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業務銷售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出社會換了很多工作對業務工作蠻有興趣自己的個性也適合但因爲沒汽車駕照所以都找業務助理的工作可是每間公司幾乎都要求1個禮拜上手我進去公司後都是從頭學雖然都叫業務助理但每間公司工作內容都不一樣我因為學的比較慢很常被資遣我也很努力做筆記回家複習但公司不是學校沒辦法讓你慢慢學習我覺得工作內容很多很雜也有難度最近有報名電腦軟體應用丙級證照班課程不知道有沒有幫助想請問怎麼改善這個情況?

學習太慢業務助理資遣
  • 回答
    +1
  • 觀看80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各位前輩好,最近同時上了兩家公司,一家是上櫃科技業業助,一家是機械業總經理秘書,想請問各位前輩如何選擇此兩職缺,然而,到底是上櫃科技業業助還是機械業總經理秘書比較有未來發展性?

上櫃公司業務助理機械業科技業總經理秘書
  • 回答
    +4
  • 觀看91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前輩好,我目前任職於知名度高的電支公司當業務助理的工作,內容無非是建檔、客戶維運跟撥電話跟客戶收件等等,目前有一個朋友介紹的公司規模小(人數小於10),是負責社群經營、網路小編跟一些電商的事情,目前對於現在的公司覺得學習不到更多,但礙於是大公司福利制度都還行,不知道該如何選擇,以及不知道業助跟小編行銷的工作哪一個更有未來的發展性,謝謝各位前輩的解答

大公司與小公司選擇業務助理社群小編職涯發展職涯選擇
  • 回答
    +8
  • 觀看197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先列一下過去職涯:22歲 書店店員 1-2年24歲 圖書館職務代理人 1年25-28歲 中英客服人員多益750分,日檢N2我今年29歲,進入零售電商業不到一個月,同事還不錯,但發現這行的細節比之前的工作都多,而且因為是助理,薪資並沒有比之前更好,約落在38k(全勤1k)加上部門目前只有2位營運跟1位業務助理,加我這個菜鳥共4人,所以我認為步調快速,有滿多事都會希望我立刻學起來的例如剛進入公司兩週,我就學了:1.把貨上架至網站 > 公司6個營運站點2.出貨 > 中國海運 (7個物流公司目前學3個,有各自的不同細節)3.出貨 > 台灣海運(2個物流公司目前學1個)4.填寫表單 > 利潤分析、當日業績表5.銷售數據更新 > 週一到週五下午A表單,週二週三一來要寫B表單,週二週三中午前要截圖上ppt6.新品發售 > 目前一項新品的攝影圖片是由我跟攝影公司溝通我可以理解公司不是讓我來學習的,但上述的每個步驟都只有教一遍(我看過事後整理的筆記,每個都20-50個步驟)表單部分,通常都要再從其他網站下載報表對照,所以眼睛很容易花,下班也有晚歸的狀況,不能做運動、聚會、進修語言或其他娛樂而且我感覺未來事情只會越來越多,因為他們很需要獨當一面的站點人手,我很懷疑是不是過了一年,我也還是需要面對這樣的緊繃節奏,或是會在原本的繁忙事務上,加上教人的工作?我想詢問幾個問題:1. 各位Giver會建議我這個菜鳥用多少天的時間,檢視本身個性適不適合公司或產業文化?2. 如果電商步調就是這麼快,是否應該把多益、BJT考高,再搭配學到的知識另謀其他較為單純的助理?3. 未來如果想定居在桃園,是否應該把職涯修正成工業、半導體產業相關,因為電商職缺還是雙北較多?以上,若有其他建議,也歡迎賜教,謝謝各位閱讀這麼長的文章

