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貿易船務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1.日前在製造業當國貿助理,速度需要快正確,我只要被人催趕,就會被打亂節奏開始緊張請問這是有方法改變的嗎?,還有三個月試用期沒有通過,在下間公司眼中會不會覺得我很差?2.想請問大家如果在工作上出了差錯,大家都是用什麼方法確保下一次不會出錯?3.本人就讀運輸物流學系,一直想走物流管理、航空業、貿易公司的船務或國際快遞公司(DHL、UPS)大概這方面,但個人發現以新鮮人來看求職機會是貨運承攬業居多,請問這行業真的有大家說的那麼差嗎,感覺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如果未來轉職能否到貿易公司的船務或國際快遞公司呢或是運輸物流是否也可以從事採購生管這方面的職缺?4.本身是住在中部,北部有許多和物流相關的職缺(真的好羨慕),但投履歷都是無聲消息,請問離家的遠距真的會影響嗎以上有些問題可能都是我個人要想辦法解決的,但真的也想聽聽在職場的大家意見作為參考學習,謝謝!🙏🏻

技能需求新鮮人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
  • 觀看371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學讀國貿、英文系做過大概快一年的「人資」,但很不喜歡一直重複做一樣的事,算請假、統計薪資⋯等。後來做了「船務」工作不到半年,公司很缺人,薪水給非常大方,但依然一直坐辦公室,等客戶來信、文件上傳系統、核對內容⋯等,覺得很無聊。要怎麼找下一份工作的方向呢?想嘗試服務業、餐飲、幕後,又怕沒有辦法長久發展。興趣是設計、藝術類,可是目前也沒有作品集可以投遞。

新鮮人求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3
  • 觀看258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非本科系畢業、目前入職快兩個月想到每天都要面對主管丟來的問題,而且是完全不會的事情就很痛苦⋯⋯雖然同事們都很好可以問,但不是本科系出身有些東西完全沒接觸過,有時候同事講解也不一定懂。有時候會被死線追著跑,剛入職時幾乎每天加班到八九點。(之前有設想過此情況,所以一開始對加班還好,但最近開始不想再加班了,就算留下來也還是很茫然不知道怎麼做才是對的)、或是客戶問的東西我也都不懂。覺得自己是不是不適合此份工作,朋友也說如果做得不開心就離職,但離職後不知道要做什麼。對本科系的工作沒有興趣,有興趣的工作被家人委婉建議沒有前途、不建議再回去做。(之前有做過很喜歡,但後來因疫情關係離開)問題:是否不該浪費勞資雙方的時間,直接離職?所謂「有前途的工作」對各位前輩們來說,是什麼呢?

新鮮人職涯迷茫離職
  • 回答
    +3
  • 觀看326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是逢甲大學運輸物流學習大三,確定在大三下能夠滿足所有畢業條件,但不能提早畢業我在倉管暑期實習過,會SAP WMS,還有一點Power BI,有保稅倉庫、保稅工廠兩場證照,目前已經在找大四整年實習,以報關、採購、保稅、供應鏈等為主,並希望能夠在新竹實習(1)近期看到一些正職工作機會,倍感興趣,但擔心礙於自己的身分而被企業拒絕,或是會有和約問題,因此想請問在確定能畢業的狀況下,是否能夠應徵?(2)保稅證照對採購類是否有幫助,甚至有所關聯,若是想要往科技業採購是否有機會?或是還需要精進哪方面能力?還懇請前輩們不吝指教,也感謝您們撥冗回覆

