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業務銷售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大家好,小弟不才對業務領域算是有一點天份,進公司不到三年,就已經做到全公司業績第一。目前已在公司服務五年,很多新的大案子,都是我去開發回來的,最大的老客戶要走,也是我去了解情況、搏感情才挽回的。不謙虛一點的說,公司近幾年80%的收入,大概都是我帶進來的吧!但我真的沒有因此驕傲自大,也沒有任何要以此來要脅公司,或帶著資源出去自立門戶的意思。但老闆好像對我很有敵意,態度也越來越不友善。一開始我業績好的時候,還會各種表揚、升職加薪。後來就開始會在稱讚裡話中有話,起頭先說「你業績表現很好哦、年輕人天份不錯..」,然後再來就是一頓說教:什麼年紀輕輕不可以太自傲。要想想公司給你多少資源,是因為誰給你機會才能走到今天。要懂得飲水思源,不能忘恩負義,知不知道。上述這些我雖覺得奇怪,但都還能夠接受。頂多就是當作老闆在跟我聊天分享經驗、提醒我吧?但最近他開始變本加厲,我提的任何建議,聽都不聽就直接駁回不採納。很愛當著我屬下的面,數落我一些雞毛蒜皮的事情,不然就是在我教新人的時候過來扯後腿,說我講的不要全信、不一定都是對的,然後用各種小恩小惠有意的拉攏某幾個新人。甚至還會刻意把我手上負責的客戶都分派給其他人,比較大的新案子也都指派新人去提案,不讓我參與。就連我主動說要自己去開發其他的案子來做,都各種卡我,明顯就是要冷凍我的意思。真的不懂自己到底做錯什麼了!難道為這間公司鞠躬盡瘁這些年,就只值這樣?老闆這種不信任的態度讓人心寒。想請問:我到底是做錯了什麼?在職場裡表現太突出,是不是也不行?謝謝各位不吝指教。

人際關係向上溝通向上管理業務業績溝通協調生涯發展職場人際職涯發展自我發展
  • 回答
    +2
  • 觀看276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大家好,我是某器材設備公司的業務。上個月業績不錯,帶了一筆大訂單進來,被老闆嘉獎,還領了業績獎金。結果這幾天那位客戶卻打來,說資金狀況出了一點問題,不能照約定的日期付款,需要延後半年。我盡力的溝通過了,可是客戶的態度還是很硬。甚至直接說,如果不給他時間,他就要乾脆跑單,之前訂的貨都不要了也沒關係。我真的是傻爆眼!!我們貨都已經進進來,規格還是他們指定的,要賣給別人也很難賣得掉,結果他居然跟我說這種不負責任的話。這樣我完全無法跟老闆交代啊…一想到如果跟老闆說,不知道會被唸多久。而且感覺之前的業績獎金,也不知道要不要退還回去,就覺得很煩。我不是捨不得那些獎金,只是覺得那種好像拿了不該拿的,退也不是、不退也不是的情境,很尷尬而已。有一個跟我最好的前輩大哥也知道這件事,他是說自己以前也遇過類似情形,當時是有幫客戶先代墊錢,沒讓公司知道。之後等客戶把錢匯給公司時,再找理由請公司把錢匯還到自己家人的戶頭。總之就是不讓公司知道,自己先偷偷幫客戶代墊,之後再拿回來這樣。但前輩遇到的客戶最後有還錢,感覺真的算是滿幸運的。我現在這個客戶到時候會不會守信用,還是未知數。而且金額又滿大的,大概十幾萬這樣。現在每天都很煩,不知道到底是要誠實跟老闆講情況,被罵、被唸就算了,還是要和前輩一樣先偷偷幫客戶代墊錢?求板上大神們給我意見,先謝謝大家了。

向上溝通向上管理客戶關係業務業績財務金錢糾紛顧客管理顧客關係顧客關係維護
  • 回答
  • 觀看2000
未填公司業務銷售31-35歲

現在28歲,去年開始嘗試業務性質的工作,現有客戶都是獨自接案,公司提供很好的環境和資源協助,但是老闆的做事風格我個人沒有很欣賞,目前一個月底薪加獎金大概5萬左右。前不久有位資深前輩離職,想挖角原公司同事跟他一起接案(包括我),開出跟現任公司一樣底薪,但是獎金抽成比較高,如果以目前業績來看領個7-8萬應該不成問題,但是公司剛創立沒有什麼環境及資源,很怕跳出去後不如原本業績,甚至客戶帶不走,必須從零開始培養,請問各位老師有比較好的建議嗎?🙏 謝謝

挖角業務業績薪資跳槽轉職
  • 回答
    +6
  • 觀看1246
未填公司業務銷售31-35歲

大家好,我是某中小企業公司的業務。為了激勵大家,我們老闆業績獎金都給得很高,出手也很阿沙力。只是沒有底薪就是了。以前環境比較好的時候,並不特別覺得「沒底薪」是什麼問題。反而還覺得「業務」就是不該有底薪,獎金高一點就行,這樣才會有衝勁。因為我們以前光是領業績獎金,薪水就已經很不錯了!平均月薪4萬多,好的時候還領過7、8萬。但這兩年景氣開始越來越差,尤其是最近疫情嚴重,出去跑業務幾乎沒有什麼意義,大家都超害怕接觸人。打電話也沒什麼用,效果很差。於是我就這樣一直還保有著工作,但幾乎沒有收入。存款一直在燒,對未來越來越擔心。但我可能還不是最慘的那一群吧?竟然剛好不符合紓困資格,也領不到什麼政府補助。覺得一直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只是暫時有飯吃而已。等存款見底的時候,還是一樣要吃土。不知道有沒有跟我一樣沒底薪的業務,大家現在都是怎麼過日子的?想上來問問大家,有沒有什麼好的解法?我該轉職嗎?還是試試看做網拍之類的呢?謝謝各位前輩們!

業務業績求職沒底薪沒有薪水溝通協調疫情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 觀看2001
未填公司業務銷售31-35歲

我大學一畢業就從事業務工作,到現在差不多有6年了。我很喜歡業務這種能與人接觸、交流,自由程度高、又能挑戰比較高的薪水的工作。但待過幾家不同的公司,表現一直都是起起伏伏的。好的時候確實很不錯,獎金拿得很多,也很受現在公司的老闆賞識。去年老闆升我做業務主管,底薪也被調升了5千塊。但業績不好的時候,確實也是很慘澹。以前還沒升主管的時候,心情比較好調適,都會激勵自己下個月再繼續努力看看就好。可現在當上主管之後,總覺得自己多了一份很大的責任,壓力也越來越大。最近我負責的地區,已經有半年多,業績都一直在低谷徘徊,不見起色。每次跟老闆開會,回報近況跟成果時,我都越來越難以啟齒。老闆不時會唸我,再加上我自己也給自己很大的心理壓力。都已經開始出現長期呼吸不順、背痛、嗜睡...等等各種奇怪的症狀。我是一個,本身就責任感很重的人,業績不好不用老闆罵我,我自己也是很難過。已經嘗試了很多辦法,也會自己看書、進修去找解法,但也只是讓業績略有起色而已。真的覺得很挫折。想請問各位前輩,身為一位業務,卻長期無法提升業績、無法順利達標,我是不是不適合這份工作呢?苦撐了半年了,是否是時候,該自我淘汰了呢?謝謝大家!

技能需求抗壓業務業績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4222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