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餐飲專業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任職作業員,雖然不滿意目前的工作,但考慮到薪水還夠吃喝約近4萬,不過需輪班用時間換薪工作是托朋友介紹,而朋友是該幹部的助手(但公司職等和我一樣是基層),我觀察他們工作上的流程,發現都是要求朋友先把一切工作流程及人員安排妥當,該幹部只是最後審核,甚至遇到突發情況直接將朋友推出去做排除,而自身完全不懂直接消失,而現在是擔心我會搧動朋友拒絕幫他處理幹部的業務,進而用支援其他部門或他有調動人員的權力,讓我做非我應徵的職務工作,讓我遠離朋友,離開他的視線,雖有向更高階的主管反應,但目前未給我回應,面對這個無能幹部想直接離職,不過工作上還沒有備案,也還沒找到自己想做的事,該選擇怎麼做?或者有什麼單位可以幫助我學習?

職場人際職場倫理職場厚黑學職場問題
  • 回答
  • 觀看65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如果有同仁跟你反應在這職場學不到東西,應該怎麼說慰留他2.如果工作職責內,遇到瓶頸該怎麼做是最好的3.如果上級要對下屬交辦與授權及充分信任差異如何,該如何自己及員工充分了解其差異4.到底做一個餐飲主管需要具備哪些領導特質5.若在團隊中,有比較不同的同仁,合作性不高,要如何馴服會比較好,還是就放他走6.如果有上司問你這次工作升遷考核如果通過跟末通過,對未來規劃如何,要怎麼說比較能凸顯自己重要性又能切入正題7.身為一個主管到底需具備什麼樣的人格特質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職場倫理職能特質
  • 回答
    +2
  • 觀看107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因為我現在工作中出現狀況,常常會有不好的表現,導致公司很想趕我走,但是現在有缺工,所以做的很吃力,本來就很想走了,是要繼續撐到一年,還是放手換工作,因為心其實很累了,已經不想再繼續了,只是因為不能沒有經濟,還在努力看看,麻煩各位給我一點意見

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職能特質薪資
  • 回答
    +1
  • 觀看183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有沒有那種人善被人欺的八卦?而且明知道自己是被情緒勒索了,還是不知道要怎麼拒絕、脫身。覺得自己真的好悲哀啊!!我是做餐飲的,所以店長每週都會幫大家排輪班表。一開始是一位跟我比較好的同事要跟男友出去過夜,所請我臨時來代她的班,我因為交情不錯就爽快答應了; 然後是店長,因為我常常給的時間都是一整週,說看店長方便、哪天都可以,結果沒想到店長還就真的每一次都把那種週末、最忙最累的時段通通排給我,完全沒在客氣的 ; 後來又有一個年紀比較大的阿姨,說要帶小孩去看醫生,請我緊急代班....。

總之,不知不覺,我那種「好說話、人很好、很閒、都可以」的迷之形象就不小心傳開了!!同事們時不時都會理所當然的跑來找我 “緊急代班”,店長不只會把那種最累、最爛的時間都排給我,還會常常一通電話就要叫我馬上趕去支援。搞得我越來越累,每週都很難掌握自己的時間,步調整個大亂,完全沒辦法規劃自己的事情。不知道為什麼,好像答應了一次要幫忙之後,就會有第二次,而且其他人還會慕名而來,通通都要來麻煩你(怎麼都不會不好意思?)。而且稍有猶豫,對方還會不高興,說「你之前都有幫誰誰誰,為什麼這次就不幫我?」,搞得我裡外不是人,幫人還幫到被怪罪,根本沒人感謝我!請問遇到這種事情時,該怎麼辦?難道要開始,對所有人都很壞、很計較、不願意幫忙這樣才可以嗎?謝謝。

人際相處人際關係做人待人處事溝通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場人際關係職場厚黑學職場溝通
  • 回答
    +3
  • 觀看328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目前在飯店的餐飲外場實習因為速度跟不上其他人要,加上有兩個同事讓我覺得相處起來沒有很喜歡,也因為這樣常常覺得要跟他們一起上班就覺得壓力很大,其中一個是領班而且還會動手打人讓我也覺得很討厭,我個人也知道自己的速度跟不上他人也知道自己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努力,但也因為這樣會遭到其他人的不信任或是覺得交給我感覺會把事情搞砸,覺得被不信任的感覺很差後面也很想換去房務部或是其他的部門每天都覺得上班不開心在想離開會不會比較好。目前已經有跟原單位的主管溝通過了是希望我留下也有說怕換到其他的部門要重新適應壓力會更大,但如果我真的想要離開還是會尊重我。

