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餐飲專業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一直是在中餐店當炒菜師傅的,也知道做這一行,節假日通常都是最忙碌的時候。所以我已經好幾年都沒跟家人一起過節了,連春節除夕都沒辦法休假回家好好吃頓飯。所以後來特別放棄高薪,來到現在任職的這家小餐館工作,為的就是他們在面試的時候,標榜的 “見紅就休”。那時候就為了這點,直接二話不說點頭答應來上班。結果才來半年,老闆的政策就變了!找我們去說要開什麼勞資會議,講了一堆道理和計算公式,說什麼也搞不太懂。好像是講說公司已經有提供別的什麼碗糕福利了,所以我們也要共同為公司付出。說餐飲業都沒有在休假日的啦,然後就叫我們要簽一個叫做 “勞資會議結論同意書” 的東西。釘成一疊一大本,根本沒空看,結果簽完之後,原本見紅就休的權利,就這樣被”協商沒了”!整個莫名其妙內!太恐怖了吧!啊是發生了什麼事?我們都被洗腦了內,就這樣給他簽下去。不是所有師傅都傻傻的,啊老闆都講成那樣了,那種壓力,當下不簽也不行啊!請問一下齁,那個勞資會議已經白紙黑字簽名下去的約定,之後還反悔過來重新討論嗎?請教一下各位前輩專業的意見。謝謝齁!

休假勞工權益員工福利服務業溝通協調福利職場倫理餐飲餐飲休假餐飲業
  • 回答
    +2
  • 觀看241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本身目前是大五延畢,餐飲做了一年快兩年了希望說可以轉換跑道去做行政類別的工作,但不清楚履歷應該如何修改,想問問如何修改會比較好

履歷行政轉換跑道餐飲
  • 回答
    +1
  • 觀看467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的餐廳在中部山區的風景區附近;這幾年跟爸媽會跑一些地方特產展;或是料理競賽;也跟農會去到處觀摩;想到是不是可以找地方的年輕人一起,要成立社區發展協會要有甚麼條件嗎?會長也有證照要求嗎?有沒有前輩可以給我一點指引,每天在廚房裡面,也沒有多少時間上網,看到這邊好像可以問問大家先進,請大家幫幫我解惑,感恩鉿~

土特產社區發展協會觀光證照農會餐飲
  • 回答
  • 觀看167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目前還是學生,本身沒有經濟壓力,只是因為對咖啡、甜點店很感興趣,覺得很夢幻又可以賺零用錢,所以就去應徵了某家甜點超有名的複合式咖啡店。沒想到第一次打工就嚇到了!我沒課的時候就會排班,一天工作8小時,一整天都站著,下班時兩隻腿都腫了,晚上也酸痛很嚴重。而且完全沒有學到任何甜點或咖啡的製作方法,就只是一直站著在內場「洗一整天的碗」而已。偶爾有幸店長比較不忙的時候,會教我做做鬆餅,但也是沒什麼技術,只是把調好的麵糊倒進鬆餅機加熱而已。工作一個月以來,都沒有學到我想學的餐點製作方法,也沒有機會出去外場接觸客人 (因為我是最菜的,只能分配到洗碗)。每天都好想離職喔!但當初已經答應店長要做半年,所以現在走又好像失信於人,不太好。想請問做餐飲的生活真的都是這樣的嗎?為什麼和想像中的都不一樣?該繼續撐完半年,還是現在就辭職呢?是我抗壓性太低了嗎?不好意思問題很多,感謝願意回覆的大家。

工作內容打工技能需求求職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轉職離職餐飲餐飲業
  • 回答
    +7
  • 觀看9594
未填公司餐飲專業21-25歲

人生第一次在外面打工,就遇到這種事情,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噁心。有一種想吐的感覺,不知道該怎麼繼續面對他。我在一家連鎖的複合式咖啡店打工,因為是全店最菜的打工仔,所以除了煮米和調鬆餅粉之外,其他比較好玩的工作都還不能做。每天做最多的事情,就是在流理台旁邊拼命的洗碗而已。因為很想趕快學習泡咖啡、拉花、做餐點這些技術,所以一開始的無奈和辛苦我都能忍。同事人都很好,店長雖然沈默寡言,但也算和善,常常會在百忙之中抽空教我一些新的東西。但最近來了一位很煩人的男生,看起來大概二十幾、三十歲,據說是從別店派過來協助我們的區主管或經理之類人物。(因為我們最近店裡超忙)他來了之後,其實每天也沒有做什麼事情,就是一直待在休息室裡摸來摸去。或者出來對我們指手畫腳,指揮東、指揮西這樣。他很喜歡過來找正在洗碗的我,用手搭我的肩膀,或者摸我的馬尾,好像很熟一樣。我因為個性比較內向,所以雖然覺得不舒服,還是都勉強忍住了。只是開始會刻意不化妝、戴眼鏡,想要盡量隱藏在人群裡,讓他不要再來注意我。結果他竟然特別跑過來,跟我說覺得我長得其實還不錯,有點像韓國明星什麼的,問我為什麼不戴隱形眼鏡、不化妝了。還叫我不要戴眼鏡,這樣才比較好看。我真的是不堪其擾,每天上班都很怕看到他。然後就在前天,我洗碗時不小心摔破了一個盤子。好死不死,剛好又被他看到。結果他就直接走過來,用一慣那個娘娘的腔調說:「齁~摔破盤子了!以後再犯一次就扒光妳的衣服,讓妳脫光光出去接待客人知道嗎?」我聽完整個毛骨悚然,非常不舒服。噁心到不行,但又不知該如何反應。感覺旁邊在忙的店長和其他同事應該也有聽到,但他們竟然都裝作沒事的樣子,沒有一個人站出來幫我說話。我當時就是整個人都傻住了,覺得很無助,且非常非常想哭。只好低頭,繼續假裝很認真的洗碗。有點不知道自己到底來這裡做什麼?或許他覺得這是在開玩笑,但我真的覺得一點也不好笑!也不知道以後該怎麼面對他。這兩天剛好他沒有來店裡,但我還是每天上班都精神超級緊繃,超怕再遇到他。下班時,還壓力大到一路哭回家。請問這樣的言語,算是一種職場性騷擾嗎?如果只是打工的小小兼職員工,面對這種變態的上級,該怎麼自救呢?非常謝謝大家!!!

性別工作平等法性別平等性騷擾打工安全溝通協調職場性騷擾職場霸凌職涯發展門市餐飲
  • 回答
    +5
  • 觀看9876
未填公司餐飲專業26-30歲

自己從事餐飲業從高職念到大學都是餐飲科系出了社會工作了一兩年中途也有跑去當作業員但回到餐飲業領得錢始終不超過三萬做過兩家西餐廳(賣燉飯,義大利麵及排餐)我發現自己還是沒有什麼技術自己想具備西餐乙級的能力可是做了兩家西餐廳現在還是只會煮義大利麵跟燉飯現在也還在這樣的餐廳工作有時候看到一些米其林或私廚的菜色不禁在思考到底要怎麼樣才能進到那樣的廚房工作或者怎麼學習或是上課才能達到那樣的水準有時看到一些菜色是私廚創作或是運用在地食材的作品自己的餐廳卻永遠只是拿放在冰箱包好的飯麵炒過及加熱做的辛苦,薪水也沒辦法繼續提升自己也想過投那些自己有興趣的餐廳但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自己是身障礙者的關係投了很多履歷都沒有了後續請問我到底該怎麼做比較好呢?

內場職涯發展餐飲
  • 回答
    +2
  • 觀看3411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