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旅遊休閒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今年23歲,現職是我的第一份正職,目前擔任飯店業的櫃台。我的薪水28k,職稱雖然是飯店櫃台,但我的工作內容沒這麼單純,不僅要當飯店櫃檯接待一般散客、處理訂房網、分配團客住宿的房間,住宿人數沒這麼多的時候,還會被叫去巡房檢查房間有沒有打掃乾淨,有時甚至要充當房務人員幫忙維護環境。看著年底的節日又要到了,不免覺得到時又要瘋狂加班,內心就覺得很啊雜。因為分配給我的事情越來越多,前陣子我有試著跟老闆提及想調整薪資,以及若超過工時是否能提供加班費等問題,但老闆只以這些事情他有評估過,都是能在我每天上班時間內完成的,所以無法加薪也無加班費。想請問大家一天的工時有多長呢?我大概算了一下我的工時,基本上我早上8:30到飯店後,表訂17:30可下班,中午有一小時的休息時間,但我中午的休息時間常常在處理房務的事情,且常常過了17:30我還在飯店處理團客的事情,搞到7點左右才下班。勞基法規定每上4小時,就至少要休息30分鐘,這樣讓我在休息時間工作我可以合理要求加班費嗎?一般上班族工作9小時都休息多久呢?想請問勞基法加班費的計算方式,謝謝大家!

公司文化工作法規薪資
  • 回答
    +2
  • 觀看113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本人大學設計專業,畢業後在一間百貨當設計助理9個月,但因為環境影響到了作息,決定找了一份房務兼職邊衝作品集想轉職動畫師,期間和動畫業前輩了解發現技能和熱誠不夠再加上環境血汗最後打算當作興趣,決定找一份自己做得久薪水夠相對穩定的工作。在這份房務兼職中,發現我是一個喜歡實作、案照故有計畫執行的類型,而且上班期間自由度很高,在退房前完成工作即可。所以我想請教各位前輩想換跑道的話,我就是一張白紙,希望找個辦公室職位或是自由度較高的工作,但是看著滿滿的職缺和產業,眼花撩亂不知道如何聚焦或下手...自己有往行政或是編輯這類「文書編輯職」觀察,但還是怕25歲重頭來過自己選擇恐怕不多,無法有信心找到穩定具有發展性的工作...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文字工作者求職職涯發展薪資行政轉職
  • 回答
    +3
  • 觀看136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在美國航空業待了4年,上班工作彈性但必須逼自己不能懶惰,有飛才有錢賺,但待越久薪水也越好。最近公司內部有一個可以全職在家上班的機會,雖然薪水短期看起來是成長,但因為空服員有工會,薪資有保障,會以年資往上調。近幾年也有感到目前的工作一直在做重複的事已經沒有什麼挑戰性和繼續學習新的東西。目前和先生有在規劃近1-2年生小孩,我和先生在美國沒有後援,我也想要保持自己的職涯和收入。在這種情況下我應該放棄我喜歡的工作轉換跑道嗎?一方面我很怕自己之後會後悔。

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4
  • 觀看139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目前在民宿擔任管家 但工作內容繁多 與薪資不符合 因此想跳槽昨日面試到一家很心動的民宿 工作內容完全就是我的理想 且薪資待遇還比現在待的公司高 (多了3000~4000) 有國定假日加給以及交通與三節獎金加班費 這都是我現在公司沒有的...但他們沒有勞健保 (因為公司還在申請中 我去查詢公司目前歇業狀態 我對這點不是很了解) 老闆是說再一兩個月就會申請通過 這段期間可幫我投保到公會 費用他全出 6%提撥部分也可先用現金補助給我 等公司申請好後再把勞健保轉過來其實差在勞健保 不然我很想直接跳槽過去 (加上我覺得老闆很誠實 都有事先告知這些事項 並且費用老闆也說可幫我負擔) 不知道各位前輩意見如何呢?

勞健保職涯發展薪資離職
  • 回答
    +1
  • 觀看208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目前是小旅館客務組長3年多薪資算高3.8左右2、想換同產業飯店但非第一線人員的職務可是薪資明顯低很多 幾乎落在3-3.5(3.5還算高)或想轉換跑道到其他產業的行政/業務助理但無經驗 不知道怎麼樣談才有關聯?薪資更上不去 都底薪而已或應該轉什麼類型的職缺呢?

求職薪資轉職面試
  • 回答
    +3
  • 觀看16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旅館櫃檯仍在職中,因為沒有成長空間想轉職尚未提離職,目前公司已易手換經營者約1年的時間,上位主管無相領域的經驗,所以需要磨合的地方很多,多次溝通皆無效,並且感到對員工不信任,但同事間相處融洽。最近有收到A公司訂房人員的職缺已面試通過,工作內容較接近責任制,因為休假需接公司訊息,但聽說人員流動率蠻高的,薪資方面比現在的多$2000,所以目前不知該如何決定方向?(有想過暫時繼續待在原位,拒絕A公司職缺,等待其他機會)或(提離職後到A公司當跳板,找其他機會)或者有其他更恰當的方式?

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5
  • 觀看22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本身是應外系畢業,先前曾在書局擔任過編輯,也進過外商公司當過業助,隨後了解到自己比較適合接觸人群,於是進入到現職的飯店業。目前的職稱是資深禮賓接待人員,薪資水平大概就是這樣了很難再有異動,想詢問前輩們,以目前的現況來說,應該跳槽換一間飯店還是應該轉職呢?今年也就快過完了(已進入第四季),應該會先拿完年終,等過完年再離開。

學經歷背景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 觀看15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在一間宜蘭的5星飯店的休閒部門工作,公司是連鎖的在海內外都有據點,公司福利和同事也都不錯,但就是薪資不到30k(接近),想明年領完年終後轉換跑道,想學個一技之長的工作,最近看上了電梯的相關產業,想詢問有無這產業的前輩心得?亦或者其他轉職的前輩心得?

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6
  • 觀看294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目前公司待了要滿五年,調薪升遷看運氣 有時候一年有時候兩年2.現在當上單位主管(主任職) 薪水比行情價還要低,工作量沒比較少3.該如何婉轉跟上級提離職。

溝通協調薪資
  • 回答
    +2
  • 觀看1008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現年28歲,待在國旅行業擔任導遊做了8年,因為疫情的衝擊 毅然決然轉職目前想接觸業務行列,畢竟家中都是業務的底想磨合個一兩年,因打算結婚,未來有購屋打算,所以選擇業務能讓薪資在未來穩定落在平均水準之上。但因為本身的學歷 僅有高職畢業,也沒有特別的一技之長。只有對於網路產業相當有興趣,本身也做過電腦裝修跟網站架設類別。關於轉職,選職業很迷茫,請問有沒有前輩能指點迷津。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1
  • 觀看382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