小編業務助理營運職涯發展行銷轉職適應長期職涯零售電商
  • 回答
  • 觀看130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面試到一家貿易公司上班,我的職位是國外業務助理,裡面的員工只有我和我的業務(是家族企業的女兒),而我公司是屬於自行車零件的貿易商公司,我的業務常期不在辦公室,她在外面跑業務或是出差,而工作的交辦事項都是已電話或是LINE跟我聯絡告訴我應該要如何去做,但是我的業務只會告訴我我要完成什麼工作,但工作項目裡的小細節,這部分我的業務不會跟我說的很詳細,我是找不到之前的檔案真的無法自己解決處理我才會問業務,以前助理留下來的資料不完整,現在我會做資料起來,不是因為我對公司的流程不熟悉,這是我第一次接觸自行車產業,我來到這家公司時,我的上一位業助已經離職了,沒有人交接給我工作流程,我的業務知道我沒有業務助理相關經驗、英文能力不好、沒有繪圖證照、沒有車子駕照,這些我的業務她都知道,所以我工作事項不會都問我的業務,我連看產品圖面也看不懂,我詢問我下游的同個家族企業的供應商業務助理,但她跟我說要我詢問我的業務,他說我不懂你們的國外業務流程,我只是負責國內業務,只是我有協助過你們一些,其餘工作事項要詢問你的業務,但我的業務是個大忙人,有時候我詢問他工作上問題,我以條列式的問我的業務,但我的業務會回覆我幾個問題,而其他問題她就忽略,好比方說我的業務會忽略我的問題是屬於要key在系統上的資料,才能向客戶請款,但這個問題我在一開始做的時候有詢問他,但我的業務說我之後一樣的事要問他,她才會告知我應該要怎麼做,但每次遇到這樣的事,我會問他,但她總是忽略我的問題,而我會一直問到她回覆我,這樣的處理方式好嗎?我覺得我在這家貿易公司當國外業務助理很煩惱,我身邊沒有人可以詢問工作,詢問我的業務,她沒有隨時回應我,而業務她會看我的訊息,可是大多已讀不回或是回覆她覺得重要的事,連交代工作給我一前一後都不一樣,這樣工作做下來真的很不順利,而我的公司不會已開會的模式去討論工作,這樣我應該如何解決這樣的問題呢?我連家族企業旗下的供應商窗口也不清楚要找誰,因為工作上的對應窗口每次找的人都不對,我的業務有跟我說要找哪個窗口助理,但找的窗口助理卻跟我說你不是找我要找現場的人,而現場的人就跟上級主管(他是業務也是行政經理)說,反而供應商的上級主管卻跟我說你應該要跟我說,而不是找現場的人,這樣總總的問題我應該如何去面對

對工作上流程不詳細我貿易公司不會以開會方式談工作業務助理沒有交接的工作沒有相關經驗
  • 回答
    +1
  • 觀看95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私立大學畢,27歲,畢業後全職考生三年,之後在一間廟宇擔任導覽員工讀兩年(見紅上班),今年二月開始在一間醫療產業擔任業務助理(見紅放假),同時也保有原工讀生的工作(全年無休)。2、目前廟宇方面有釋出總務一職,問我有沒有意願,若有才會繼續向上呈報,無論在薪資還是福利方面,廟宇開出的價格遠超於業助這份工作(每月平均下來超過5,000),所謂錢多、事不少、但離家近的完美典範,目前讓我兩難的原因有以下幾點:(1)、休假制度:業助為見紅休;總務為排休制(且主神聖誕前一晚得無償出席)。(2)、工作責任:現職因為有主管擔著,責任並不大;總務則須獨立作業(採買金紙、水果餅乾...等等),且須會開車(本人有駕照但上路經驗不多)。(3)、放大檢視:原總務的工作能力是有目共睹的,怕自己沒有能力做不來,雖廟宇表示之後會再找人跟我一起搭檔,但能不能找到是另一回事。因為我的工作經驗不多,所以會下意識的排斥這種需要獨立作業的工作,希望大家能幫我指點迷津。

