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貿易船務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目前仍在職,但公司環境 我不能適應,每天都吸二手菸,更不用說環境髒亂。雖說船務經驗有6年(不是正統的船務公司),但都是學皮毛,加上我不是本科出身(我英文系畢業),光是專業術語 甚至是對船舶、港埠作業的基本知識 跟科班出身的比,就有差了。想進正統的船公司 又進不去,想轉換跑道 又不知道能做什麼,語文證照是有,想往營造、建設公司 或是 銀行櫃員發展,又沒有基本的證照,也不會開車(有駕照)....感覺在茫茫大海飄啊飄的,心很慌,很焦慮

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職能特質轉職
  • 回答
    +5
  • 觀看176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各位資深的前輩您好 我目前36歲,大學主修國際企業系,出社會後也是一直從事進出口關務領域的工作,例如進出口作業人員以及業助等職位,相關工作經歷11年左右。日前因緣際會轉換了跑道,有點誤打誤撞(也就是完全沒有準備好的轉職)的進到了科技廠的倉管管理職務,職稱是Material Handler 需要了解生產流程、庫存管理、第三方物流管理等職務內容,但到職未滿三個月就必須要跟主管的主管去報告專案及分析庫存現況,這讓我發現我的能力相當不足,基本的生管作業也不熟,簡報也常常做不出來,主管常要求要舉一反三,問我倉管相關問題,但是時常答不出來,公司雖然容錯率高但我認為教育訓練並不完整也無真正的帶領與交接,我雖然努力去學相關知識,參與外部生管課程&向同事學習等,但實在是壓力好大,對該怎麼努力有點茫然,且已經在想是否我應該放棄這個職務轉回原本熟悉的領域?感謝您耐心看完,希望老師能給我努力方向,或是當頭棒喝讓我知道自己的盲點,謝謝

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6
  • 觀看245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 工作狀態:出社會已經兩年,從事貿易商的國貿人員2. 問題說明:覺得自己在舒適圈,但以前學過的知識比較偏向業務性質,性格內斂老實,比較不太會跟外人社交,覺得不太適合當業務。但礙於現在工作篇助理性質,想要提升自己的競爭力,並找到較適合自己性格的工作。3. 目前能力:英日語基本對話、書信沒有太大問題,但因為沒有特定產業專業知識,很多事情需要尋求業務協助。4. 詢問內容:請問是否有較偏內勤工作,不用有太多社交,又可以讓待遇提高的工作可以參考? 目前所想到比較像是學習Python(之前接觸過),或一些工程師的課程/行銷課程(有考過Google ads),一些對未來會有幫助的課程,不知道各位職場上的專家們怎麼想? 以上,有不清楚地方不好意思,最近頻頻冒起這個想法,但周圍沒有人可以諮詢,所以想詢問其他領域專家,是否有較好的建議。在此謝謝各位願意撥冗時間查看此篇文章,非常感謝!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3
  • 觀看75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1.去年國立科大國貿系畢業2.有一份半年傳產業務經驗,但面對訂單壓力找不到解決方法,對產品沒有興趣,常常回家鑽牛角尖,也不知道如何跟主管相處(主管鼓勵我改進成長,但我找不到能達到他期待的方法)久了就讓自己壓力大最後選擇離職。3.繼上一份工作經驗,覺得自己不適合業務職所以目前在貨運承攬業擔任客服半年,但因為工時長,經常加班到11點以及長時間不定時吃晚餐導致腸胃出現問題決定離職。3.屆時剛好有親戚介紹一份科技業的工作(公司產品為半導體耗材),有業務跟業務助理兩個位置讓我選擇,我很慶幸自己在迷茫的同時有這樣一個難得的機會,但我不知道該再次選擇業務這個職位還是穩定當個業助就好?4.業務的生活模式可能跟我個性不太適合(下班跟上班時間沒辦法切乾淨、不穩定造成的心理壓力)但又擔心自己選助理老了會被淘汰,做了兩年還是沒方向也沒一技之長等等。5.盼有經歷的各位前輩能提供建議,謝謝大家!

