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餐飲專業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51-55歲

各位朋友好,本人今年剛滿50。因為先生經營的事業收掉了,最後陪了很多錢,目前還負債一大筆金額。所以決定要再重回職場找工作,和先生一起負擔家計,慢慢把這個坑給補起來。目前遇到比較大的問題是,我只有國中畢業,學歷比不上現在年輕人,也沒有什麼特殊專長技能。年紀又比較大了,雖然肯做但真的太粗重的體力活,也實在應付不過來。再加上脫離職場有點久,自從先生創業上軌道之後,就辭職在家帶小孩、做家務,上一次吃人頭路,已經是30年前的事了,不知還能不能跟上大家。自己覺得自己最大的優點是,特別吃苦耐勞、肯做肯學,以前什麼辛苦沒見過,所以遇到公司任何的要求,我都可以盡量配合。我以前是做小生意的,數學計算很快,頭腦和反應還算靈光。我電腦和手機都會使用,語文方面也還算不錯。另外,本身有很大的經濟壓力,所以若有公司願意給機會,一定會長期的待下去、好好珍惜,穩定性也很高。但投了很多履歷,至今都還沒有收到回覆。不知要如何才能突破?想請問有沒有比較適合中年婦女、二度就業的工作呢?因為經濟壓力比較大,所以最好是薪資可以高一些的,工作辛苦一點都沒有關係。在此謝謝各位前輩的指點。

中年失業中年求職二度就業婦女就業履歷無回應履歷自傳找工作求職重回職場面試
  • 回答
  • 觀看5227
未填公司餐飲專業41-45歲

過去從國立大學肄業,成為求職最大的阻礙。這些年只能找一些不看學歷的工作。在加油站洗車,作業員,大賣場補貨……好一點的,在餐廳做外場正職,一個月有三萬四,也做了1年,但最後沒升到店長。有靠朋友的,在他那工作過兩年多。辛苦一點的,做半年的送報生。特別一點的,在樂器行幫忙,供餐和一點點車馬費而已。當過一次短期的國中生家教。工作類型廣但沒專業( 沒畢業證書,沒證照,也沒做到主管)。 工作認真,幾次被老闆口頭肯定,但沒有證書證明,對求職沒有幫助。大約5年前,發現自己考試能力還不錯,認真準備國考,還有補習,考試當天出一些狀況,只能重考, 第二年沒考上,第三年家裡發生問題, 最後放棄了,時間、金錢也浪費了。就算有一些才華,也都沒有證照,在求職中不能拿出來講。這些年,下班就累了,加上不知往什麼方向走,沒有考專業證照。2010年有去報名空大,原本大學學分有60幾個可以抵免,空大規定突然改成只能抵免30個,唸了幾年空大學分唸到60個時,發生意外嚴重受傷,那學期沒有唸完之後,就沒再回去唸了。( 除了因為療傷,後來也因為新工作薪水高忙碌)一年前,開始漸漸謀職,半年前投入一間原本生意很好的餐廳的內場正職,很認真也很辛苦, 才做1個月,大家都被老闆惡性倒閉,付出沒有收穫,才開的內場的路也被中斷。目前暫時在一家餐廳做計時人員。現在已經不會特別想投入餐飲業,但如果需要也不排斥考廚師證照,有試聽過,知道學費不便宜。國考期間沒有收入卻都花費,沒什麼積蓄了,年紀卻越來越大……(憂愁)我的提問是,現在已經快40歲,沒有畢業證書,沒有專業證照,過去工作性質又沒有集中,也沒當到主管的經驗,加上實際情況,總是要熬過被欺負的新人期,才會被看見優點的慢熟型……現在要投入職場,應該怎麼想、怎麼切入?中年求職不易,不敢要求太好,只要夠用、有六十分就好。

中年求職學業沒完成求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4
  • 觀看24735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