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餐飲專業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目前還待業中,一直以來做的都是餐飲服務業 閒暇之餘有自學韓文但並沒有考取證照,現在對於餐飲業有著抗拒心態不知道自己下一步該怎麼走,又沒有其他專業技能...

轉職轉職方向轉職考量轉職選擇
  • 回答
    +2
  • 觀看153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選擇繼續在乏味和薪水32k以上的蛋糕店工作,工作沒壓力但是體力勞動好損率很大。2.選擇出國但薪水極低1k的飯店工作,但包吃包住機票、簽證。3.選擇精進烘焙技術開啟創業模式。4.選擇出國打工旅遊。

職涯發展職涯規劃職涯轉換薪資薪資談判薪酬轉職工作轉職方向轉職考量轉職選擇
  • 回答
    +2
  • 觀看13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明年29歲,不確定自己要找尋的方向。大公司待基層員工嗎?.只能做服務業嗎?(但想要有假日可以休息)不想要再做兩段班了!(中間休息2-3小時)。不知道怎麼樣的工作,能夠做長久~謝謝您 😉

轉職工作轉職方向
  • 回答
    +2
  • 觀看165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待業中現在很迷茫不知道該做什麼工作,因為我的治療讓我反應、記憶力、動作變慢!以前都做餐飲業,最近有做幾分工作不過都做一兩天就不用我了,很沮喪,所以在想是不是要出來創業,可是不知道創業要做什麼?請問去工廠工作比較好還是出來創業比較適合我?創業賣花會賺嗎?

創業職涯發展轉職方向
  • 回答
  • 觀看139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的學歷是南強工商,觀光事業科。餐飲服務業已經做了10幾年了 但發現勞力的部分已經漸漸的快不行了想要轉職內勤人員 想請問我需要去學什麼Excel 還有什麼 謝謝大家!

轉職工作轉職方向
  • 回答
    +4
  • 觀看304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您好,本身於觀光系畢業,在咖啡廳工作兩年,因為手患有疾病,醫生診斷無法長期接觸清潔劑需要保持乾燥,於是離職。隨後於飯店櫃台工作3個月,因為本身是天生單耳聽損,無法佩戴耳機,工作有太多不方便所以離職。因為這些原因導致無法從事餐飲業、需要單耳佩戴耳機的工作、客服人員,面試告知後屢屢被發無聲卡。其實本身從小的興趣就是摸索電腦影片編輯、後製,但因為只是自行學習,手法都很粗糙,只用來做一些學校的作業或是出去玩的紀錄;而且自己的個性也不確定是不是真的對這方面有長久的興趣,因為音樂剪輯、電腦繪圖都有自行摸索過,都只會一點點皮毛,比較喜歡多方嘗試、學習不同的東西。也投過很多餐飲、旅館業、網路行銷業行政助理、行銷助理等職缺,想了解是不是適合這方面的工作,感覺自己點子很多、有想多想法,但不是本科系畢業,也沒有經驗及作品而在履歷就被刷下來。本身的語言程度也是屬於中下,不知道該怎麼找到適合的工作、就算看到許多有興趣的職缺也比不過其他競爭者,對未來很徬徨,一直都找不到工作對自己的壓力也很大...謝謝

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方向面試
  • 回答
  • 觀看4073
未填公司餐飲專業26-30歲

各位Giver好。我目前26歲,女性,畢業於國立大學餐飲管理系,高中也是餐旅類群,16歲起不論兼職正職都在餐飲業(內外場都有待過)。目前正在育嬰留停(孩子4個月大),留停前最高職務為內場訓練員,主要負責訓練新進人員,除此之外也需要負責管理店內的備料、出餐狀況,以及使用ERP進行叫貨、驗收及原料管理等,還需要使用ERP做班表確認及使用office進行簡單的行政庶務。之前的實習及兼職工作有宴會廳跟餐廳外場服務。宴會廳因是設立在商務飯店內,其實多數都是接會議場,也因此學習了相關設備使用,也需要學習與客戶代表對接完成客戶需求、與訂席業務溝通客戶需求等等。準備復職前夕因為一些因素,長輩無法幫忙照顧孩子,因此我必須改找固定上下班(最好是早班)的工作才能夠配合保母及托嬰中心。看了一下職缺之後,目前覺得人資的工作我最有興趣,雖然是內勤單位,但是也是可以面對人,而且訓練也是我的專長,在大學時也有上過人資管理課程,對人資的工作也有簡單的認識,但我沒有人資的經驗,對勞動法令也需要再加強,甚至是去考取相關證照,看了一下相關職缺多半都會附註需要有人資經驗。因此我有幾個問題想請教Giver們:1.除了人資之外,不知道有沒有什麼工作是能結合我之前的工作經驗的?畢竟是跨領域的轉職,一直都在餐飲業的我除了人資、行政之外也不知道自己還有什麼職位能夠去挑戰。2.我希望能夠在工作上有一番成就,所以不希望做取代性高或者無法往上升遷、沒有挑戰性的工作,但先生及長輩認為有了孩子就安安穩穩的過生活就好,為什麼不找個作業員等等的。我是該先找個工作暫時度過這幾年再回去餐飲業發展,還是乾脆就趁機轉職挑戰另一個行業呢?3.友人建議我即使是行政也盡量找大公司去投履歷,可如果之前完全沒有經驗的話,我是不是先退求其次去中小企業累積經驗再跳槽會比較好?面對突如其來的轉職,我真的感到很徬徨,雖說之前也想過是不是該從餐飲業畢業,但完全還沒做好準備讓我很慌張,非常需要Giver們的看法與建議,非常謝謝。

轉職方向
  • 回答
  • 觀看15061
未填公司餐飲專業36-40歲

目前從24歲後一路做日料與日商餐飲一路做到目前主管職務也因為疫情成為當中的犧牲者從私廚的日本料理、飯店、連鎖、百貨都有經驗反倒是現在又要拾起找職卻瞬間不知能做甚麼與甚麼適合自己與是自己想要的該如何尋求與適合和想要的工作呢?

人生目標工作方向選擇求職職涯方向職涯發展轉職方向
  • 回答
    +2
  • 觀看619
未填公司餐飲專業26-30歲

最近工作正在學習新的事物,也是對公司很重要的事物,可是我卻常常感到不開心,因為同事也會因為這個事物對我帶來的壓力,本來是規劃工作到過年完,因為這份工作很難離職,會有人情及交接的各種問題,看過太多以前的人離開時的情況。最近很常覺得不開心很想離開覺得自己待不到過年後,但又不是每一天都這樣,有時候還是很正常的上班,讓人不知道怎麼辦的事最近看到了蠻有興趣的工作,本來在想直接投遞履歷,但是因為現在這份工作離職需要提前兩個月說,擔心面試上了卻無法讓我兩個月之後再過去,待到過年後又很害怕有興趣的工作已經沒有了,不知道該如何去做決定,想聽聽各位的看法

職涯發展轉職方向
  • 回答
  • 觀看1676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