。醫院使用的語言是JAVA、C#、ASP和ASP.NET,我目前正在通過 w3schools 學習這些語言的基礎知識。但我對自己的學習方向是否正確存有疑慮,我想知道各位前輩是否有其他建議,以幫助我更好地規劃未來的學習和職業發展。

如何精進資訊硬實力技能需求技術能力資管專業
  • 回答
    +2
  • 觀看53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最近面試上一個工程維運的工作;本來面試的時候就知道因為版控不佳,加上技術債;我的工作就是去協助原本的工程人員作梳理;沒想到這禮拜一到任,才發現原來跟我交接的人因為多次過失要被開除了;這交接起來不是很尷尬嗎?只能硬著頭皮盡量問了,希望他不要因為有負面情緒,交代!的不清不楚的!

交接就職工程技術工程溝通技術債溝通協調試用期未滿離職離職
  • 回答
    +4
  • 觀看2770
未填公司軟體工程31-35歲

前輩們好:小弟電資本科碩士生,專業為後端技術在小公司任職約1年,剛好碰上疫情,公司獲利不佳需要人力精簡小弟就這樣被資遣了目前個人職涯規劃是想往底層韌體開發涉略雖然有失業給付,且也無家庭經濟壓力但是疫情不景氣期間,職缺機會也相對較少相關專業及經驗都不夠,轉職處處碰壁是否不應該在疫情時期發展新的領域呢 ?

工程師求職程式開發轉職
  • 回答
  • 觀看3015
未填公司軟體工程36-40歲

我是前端工程師,但對作PM有興趣。在目前公司已待2年,以前是平面設計(1年),後來轉當網頁設計師(1年),工作內容多是切版和做banner,目前從事前端工作已有3年,有聽說PM薪水比較高,所以考慮轉當PM。想問轉當PM需要什麼能力或特質嗎?

專案經理技術能力產品經理轉職
  • 回答
  • 觀看372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