學經歷背景學習成長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2
  • 觀看258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1.目前在貨運承攬業當菜鳥,因為家裡住很遠,每天要騎車45分鐘,加上工作內容需要常態加班導致每天都身心俱疲。2.還不知道未來想做什麼工作加上同事氛圍不錯所以就這樣堅持騎車兩個月了,但是越來越迷茫,隨著試用期將近,開始抉擇要離職重新找工作還是在外面租房子。3.在外租屋第一個想到的就是無法存錢,會害怕自己做兩個禮拜都是白工,所以心態很難調整去認真學習。4.有在思考要不要給自己一年時間考試進修研究所,往金融業發展,爭取更多機會。工作半年存錢然後住外面讀書的話離市區補習班比較近。擔心自己眼界太小思想不周,所以想請問各位前輩我改如何做選擇?謝謝!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求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
  • 觀看266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1.目前在貨運承攬業任職空運OP不到一個月,公司起薪不高、離家遠、常態加班,而且事情繁雜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學會,也明白需要撐過所謂陣痛期才能漸入佳境。2.在就職的頭兩天就感覺不太適應,因為通勤時間長+目前手上東西不多,所以會很想趕快準時下班。3.就職第三天發現104上有一封來自船務代理公司的錄取通知,是我在進來這份工作前面試的,成為了我目前抉擇的原因。以下我將客觀因素列出來,煩請各位前輩幫忙解答,謝謝!公司一(貨運承攬業)薪水:30000規模:是產業內名聲響亮的大公司職位:空運OP通勤時間:50分鐘是否加班:是優點:可以在大公司體制下磨練,同事主管也都對我很好很願意教。缺點:若是往後需要加班可能要考慮在外租房,不然通勤很困擾。上網查了未來發展,發現都是空服、地勤等職缺,較少可以延伸應用到目前所學,比較多的是跳到其他同產業但薪水更好。公司二(船務代理業)薪水:32000規模:不大職位:OP通勤時間:40分鐘是否加班:否優點:起薪較高,且準時上下班無壓力。缺點:怕未來不好跳槽,由於當時面試就有說進去後大約一個月就會上手(工作內容為計算成本、安排貨物),接下來就是重複的事情一直做,沒事的時候建議自主學習才不會浪費時間。>>想請問,公司一是否有磨練的價值?很擔心自己放棄了在大公司磨練的機會,去了公司二無法得到豐富的工作經驗在未來會失去競爭力,雖然現在覺得辛苦,但是否該趁年輕時多多吃苦打拼呢?謝謝!

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74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1.日前在製造業當國貿助理,速度需要快正確,我只要被人催趕,就會被打亂節奏開始緊張請問這是有方法改變的嗎?,還有三個月試用期沒有通過,在下間公司眼中會不會覺得我很差?2.想請問大家如果在工作上出了差錯,大家都是用什麼方法確保下一次不會出錯?3.本人就讀運輸物流學系,一直想走物流管理、航空業、貿易公司的船務或國際快遞公司(DHL、UPS)大概這方面,但個人發現以新鮮人來看求職機會是貨運承攬業居多,請問這行業真的有大家說的那麼差嗎,感覺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如果未來轉職能否到貿易公司的船務或國際快遞公司呢或是運輸物流是否也可以從事採購生管這方面的職缺?4.本身是住在中部,北部有許多和物流相關的職缺(真的好羨慕),但投履歷都是無聲消息,請問離家的遠距真的會影響嗎以上有些問題可能都是我個人要想辦法解決的,但真的也想聽聽在職場的大家意見作為參考學習,謝謝!🙏🏻

技能需求新鮮人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
  • 觀看37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現年33歲,國貿系畢業,加入forwarder空運進口5年,先後有轉換同行工作但時間很短,由於常加班半夜壓力大身體變差,在家人建議下投入國營考試3年,未能順利考上準備重新回職場工作,但重回forwarder卻發現內心排斥,清楚自己語言普普也無專業證照,目前想開始準備多益考試和國貿丙級(比較相關),若離開forwarder想轉換工作想聽聽各位前輩建議方向?或可以準備那些技能證照? 非常感謝。

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9
  • 觀看352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從小就對設計方面很感興趣,平常喜歡觀察別人如何剪輯影片,有空時也喜歡去展覽,看別人設計的作品。但是因為家庭經濟考量,以前在讀書時,主要是學物流方面的知識。為了要熟悉物流相關的職業,大學四年級選擇去物流公司當實習生。畢業以後,第一份工作是在報關行當助理 (俗稱打雜小妹),第二份則是貨運承攬業當文件人員。在工作的過程當中,我漸漸地發現,自己不太適合進出口方面的工作,但是依舊很認真地完成份內的工作。最近因為疫情關係,我在過年期間被公司資遣。被資遣以後,我想要學習新技能,但是因為目前沒有收入,不敢花錢去補習。我也因為沒有一技之長,找工作不太順利,最基本的助理職缺也不容易錄取。目前的狀況讓我很緊張,也讓我對未來感到茫然,能否請大家給我一些建議呢。

國貿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求職職涯發展藝術設計資遣轉職離職
  • 回答
    +8
  • 觀看4482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是逢甲大學運輸物流學習大三,確定在大三下能夠滿足所有畢業條件,但不能提早畢業我在倉管暑期實習過,會SAP WMS,還有一點Power BI,有保稅倉庫、保稅工廠兩場證照,目前已經在找大四整年實習,以報關、採購、保稅、供應鏈等為主,並希望能夠在新竹實習(1)近期看到一些正職工作機會,倍感興趣,但擔心礙於自己的身分而被企業拒絕,或是會有和約問題,因此想請問在確定能畢業的狀況下,是否能夠應徵?(2)保稅證照對採購類是否有幫助,甚至有所關聯,若是想要往科技業採購是否有機會?或是還需要精進哪方面能力?還懇請前輩們不吝指教,也感謝您們撥冗回覆

技能需求新鮮人職涯發展
  • 回答
    +3
  • 觀看907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