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貿易船務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仍在職,但公司環境 我不能適應,每天都吸二手菸,更不用說環境髒亂。雖說船務經驗有6年(不是正統的船務公司),但都是學皮毛,加上我不是本科出身(我英文系畢業),光是專業術語 甚至是對船舶、港埠作業的基本知識 跟科班出身的比,就有差了。想進正統的船公司 又進不去,想轉換跑道 又不知道能做什麼,語文證照是有,想往營造、建設公司 或是 銀行櫃員發展,又沒有基本的證照,也不會開車(有駕照)....感覺在茫茫大海飄啊飄的,心很慌,很焦慮

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職能特質轉職
  • 回答
    +5
  • 觀看176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公司是一間小型的貿易公司,沒有自己的製造部門都是與台灣廠商下單生產,然後出口至世界各地已經在目前的公司任職12年,即將邁入13年了這些年以來,在公司任職過幾種不同的職位業務助理+微品檢人員、進出口船務、採購、客戶經理大約3-4年工作內容按照以上的職稱,轉換工作內容目前最新的工作內容是客戶經理,年薪浮動60萬-90萬近期整理了自己的工作觀如下:- 重視正義感,公平,有付出就應該要有回報- 希望可以有所成果與成就- 工作就是活動,可以體驗人生與開闊眼界突然發現自己似乎不喜歡居中協調的工作但身為客戶經理,工作就是喬事情,協調客戶、廠商、公司同仁甚至外部窗口,只要有需要,那就有必要協調雖然也都順利完成工作了,但總是覺得疲憊也不快樂,想不到成就感在哪裡有點不確定這個工作內容看起來跟工作觀有搭配嗎想請問:1. 請問是否前輩可以幫忙分析,工作觀跟工作內容是否有所衝突?2. 轉職的話,看到上述工作觀的前輩,請問會推薦什麼樣的工作類型?3. 總覺得要看得到實質的成果才算是有成就感,請問有什麼領域是這樣的模式嗎?謝謝閱讀到這裡的各位

中年轉職價值觀工作觀成就感職涯發展職能特質轉職
  • 回答
    +2
  • 觀看2583
未填公司貿易船務31-35歲

各位先進好:敝人是今年27歲女性,畢業於私立科大國貿系,目前待業中,想轉職業務、採購、行銷類型工作,理想產業是電子或科技產業的製造廠。擁有工作經驗是出口貿易商的業助、化學原料廠的船務,多益成績685分,但一直苦無面試機會,想知道我這樣個職務設定是否好高騖遠?各位先進們有無其他尋找職涯方向的建議?感謝。

求職職涯發展職能特質轉職
  • 回答
    +3
  • 觀看1168
無工作經驗26-30歲

張老師您好:我求學階段會比較類似您所定義的"內向者"的傾向,但經過求學階段以及初次進入職場之後,我有了一些改變,從光譜的內向端往中間靠攏。但我認為我還是屬於偏向內向的人格特質,很多時候還是事後用自己的想法給自己一個轉念,來合理化我所做的選擇或者是我現在的處境。的確很多時候會希望自己也可以習得很外向的表現、言行舉止,但隨著年齡的增長,漸漸會明白這是一種特質,不是輕易能夠改變的,我也沒有改變的想法,轉而用自我說服的方式,來讓自己接納現況。我想問的是,"合適"的定義很重要,我相信對所有人都很重要,無論是外向者或內向者都很重要。但如果對於內向者而言,合適的定義,老師您認為會偏向哪些面向的"合適",會占比更多,對內向者的重要程度那些會來的更重要?我是去年剛進入社會的新鮮人,"合適"對我來說,主要會重在物質面、事務面,因為我用"學習"作為我認為"合適"的一個事後註解,合理化我現階段面臨到的問題或困境,但我相信您應該有更多的或者更好的定義,給您自己一個信念、想法、觀點,讓您在職場中生存,並且經營的有聲有色。麻煩老師幫一個職場菜鳥解答這個小問題,謝謝您!

內向職涯發展自我價值自我成長
  • 回答
  • 觀看1380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