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美容美髮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19歲,高中畢業後就開始找工作,目前待業中今年一直都有在找工作,但不是沒錄取就是做一段時間就不做了,有做過一段時間的餐飲業,但因為悶熱、久站常胸悶、暈倒,常跑醫院這樣的身體讓我真的沒辦法做餐飲業很認真在做,店家也覺得我做的不錯但我每天都好痛苦,最近在想我能不能做看看行政助理或者其他能坐著上班的工作,但我其實不太知道坐著上班的工作有什麼,而且我沒有經驗不知道找不找得到?最近想說做早餐店兼職下班後找坐著上班的工作,可以賺多一點錢不知道有什麼工作是無經驗可又是坐著上班的呢?或者不是久站的

新鮮人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64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今年19歲高中畢業後沒有在就讀,我是不管有沒有吃早餐都會暈倒的人,雖然不是每天但只要是久站、熱、悶就一定會暈倒,我目前從事的工作都是久站不需要學歷、經驗的工作,美髮助理、餐飲業,前陣子做美髮做到有板機指,也很常因為吃飯時間不固定、久站暈倒,餐飲就是因為熱、久站,找工作的同時還要顧慮自己身體狀況..不知道有什麼工作適合這樣的我,想要去考照顧老人或幼稚園老師的證照,但不知道要怎麼考,是不是一定要讀大學?

新鮮人求職職涯發展證照
  • 回答
    +2
  • 觀看2918
未填公司美容美髮未填年齡範圍

我現在是高職畢業 一開始把就業想的很美好 現在讀了進修部(兩天上學其他都在髮廊沒有自己的時間)美髮也不是興趣 家裡人也沒人做美髮的 就誤打誤撞進去的 去了髮廊將近一個月 每天都在被罵 一去就是要你馬上習慣每個設計師的步驟 對於我學習較慢的人來說真的很難 最令我不理解的事 設計師明知道預約的客人很多 動作還很慢 在急的人只有我們助理 幾乎都會搞到9:30才走還要收拾東西 隔天還要早八去學校上課 也沒有休息時間 自己的事情都沒做完還要去幫他們做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髮廊都是這樣把零碎的事情都丟給助理 助理就是累成狗 現在的我都是一天過一天的去髮廊 家人突然說叫我考慮要不要回大學 但是我是認為我沒辦法負荷的了 大學的課程 但我要在今年做完選擇 不然之後就沒機會能選擇了 又有一個更讓我迷茫的 上大學畢業後不也要再重來一次這樣的過程了嗎? 想問問大家 到底該怎麼辦 其實我也是想跟同學一樣去大學生活的我讀這個是該上學還是就業比較好

技能需求新鮮人
  • 回答
    +6
  • 觀看773
無工作經驗21-25歲

去年畢業於高職美容科 有出來做過一段時間的美髮但感覺更適合當興趣就好因為夢想是寵物美容師 想繼續朝著夢想前進 想詢問應該去讀大學還是直接找店家試試看呢

新鮮人職涯發展
  • 回答
    +1
  • 觀看4771
未填公司美容美髮26-30歲

1.我是一位嘗試就業美容市場的大4實習生(學校開辦的4下實習)(今年6月畢業)2.發現就職情況不是我所追求的原因:(1)工時過長基本工時10小時左右(11點開業,21點休業)但我個人是實習生所以是19點下班,基本來說也無法準時,同時需要提前1小時來打掃,所以正確來說(10點開始,20點結束)(2)沒有熱忱我從高職開始就接觸美容,但我發現學習到現在,我似乎對於這方面無法感到熱忱,僅感覺有興趣,但也差不多被磨平了(3)不規律性高因為是服務業,所以很耐有所穩定的規律性,吃飯或是廁所,都是用小時間換取,有時可能會換取不了,造成我身體狀況漸漸發生問題。(4)家庭因素(重點)近期家人身體出問題,但我卻無法好好的照顧他們,這是壓倒我所有思想,我發現這根本不是我想要追求的,我想要把握更多時間去陪伴家人(近期有個親戚的女兒癌症末期,所以現在真的是在有限的時間陪伴她,這也造成我近期對於這事情敏感的緣故,因為我這個家人基本身體一直都不好,所以造成我無法專心用愉快的心情來服務顧客)(5)心態調適不過來服務業是真的蠻考驗我們的情緒管理的,尤其我們是做SPA美容的更是親密接觸客人,我發現我情緒起伏真的過高過低,沒辦法符合這個問題,雖然有盡可能調適,但容易又出問題,同時發現自從實習我近期開始早上容易以淚洗面並且無法好好休息調適,所以我開始考慮轉型意圖。個人近期心態:其實我現在情緒很複雜,我發現我沒有夢想,我很迷茫又害怕,我不知道我該不該轉型,但是我卻又覺得輕鬆,因為我發現我工作期間真的很不快樂,公司是很好的,裡面的人屬於友愛的,但我卻一直無法適應,我發現或許是因為我無法融入其中的緣故,她們是沒有錯的,我認為這都是我個人的問題,所以我打算轉型。但轉型不容易,所以想過來詢問我該怎麽計畫轉型,我該如何準備,經歷太少,無法想出答案,所以想要到這裡尋求幫助。先提前感謝回覆我的人,非常謝謝,你們的任何話語,都可能是支持我的動力,實行這項目標。再次謝謝各位。

