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旅遊休閒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本人今年38歲單身女性,在過往的經驗多半都在餐飲領域,前後也做了10年左右,職務上一路做到擔任店經理之外,最後一份工作則是連鎖餐飲加盟部督導,但因公司經營狀況混亂重整,無發放年終,多半的同事也都相繼離職,而我也是其中之一。在離職後我給自己休息一段時間,趁著空閑也帶著母親出國旅遊,而當下也有了一些想法,在餐飲服務的工作裡,除了職業倦怠,隨者市場變化以及人力缺口,導致拚命工作,勞心勞力,給出的代價就是身體健康狀況不佳以及犧牲了個人生活。有天突然發現,自己除了工作竟無任何嗜好,想到多年前還有時間每年為自己安排國外背包客獨自旅程,因為喜歡了解各國文化,加上可透過旅遊助於思緒清晰,保持對生活的積極態度。也因為這樣開始有了轉職到旅遊業務的想法。但因年紀關係,現在心理很混亂,問題就是以目前自己想轉職會遇到從零開始的低薪情形,身邊的朋友大多都說如果是他們,而且單身又還有體力的情況下,會繼續做自己熟悉又高薪的餐飲業,不會選擇讓自己變成一張白紙又低薪的旅遊業… 原本抱著期待,聽完後再加上生活的支出,若轉職勢必要辛苦一陣子…但也對未來發展感到恐懼….非常糾結….想聽聽各位專家們的建議

中年轉職旅遊業餐飲
  • 回答
    +4
  • 觀看70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我在旅遊業擔任高階經理已將近10年,感謝公司在疫情下堅持不裁員,雖然薪水有影響但仍持續有工作,不過最近omicron讓疫情捲土從來,公司遲遲等不到疫情結束也有意結束營運。原本以為我能安穩的待到退休,但現在公司有意結束營運,讓我非常緊張,已經接近50歲的我,年齡的增長比起以前工作特別容易疲憊,數位工具的使用我也跟不上年輕人,雖然願意降薪但怕現在的薪水讓企業卻步連面試機會都沒有,到底我還會有市場價值嗎?我又該怎麼做才能克服中年危機?

中年危機中年轉職失業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649
未填公司旅遊休閒41-45歲

我原本的學歷是國貿專科畢業,畢業後大部份從事行政客服的工作,但未做到主管職,自己一直對學習很有興趣,今年也拿到觀光碩士的學位,最近的工作是在旅行社,擔任旅遊顧問,工作內容包含OP行政票務、行程規劃、帶團、業務溝通等,此工作是接案的性質,所以這幾年可以陪伴小孩做早療,今年旅行社因疫情關係結束了,現在小孩的狀況也穩定了,我要重回正規職場,但現在看工作職缺,似乎找不到自己的定位,請問我該怎麼辦??

中年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197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