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業務銷售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目前在傳產,剛過三個月試用期,當初是面試業務職缺,但在工作上完完全全是指令式的工作型式。主管說A就是A,不論是在報價、與客戶應對及信件上的往來、內部流程問答...等,全部都需要經過主管的一一確認、審核,沒有任何問題才可以送出,雖然有人可以協助確認是好的,可以避免出錯,但反觀這些審核流程,確實耗費許多時間,因為只要主管不在,前端作業完成後,流程就會停擺,剛好主管又是在外不愛接電話、不回訊息的人,這點我確實無法適應...原以為第一個月過後會好一點,結果第二、三個月還是如此,已經規劃要離開,但理由還在想要如何告知主管

試用期離職
  • 回答
    +6
  • 觀看190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各位前輩好,(以下用A,B,C代稱公司)本人於今年8月底時於A公司離職,而後在10月初時到B公司就職工作第二天就覺得B公司的工作氛圍及環境不甚理想於是我沒有多做思考在第三天就提出離職因工作時間非常短,我沒有在面試及履歷中提出下周要在C公司報到,需要提供離職證明我如果提供B公司的離職證明、退保轉證明會怎樣嗎?想問這樣會不會有誠信問題?讓C公司認為我沒有事先誠實以告?

轉職離職
  • 回答
    +1
  • 觀看134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小弟最近看到一個新詞,叫做「安靜離職」。然後發現,這根本就是在說我吧!!!XDD其實我本身也算是個有責任感的人,所以上班摸魚當薪水小偷、尸位素餐…這種事情,我是絕對不會做的。但對工作的投入度,也就僅此而已。對上班這件事情沒什麼熱情,也提不起勁,所以除了及格之外,要再花心力去做到更好,也沒什麼動力。每次聽老闆在那邊亂發飆、檢討業績目標,都覺得很無言。其實根本也無感了,他說那些貶低的話刺激不到我,講激勵人心的大道理也不會讓我熱血沸騰;績效獎金制度就跟雞肋一樣,那麼高根本看得到、拿不到;加薪升遷管道也是,都要逼我們用肝、用下班生活和整個人生去換,根本就不能長久,誰要啊!越想越覺得,那麼認真工作也不知道要幹嘛,有什麼意義嗎?幫老闆多賺一點錢?總覺得只要做到基本及格,不要領錢耍廢、對不起公司就好了。但記得剛出社會的時候,我好像不是這樣的,想當年那麼熱血,那麼想幹大事!唉~現在才發現自己什麼大事也幹不了,大概也就只能這樣不上不下、不好不壞的草草一生了。至少下班後,還能保有一點點自己的生活和人生。這樣就很好了吧!不知為何會有這樣的想法,一點衝勁也沒有,我竟然已經跟人家說的一樣,默默的「安靜離職」了。是不是表示長大了?還是我老了?想問問這邊也有「安靜離職」的朋友嗎?有沒有人想要交流一下想法的?不知道自己這樣,算不算是很壞的員工?會對公司很過分嗎?很想聽聽大家的看法,謝謝分享囉!

安靜離職工作意義生涯發展職涯發展離職
  • 回答
    +3
  • 觀看143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我今年28歲,在一家貿易公司工作了一年左右,最近剛從公司離職了,離職後陸續面試了好幾家公司,好不容易錄取了一家外商貿易公司,看到報到資料裡需要我提供離職證明,我心裡一驚才發現,前公司並沒有提供離職證明給我。請問我該怎麼跟新的公司說明,還是我需要跟前公司索取呢? 之前因為和公司有點糾紛而離職,擔心前公司會不願意發給我證明。請問發給員工離職證明是公司的義務嗎?我該怎麼處理才好呢?