新鮮人求職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7
  • 觀看1611
未填公司美容美髮26-30歲

大家好!我是一位 是美髮相關科系畢業的學生 但因為是外籍生 來台讀書 不知道要選什麼所以就選在美髮系 是因為自己不愛讀書 就選這個系 、大一大二時覺得上課很累因為都沒接觸過 很想放棄 但知道自己不繼續走下去也不知道要做什麼 也不知道自己的興趣是什麼、所以就走到畢業。大三的時候有去校外實習 才開始接觸台灣美髮行業的工作 已開始也覺得很累、也很害怕服務到台灣人、工作都沒感到有興趣、後來一直實習一年中接觸到很多人才覺得不錯 (可能是因為大家對我很好所以工作很愉快、後來回學校就到畢業了 。畢業後去應徵一間沙龍當助理做了6個月中間發現自己對美髮沒有很熱情、都沒在行銷自己、想放棄 想換工作穩定一點 因為我也不知道自己之後要回國發展還是留在台灣 、留在這做美髮自己沒有把握、自己沒有很想開店回去也不知道要幹嘛 、我現在很迷惘、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 、也找不到自己的興趣 。現在很難過...覺得自己很沒想法很偷懶、不曉得自己的優點是什麼、大家跟我說我很適合美髮但我自己都不覺得.希望大家能給我建議或方向讓我有個目標可以努力去嘗試、謝謝大家。

技能需求新鮮人轉職
  • 回答
  • 觀看1316
未填公司美容美髮26-30歲

科技大學(目前大四實習中)醫學美容當過工讀生和生技業問題:因第一次接觸按摩業,因身材較瘦力道不夠,被主管認為我沒認真按,且公司每個人教的手法都不同,就會被說沒認真記認為學的速度太慢,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想請各位主管,幫我解答我的疑惑 謝謝麻煩你們了

新鮮人溝通協調
  • 回答
  • 觀看591
未填公司美容美髮26-30歲

各位前輩們好,我的芳齡是24歲。目前就讀於華夏科技大學在職進修專班(夜間部大三生)選修的科系是企業管理學系。由於高中隻身前往瑞士留學,但因家庭因素在選擇升上大學時返台。返台後我並沒有直接銜接著上大學,而是先選擇進入職場工作,那段時日所做的都偏向於服務業性質的。晚讀兩年大學的我在2018年選擇返回校園進修,但對於未來的職業規劃與方向還有點迷失...不確定自己適合的產業以及方向。過往的經驗都是偏向打工性質的,做過餐飲服務人員,也在外商公司擔任過行銷企劃人員,然而年資待過最長的工作就是美髮實習師。後來也因為職業傷害而轉換跑道做了短期的業務人員。目前因為還在就學,想找的職位偏向於行政助理方面的工作,但面試了幾間都沒有應徵上.....原先以為是上課時間的問題而影響到工作,但也或許是因為自己的能力與經驗不足而促使許多公司無法錄用我。我現在非常的受挫,也不知道下一步該往哪裡走.....目前很需要一些前輩們的協助與提點,謝謝大家。

新鮮人職涯發展
  • 回答
    +2
  • 觀看376
未填公司美容美髮21-25歲

學歷:美容相關應屆畢業生經歷:一年多,在診所及餐飲業打過工證照:美容乙丙級請問為什麼我有乙丙級證照,投出履歷後卻沒被回覆?可上班日填寫三個月後是否太晚,而被拒絕?

履歷新鮮人求職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482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大學就讀美容相關科系 ,很幸運的畢業沒多久就有找到跟科系相關百貨業 ,但是最近趁疫情想給自己兩年時間進修語言 !並到國外,以前學生時候沒有學好所以語言是零基礎的,百貨業是需要輪三班跟跑班 覺得沒有多餘時間可以讓我進修,親戚朋友建議我工作也不能不做 朋友跟我說不要找工讀的畢竟你也出社會了,目前想到時間固定下班可以有時間進修語言且有興趣的職業是行政方面或者客服 但是沒有相關工作經驗....親戚朋友告訴我明年景氣會更差 覺得很不安....又不敢隨意放掉現在的工作

技能需求新鮮人職涯發展語言學習轉職
  • 回答
    +3
  • 觀看2693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