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旅遊休閒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 在我大學期間在一間民宿工讀了一年半 (房務) 於是畢業後直接在同一家公司就職(民宿管家)最近萌生出了想離職的想法 (目前工作三個月) 原因是因為與他們太過於熟悉 導致在工作方面放入太多感情 太在乎他們的看法 使我在工作過程中感到很痛苦卻又覺得或許這是對我的考驗(畢竟我剛畢業 社會新鮮人)但離職了也不知道該做什麼工作 我畢業的科系很特別 (漫畫系) 其實只是讀興趣的 以前也想過畫畫當職業 但太難 我喜歡整理文書與資料 也想過應徵行政人員 只是我對於文書軟體並沒有到很熟悉  我不曉得自己還有什麼專長 也考慮到工作對於以後的前景感到非常苦惱 其實我是很想繼續往旅宿業發展 因為我以後有想自己開民宿的想法 但應徵了很多家都沒比現在這間待遇好或許各位前輩會覺得不會就去學 但學也是要時間 職場上也沒有那麼善良去教你基本功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新鮮人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3
  • 觀看138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1、高中讀的是餐飲管理,大學讀的是旅遊文化系今年剛畢業,在飲料店工作3年、大四在飯店房務部實習1年,現在想要嘗試看看行政類型的工作。

新鮮人轉職
  • 回答
  • 觀看301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您好,我是淡江外國學生6月畢業,讀國際觀光系,我一直在飯店當服務生跟房務人員想要行政工作,不知道可以適合我的系嗎?或者比較好找怎麼樣的工作而想要在辦公室的工作

21歲新鮮人求職
  • 回答
    +1
  • 觀看262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目前觀光管理學系大四就學中。三年多下來,雖然學到了相關知識與證照,但直到實習期間才發覺不適應這個產業類型的工作。本人又是內向慢熟的個性,相比起團隊合作更喜歡獨立進行的工作。在104的職業適性測驗的結果也顯示不適合餐旅類型的工作。有考慮過畢業後去勞動部或職訓局上課,除此之外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新鮮人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
  • 觀看43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個人高中、大學的學習主要科目專長以觀光、餐旅為相關~但隨著社會產業趨勢發展,此相關背景人力趨近飽和且要存到錢不太容易,因此抱著專業再發展的想法於大學期間增修一個中等教育學程,但是在學校實習期間發現少子化衝擊,擔任教職這一個目標有許多風險,不一定能順利。因此有在考慮是否朝科技方面發展,但是礙於學術專長背景,仍有些擔心

技能需求新鮮人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273
未填公司旅遊休閒26-30歲

大家好我今年剛從餐旅學校畢業,在大三曾在知名飯店的房務部實習一年,發現自己個性不適合面對客人,在後勤單位工作表現會比較好而想轉產業。今天我去面試一家食品代工公司的客服助理,在面談時主管就說加班是責任制,也有說頻率不會很高,就是偶爾忙的時候留下來半小時,請問這樣的公司是值得去的嗎,畢竟還沒進去不知道加班實際情況是如何?工作內容又以總機/櫃檯接待為主,我本身很害怕講電話,但又想著沒做過類似的工作就這樣抗拒是不是不太好,而且每份工作多少也會講到電話,自己是否還是得跨出這個檻呢?看人力銀行的職缺發現都要有專業證照/能力,覺得自己剛畢業什麼專業都沒有只能找助理職位的來做,未來的生涯規劃也不知如何安排,真的不知道怎麼辦,對自己也越來越沒信心,自我懷疑和焦慮似乎也影響到我找工作的心態,但我很想跳出這個迴圈若有什麼好的建議,都可以告訴我,非常謝謝大家。

新鮮人職涯發展
  • 回答
    +4
  • 觀看2143
未填公司旅遊休閒21-25歲

目前就讀大四,在飯店櫃檯實習,從高中工讀到現在快接近正職的工作內容,了解到餐飲和觀光都不是自己的興趣。當初因為家人希望我有國立的學歷才會繼續讀這個科系。請問如果轉換跑道,想從事工程製圖類的工作,從製圖助理做起是不是很吃力,畢竟不是本科系畢業,也沒有任何相關經驗,只有自學一張基礎製圖軟體的證照⋯⋯應徵投履歷第一階段不知道會不會被刷掉⋯因為服務業輪班制度,有時候還會加班,實習生也是每天都要上8.5小時以上,甚至有時候上到10.5小時,沒有時間繼續進修課程了。

學經歷背景履歷新鮮人職涯發展製圖工作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272
未填公司旅遊休閒26-30歲

1.目前於109年畢業(去年)然後在今年年初退伍,之前大學實習在旅行社帶過學生團,因為疫情緣故所以旅遊業目前很慘,由於是觀光系畢業所以現在能找的工作幾乎都是餐飲、服務業但這都不是我喜歡的,我是真的喜歡當領隊導遊帶團但現在旅行社幾乎都不收人所以目前也不知道該如何做...?

新鮮人求職職涯發展
  • 回答
    +1
  • 觀看1461
未填公司旅遊休閒26-30歲

我曾就讀高雄餐旅大學,國際觀光系畢業,多益成績885,有一年英國實習的經驗(解說員),在台灣做過旅行社業務以及餐廳外場領班。畢業後馬上因為疫情影響夢想中的旅行業只能先暫時放下,在餐廳上班原本從一般服務生升上領班想往店長努力,但最近老闆錄取了一位空降店長,確定升遷路斷想找其他可以用到自己專長的工作可是好像因為疫情都沒辦法應徵,現在想我應該在原本的餐廳繼續上班嗎?還是有什麼我還不知道的職涯可以選擇呢?

新鮮人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882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旅遊休閒26-30歲

我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讀旅館相關科系,因為實習過後加上碰上疫情的關係,我仔細思考後想轉換跑道,但是看到職缺上有些條件都是要求跟科系相關、附有作品集、相關證照等,所以我去面試不用相關經驗的工作(想說先有一份工作,邊準備考相關證照、累積作品集),後面錄取了一間電信客服的職缺,但是看到很多分享說這份工作的發展性不高,報到日期也是8月份的時候,還有一個月的時間,那該繼續再找工作看有沒有更好的機會還是等待就職日的到來?

新鮮人求職
  • 回答
    +4
  • 觀看498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