溝通協調職能特質轉職
  • 回答
  • 觀看149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6-50歲

工作中常被霸淩,主因是能力常常被忽略,也因這樣工作上心累,有時偷哭,心想難道工作過程要ㄧˋ樣這樣才能是好員工嗎?我結局相同但過程不同所以常常被討厭,我不是想證明自己,是因我想要自己工作比較順。

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職能特質轉職
  • 回答
  • 觀看2014
未填公司餐飲專業31-35歲

目前學歷高職,從事餐飲11年,目前在餐飲業就職,目前30歲目前狀況想轉行,有想過室內設計與裝潢但完全沒有底,室內設計曾有詢問過需要相關科系與室內設計圖,但完全沒有圖稿也跟科系不相關,在餐飲業感覺圈子很小視野很窄,已經看不到我想要的未來生活,當初會學是因為高職是餐飲科就去做餐飲,但做到現在已經不是我嚮往的生活,圈子也只有那些,目前狀況是無形的煩躁與不耐煩,脾氣一天比一天還要糟糕,我想知道現在30歲轉行是否妥當,想學室內設計是否有機會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職能特質轉職
  • 回答
  • 觀看2066
未填公司餐飲專業26-30歲

我讀了七年的觀光科,高中就開始半工半讀,從事的工作都是餐飲業,待最久的餐廳前一年收掉了,收掉之後開始對於未來的我很盲目每天都在想我的興趣是什麼,之後嘗試不一樣的工作第一次從事烘培業,覺得自己不太適合這份工作對於甜點要非常細心,只要一差錯就都錯了,我知道自己是個滿粗心的一個人這些都可以訓練的我也知道我有時不懂的思考,但我勇於學習想要學到好問到會為止,同事與主管給我的感覺就是我講一次就要會,然後把問題丟在我身上讓我自己去尋找答案,後來想想我是不是真的比較習慣有sop的工作,離職了兩個月還是找不到適合自己的場所,對於我自己我是很沒自信的一個人 ,只要做錯一件事我就可以想很久,晚上睡覺時也會想到睡不著,認為自己真的有那麼差?別人可以我就不行也害怕去認識新的人事物之前很喜歡嘗試不一樣的東西覺得很好玩,久而久之不知道從哪天開始什麼都害怕,我也希望自己能夠找出自己的方向與道路。有人跟我說工作做的開心就好,不要做的不開心這樣每天上班都很痛苦度日如年。

求職職涯發展職能特質轉職
  • 回答
    +2
  • 觀看1598
未填公司餐飲專業41-45歲

我二技餐飲科畢業的,我很肯做又肯吃苦,但為何有名的餐飲餐廳都不錄用聽障者呢?我有配戴機器輔助,但餐廳幾乎好像都只徵用二度就業或是原住民或其他但就是沒有身心障礙者?我是輕度的聽障者,我肯做肯努力但都不被看重

職涯發展職能特質
  • 回答
  • 觀看1090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餐飲專業26-30歲

今年24歲,大學肄業,專長繪畫目前正在做餐飲打工,前一份工作是工廠作業員。但這兩份工作都做的不太順利,我只要遇到數學邏輯問題,就會當機。很多工作上的事情,像是飲料有哪幾種甜度是否能調整,我覺的自己記起來,但是真的在工作時真的就整個當機想不起來,遇到一些問題也都只能照著sop做,很不會變通,稍微複雜一點的問題就會想很久,我也常常會做完一件事就會忘記後面還有飲料要出我也沒有在偷懶玩手機現在的主管說我就是不愛動腦,邏輯不好到底是我不適合還是我的工作態度有問題太混?邏輯不好的問題是否能有改善的方法?現在真的很苦惱,想換新工作,可是家附近偏偏都是餐飲服務業,想要換去做便利商店,但也害怕便利商店更複雜,同樣問題還是無法解決

技能需求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職能特質轉職
  • 回答
    +2
  • 觀看4689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