技能需求新鮮人職涯發展
  • 回答
    +3
  • 觀看907
未填公司貿易船務21-25歲

您好,我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畢業國立科大商業科系,在學僅有連鎖服飾業工讀三年及實習生半年的經歷。我是一個能融入人群且敢主動和人交談的人,語言方面,英文能力也不算太差,中等。由於是商科畢業想找相關科系的工作,但發現許多業務人員/助理的職缺是大多都需要有2-3年經歷以上,且許多公司不太能接受應屆畢業生,可能才剛出社會未經社會歷練,但又覺得不是每個人都是從社會新鮮人開始的嗎,每逢遭遇此類問題,我會舉例我實習的經歷以及期間內所應用的技能及人格特質。最近又有在思考嘗試承攬業,畢竟和貿易也有相關,但做船務或進出口文件人員比較偏向製作商業單據作業,發展性比較沒有國貿人員/業助來的高。應屆畢業生的身分讓我在找尋工作有點挫折,請問該如何調適或是有什麼建議呢,謝謝

應屆畢業生新鮮人職涯發展
  • 回答
    +1
  • 觀看2637
未填公司貿易船務26-30歲

1)學歷:國立科技大學-商管群科系畢業2)工作經驗:餐飲業+民宿業=快1年3)現職:見紅就休的辦公室文件人員4)我是應屆畢業生,因為不想讓自己有空白期所以從今年六月初就開始一直投遞履歷,直到六月底好不容易接到面試通知也成功錄取。對於這份工作來說我是本科系,當初是因為覺得現在疫情期間工作難找,剛好這份工作是一直有在開缺的,而且也抱持著想要試試看的精神,但我從上禮拜三入職到現在好像沒有一天開心的,工作環境的壓力讓我覺得開始焦慮到頭痛,工作內容做起來也不上手也找不到成就感,職場同事對於我詢問問題也會不耐煩,甚至被我聽到在嫌我都教不會(當初公司說會有員工訓練但實際是一個禮拜花一天中午而已)是我真的不適合這份工作嗎?跟之前的工作經驗相比我好像對服務人比較有興趣,但目前因為疫情關係上述的行業好像都不太開缺,那我要趁早離職開始準備下一份工作嗎?-謝謝看到這邊的您們,若能得到回覆真的萬分感謝-

新鮮人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6
  • 觀看2729
未填公司貿易船務26-30歲

學歷:外文系工作經驗:- 補習班班導師- 國貿助理- 國外業務助理現職:近日離職於國外業務助理,目前轉職中面臨之問題:- 想理解外文系畢業後,從事哪些職位比較恰當呢?- 希望日後求職之職位可持續將外文學以致用,下班之餘除了社交,也可持續進修,自我精進。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新鮮人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1117
未填公司貿易船務26-30歲

大學為國貿系畢業,找到的第一份工作為鞋廠駐外儲備幹部,目前在開發部門先培訓。做了一個禮拜後發現大部分台幹不論是在哪個國家幾乎都是開發跟技術單位,而非我想做的與我本科系有關的如進出口、採購等等的職位。即使是進來鞋廠一年多的學長姐們也還是待在開發部門工作。而當初在台灣面試的主管也沒有準確的說明會先在開發部門培訓,或是培訓多久會調單位;與我差不多時間進來的新人也是一樣的情況。而我的職涯規劃目前嚮往行銷業務船務這方面與所學相關的,若是公司駐外人員沒有這職缺應該要盡早提離職比較好嗎?

新鮮人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199
未填公司貿易船務26-30歲

1. 年齡:26歲2. 工作年資:1年5個月3. 就讀學歷:國企系4. 工作經歷:報關人員1年5個月5. 目前狀態:待業五個月要邁進六個月6. 請教前輩問題:對於報關業這個行業說不上喜歡但也不討厭,但我很清楚我不想一直在這個領域,所以原本是要出國進修對未來的轉職做準備,但碰到疫情關係被迫取消,在待業時間嘗試投不同領域的職缺,但都沒下文,再加上待業快半年,覺得有點壓力了,所以想說先應徵相同職缺的工作機會比較大,但又擔憂對於未來的職涯沒有幫助而感到迷茫,有點不知所措,所以想詢問前輩如果這次還是回到原本領域的工作對於未來職涯是否有影響?或者對未來轉職是否有阻礙?

新鮮人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1410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