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業務銷售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學完室內設計相關課程後,在年前找到一家賣系統櫃的設計公司錄取上班。本來以為能更邁向自己當室內設計師的夢想,才發現這份工作核心是[銷售自家產品、當業務]跟我以前做直銷超像的......店家裡面的教育方式都要自己在有客人的時候,偷聽學長姊跟客人講甚麼。老實說效率好差...到最後還是我在主管面前表現很爛他看不下去,他自己講一遍,我用錄音的方式打逐字稿背起來。製作自己專屬的簡報也是學長看不下去,拿其他同事的簡報說我可以參考。當天被教育完之後,我打開104重新找職缺。聽說一邊上班一邊找求職比待業找求職好。我是想說目前在原公司再拚拚看他們的接待考核會不會過(有一種我還沒那麼笨考不過吧 的感覺),但我內心也是很掙扎。因為我不是很喜歡像直銷一樣要銷售,偏離了我原本想當設計師的初衷。也有答應一家設計工作室面試。我該面試完確定自己要轉職嗎?

室內設計設計轉職轉職方向銷售
  • 回答
  • 觀看139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普通大學化學系畢業,目前從事國內化學原料銷售業務,26歲,月薪6-7萬左右,一直很想在不一樣的國家生活。後來找到加拿大Co-op的方案,有不同的科系內容,我選的是專案管理。這方案是第一年日/夜校學專案管理(我選的學校是開夜校,白天可打工),第二年在他們的企業有薪實習(內容需與專案管理相關),兩年結業後,提供專案管理文憑。吸引我的地方是1.花費比研究所少很多 2.在當地也會要靠自己想辦法生活跟賺錢 3.可以在當地企業實習,看到更多國外職場文化也會有很多擔心,回國後的薪水、機會等等。我知道我既然要做決定,就必須面對這個未知。但我也好奇,現在職場/面試上,面對一個30歲(預計回國時的歲數),有以上經歷的人,會是怎麼看待地的呢?另外也好奇海龜回來的前輩們,有這樣1.2年在國外的生活經驗,回頭看您認為值得嗎?(不管在職涯規劃,或人生經驗等各方面)

PM海外轉職方向
  • 回答
  • 觀看62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目前現職 產品檢驗認證業務,一直想轉職到FMCG,區域業務也OK,因為過去經驗都在家電業界,負責經銷/量販通路近10年的經驗,也當過通路行銷一年。請問有機會能轉職到FMCG嗎?謝謝您

中年轉職轉職轉職工作轉職方向
  • 回答
    +1
  • 觀看95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前輩好。我目前在東京擔任中小機械商的業務助理,進入公司約一年。當初出國是希望有些海外工作經驗,最近在一些成本和現實考量之間,決定大約再待一年~一年半之後回台灣。本身國立大學非外文系的純文科畢業,但能搬上檯面的能力大概就是英文有金色證書,以及日文商用等級。基於之前的求職經驗都很焦慮並不太確定自己想要什麼,想說既然已經決定好回台灣的時間,現在可以開始在日常中累積一些能力和方向。除了比較直觀可以想到的行政職、秘書職之外,有想要往採購或品管的方向發展。在工作經驗只有助理職的條件下,不知道各位前輩是否能夠提供一些可以參考的轉職方向。

轉職方向
  • 回答
    +1
  • 觀看79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1.目前為國內藥廠業務,客戶為診所及門前藥局,藥品種類為學名藥。2.進入業務行業為三個月,過去為醫院內勤人員。3.自畢業後於醫院工作,任職於企劃課、醫事室等單位,覺得醫院工作氛圍為一攤死水才決心轉換跑道至與畢業科系有所相關的醫藥業務,但發現工作通勤時間佔了六、七成,其他工時基本為滿足客戶需求及相關文書作業,雖不用長期坐辦公室,但也感覺自身毫無累積與成長,辛苦了一天下來,感到的僅有空虛及月底發薪。本身不是物慾高的類型,提高月薪從不是選擇工作的初衷,對於職涯非常的迷惘...

專業技能工作取向轉職方向
  • 回答
    +2
  • 觀看221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研究所畢業後,第一份工作是從事研發人員(生科類別的),但做不到1年真的覺得沒興趣,所以決定試試看別種產業的型態。畢業後由於思考很久要做什麼類型的研發,所以較晚就業,畢業兩年,大約工作一年左右,因為不想讓人生進度太落後很快找了一份業務的工作。2.現行業務工作為家電產業,從總公司學習了解產品後,下來至門市從事門市銷售+業務人員,門市夥伴只有另外一位(多我兩個月經驗而已),主要工作內容為找建商、設計師、店家等,尋求合作販售,現行都沒什麼訂單量,大部分時候也不太知道要怎麼推銷出去(產品本身在市場市占率極低),大部分都有類似產品不同品牌的廠商配合,普遍都被拒絕,我也知道業務的工作就是推銷產品出去,但就是找不太到方式,也無效法對象。3.現階段對於這份職業相較於研發人員,薪水差距非常大,可是我覺得充滿活力,現在的問題有(1)我真的喜歡這個職業,喜歡回答顧客能真的幫助到他們的感覺,但現在這家公司給予我的訓練像盲人摸象,給你自己去闖,導致我不太清楚業務應該做些什麼?(2)若我真的把業務當人生規劃,我是否應該找一個教育訓練更加全面,或至少有業務前輩能參考模仿的工作?(3)那下個階段的工作,到底應該做業務,還是像有人建議從門市人員/業務助理開始做起?(4)我能自己增強什麼業務的技能呢?

人生目標技能需求教育訓練業務薪資條件薪資福利轉職工作轉職方向
  • 回答
    +3
  • 觀看3653
未填公司業務銷售36-40歲

淡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畢業後大部分時間都在旅行社擔任銷售人員,最近碰上疫情想回本行,於聯成電腦上了半年的課,也考了相關證照(關於爬蟲、大數據),開始投履歷,卻遲遲未收到面試通知,我不期待剛轉職可以得到高薪,可是好像連初級工程師都未收到通知面試,感到挫折。

履歷無回應轉職轉職方向
  • 回答
    +1
  • 觀看2595
未填公司業務銷售36-40歲

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營養系畢業,沒有從事過營養相關工作(就讀時發現沒興趣),在南部做了一陣子行政類工作想挑戰更高薪的工作,到台北某知名房仲公司任職一年半,因與企業文化不符離職,因沒專長也不知道自己要找什麼類型的工作,但又不甘自己永遠都只能做行政類領著少少的薪水,覺得自己很沒用...

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職能特質薪資轉職方向轉職考量轉職選擇
  • 回答
    +2
  • 觀看707
未填公司業務銷售36-40歲

之前因現職公司慰留而拒絕已錄取的職缺,但最近認真思考後覺得現職產業及公司內部升遷已無法再發展的更好,還是想換跑道,但目前的大環境似乎不太適合換產業?另之前婉拒過的職缺再投一次會很蠢嗎?先謝謝大家指點!

中年轉職轉職轉職方向
  • 回答
    +5
  • 觀看2417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