工作法規離職面試
  • 回答
    +4
  • 觀看436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在今年達到人生第一次被資遣了!因為公司有縮編的關係,就被約談詢問要自請離職,還是要被公司資遣,但是資遣會有紀錄云云,最後詢問朋友後決定跟公司提出資遣。但是直到離職,好像都沒簽到自願離職單,離職快一個月也都沒有收到單子,或通知,一直沒辦法去申請補助。有打電話問HR,最後過一兩周也是還沒收到。想請教,除了靜候前公司跑完流程之外,可以做其他什麼事情加速進度還是變通嗎?

工作法規離職
  • 回答
    +3
  • 觀看166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的職位是業務助理兼船務,目前在公司有一年四個月的經歷,因為我是公司最年輕的員工所以常常背黑鍋,不管我怎麼解釋都沒人願意相信我,再者,與我搭配的業務又到處誹謗我以及挑撥離間,甚至是不尊重我還看不起我的位置,已經有跟公司請求協助兩次,都沒有效果,所以現在我在公司的處境是:邊緣人、職場霸凌的對象。我現在在公司不快樂,我的直屬主管也常常不買單自己說過的話,然後就會甩鍋給我,或是當場讓我難堪,更誇張的的是我還被業務主管直接當眾罵髒話、當眾被當出氣筒,以上的種種已經讓我沒心在工作上了,現在工作只有做好份內的事,額外交代我的我也無心完成,即使完成了也只有用了60%的心力而已....我本來想撐到領年終,但是業務經理有預告因為今年業績不好年終不會很多,所以我就猶豫了,到底要不要現在離職呢?因為規定到職一年至三年需提前20天預告離職,但是我一刻都不想待在這...且我們助理有出貨流程說明以及客戶的注意事項,請問我可以在這樣的情況下跟公司要求不交接嗎?如果在假期提離職會不會很不道德呢?另外請問離職原因我要直接說明我的感受嗎?還是違心的說我不適合傳產呢?謝謝各位前輩。

離職
  • 回答
    +2
  • 觀看134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0月起將開始新工作,今天主管表示希望能約我方便的時間請我吃飯。個人認為沒有和公司交惡,之後約吃飯是沒問題,不過主管是男生,單獨和異性主管吃飯好像有點尷尬,部門包含我和主管在內總共3人,私心覺得找同部門的另一位同事(也是男生)加入飯局會更好。不知各位前輩如何看待這樣的情形?謝謝前輩們的解答!

離職
  • 回答
    +3
  • 觀看10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月初安排面試並且在隔天接到錄取通知,已提離職並與新公司約定10/2報到。本週六為補班日,老闆決定全體同仁扣假不補班,想請問本次補班日補的是下個月的班,但我下個月就會去新公司,是否本來就無須補班亦不該被扣特休?懇請各位前輩解答,謝謝!

特休補班離職
  • 回答
    +2
  • 觀看170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目前待業中原本是手機相關原廠業務但由於公司不斷的縮編,辦公室氣氛差勁還有人不斷的抓者別人把柄向上報(這個人可以偷雞摸狗其他人不行)最後受不了這個環境跟氣氛 我選擇離開離開後心情每天都很好,但沒工作了 每天都很煩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溝通協調轉職離職
  • 回答
    +3
  • 觀看2110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們老闆很奇怪,每次只要發生事情要我救火,就會第一個想到我,連半夜都要狂call我call到我接起來。然後一直狂稱讚我、求我一定要幫忙,說什麼「公司全靠我」、「有我在他才安心」,還說「之後升職他最看好的就是我」!結果呢?最近升遷名單公告出來了,升的不是我就算了,還是兩個最混、最愛聊天練肖話的小屁孩!我們老闆是不是昏君啊?不是我愛酸,是真的不升我可以、給誰管都可以,但就是不能給他們兩個管!憑什麼啊?已經開始想離職了,完全失去動力,心態平復不過來怎麼辦?現在走在路上,超不想進公司的。有人可以開導我一下,或罵醒我嗎?謝謝。

公司文化加薪升職升遷溝通協調生涯發展職業倦怠職涯發展轉職離職
  • 回答
    +3
  • 觀看4607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