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貿易船務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您好,我想轉職到能接觸進出口貿易、處理報關押匯、或是物流承攬的行業。想先透過累積對海空運進出口的經驗,未來也想挑戰到外商貿易公司。大略介紹目前狀況:大學畢業後就職於船代公司,主要協助外籍船員來台相關出入境移民手續、登離船通行及作為船東/船員在台的協調者;目前為船務專員就職兩年半。當初選擇現任的公司,是因為 有與我想往海運/運輸產業前進一步,這兩年半裡也學到了許多船務的經驗及體驗了新鮮人職場。畢業前,就一直很想嘗試國貿、進出口海空運或是貨代承攬的行業;由於不是本科系畢業,在學時曾額外上過國貿實務、海關實務、ERP系統、國貿法規、運輸學等課程,也有報考過國貿大會考(很遺憾最後沒通過拿到證照:-( 但我認為該把握時間,調整一下自己的腳步。如上述,我有想嘗試、挑戰、接觸跟累積經驗的領域。由於沒有做過進出口海空運的經驗,當初學生時所學的也未運用在職場,不確定這樣的轉職是否有機會?薪水是否會比較低?我該注意什麼?會建議準備好履歷直接投遞並轉職嗎?感謝您。

國貿國際物流報關關務海空運船務代理貨代承攬轉職進出口
  • 回答
    +1
  • 觀看116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因最近剛進去此產業(大概兩個月),是一間家族企業,除了進口報關/與廠商聯絡的事是我處理,議價/採購等都是老闆的親戚/子女處理,如果我問的話,感覺他們有留一手的感覺,且薪水30K而已…加上有時候食品進口不像鋼鐵/螺絲天天都有單子,變成會有點閒(可能有時候一天才處理2-3單)加上公司臨時說要搬去較遠的地方因為自身已經在原先地方租房子 若要搬去較遠的地方 房租上會有困難(因已簽約)想請問這樣的狀況離職去其他家貿易行業,且薪水多了4-5千的話,該離職去嗎?怕這樣的工作時間太短,很多老闆會介意…謝謝

國貿學經歷背景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110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從小就對設計方面很感興趣,平常喜歡觀察別人如何剪輯影片,有空時也喜歡去展覽,看別人設計的作品。但是因為家庭經濟考量,以前在讀書時,主要是學物流方面的知識。為了要熟悉物流相關的職業,大學四年級選擇去物流公司當實習生。畢業以後,第一份工作是在報關行當助理 (俗稱打雜小妹),第二份則是貨運承攬業當文件人員。在工作的過程當中,我漸漸地發現,自己不太適合進出口方面的工作,但是依舊很認真地完成份內的工作。最近因為疫情關係,我在過年期間被公司資遣。被資遣以後,我想要學習新技能,但是因為目前沒有收入,不敢花錢去補習。我也因為沒有一技之長,找工作不太順利,最基本的助理職缺也不容易錄取。目前的狀況讓我很緊張,也讓我對未來感到茫然,能否請大家給我一些建議呢。

國貿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求職職涯發展藝術設計資遣轉職離職
  • 回答
    +8
  • 觀看4450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