業務助理總務職涯發展轉正
  • 回答
  • 觀看2182
未填公司業務銷售26-30歲

我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好不容易在前兩個月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目前在一間傳產擔任業務助理。大學時期念得是語文類的科系,在學時期也有一些餐飲業打工的經歷,所以本來覺得自己進入正職工作一定沒問題,但越來越覺得真的跟同事很不合,每天上班都覺得很痛苦。我一個人是三個人的業務助理,所以工作量不算小,帶我的人個性很急躁,每天一進公司就先追問我xx貨追了嗎?現在xx貨是什麼狀態?接著開始抱怨廠商怎樣又怎樣,好像都是我沒掌握好進度一樣,另外因為他性格很急,所以教我時也常常不耐煩,每次發問時他總是先翻個白眼,然後好像覺得我很笨,態度很差的跟我說話,其他業助看到還會私下詢問我還好嗎?叫我要加油,真的很羨慕其他業助的業務人都很好。現在的情況是我在工作上對自己已喪失自信,每次被交辦任務在執行時都會懷疑自己這樣處理是對的嗎?常常自我懷疑,有幾次一整天都被負面情緒轟炸後,回家都會忍不住大哭,反覆想著我抗壓力是不是真的太低,是個爛草莓。我並沒有討厭自己的工作內容,只是想到要面對那個同事時就覺得好像要喘不過氣,在思考是不是年後真的要換一份工作了,但又擔心自己會不會換了一間公司也還是一樣的狀況,還是我應該在這間公司多撐一下讓履歷好看一點再離開呢?謝謝各位前輩!

新鮮人業務助理溝通協調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4
  • 觀看4764
未填公司業務銷售31-35歲

前輩們好,我本身是社會科學相關科系的大學畢業,從事業務相關工作已有6年多。前陣子轉職時,應徵的也都是 “業務” 職缺。錄取的offer裡面,我選了一家相對比較有規模,待遇也比較好的的公司。本以為跳槽之後底薪多了一萬多,之後就可以在這家有制度的公司裡,安心的好好發展了。結果一進去之後卻發現,我之前的業務經歷和能力,竟然一點也派不上用場。明明應徵的是「業務」工作,卻整天都在做「業務助理/企劃」的事情。公司裡只有少數幾位年資比較高的「資深業務」,在負責接觸、聯繫客戶,出去拜訪、跑業務也都只有他們能去。我每天做的事情,就是幫這些大咖業務做文書建檔、搬東西、寄信、影印、做ppt、打雜跑腿買東西…。這簡直跟我原本想像的工作內容,相差十萬八千里!覺得自己好像是被騙進公司的,就算底薪變多了,但爭取不到獎金,月薪整體加起來還不如我之前的公司。而且做著這些自己不感興趣的雜事,就算真的給我更高的薪水,也提不起勁啊!請問大家我這樣,是被公司騙了嗎?遇到這種實際工作內容,跟應徵時寫的和講的都不一樣的情況,該怎麼據理力爭呢?非常感謝~~

工作內容技能需求業助業務業務助理求職職涯發展薪資轉職面試
  • 回答
    +1
  • 觀看2567
未填公司業務銷售26-30歲

大家好,我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目前在一間小傳產擔任業務助理,到職剛滿三個月。當初面試這份工作時,跟主管聊得很不錯,在結束時主管就說當天下班前會發錄取通知給我,我也真的在當天六點多時收到了錄取通知。面試的時候覺得主管人很好,是個很有耐心的人,跟我說進來時會有前輩帶著我,期望我三個月試用期後可以獨立作業,並承諾我屆時會調薪,此外還一直強調同事間很互助,工作氣氛很好,但我進來公司後發現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帶我的同事在我第四天上班時就離職了,非常匆忙地與我交接,離職的時候他還跟我說了很多公司的事情,比方說主管不喜歡底下的人報加班、主管承諾會調薪是騙人的,等時間到了就會用各種理由一延再延,主管為人非常雙面,對下屬很難說出好聽話,出包時總是要下屬去收拾等,當下聽了非常震驚,但礙於身為新鮮人的我不知道如何反應,便繼續待著。直到最近我通過試用期,也能夠獨立作業了,但主管卻一直用各種理由對我說目前還無法調薪,且觀察主管在工作上的各種作為也確實不是我想繼續學習的對象,便打算從現在開始慢慢物色新的工作。由於先前的經驗讓我現在對當場錄取的工作有點陰影,想請問大家通常當場錄取的工作是不是真的有很高的機率會是屎缺?是否有什麼方法可以判斷應徵的工作是屎缺呢?謝謝大家!

業務助理求職溝通協調面試
  • 回答
    +2
  • 觀看3289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業務銷售26-30歲

我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現職是業務助理,到職還不到三個月,還是在學習的階段。本來主管分配帶我的資深同事在上個月離職了,現在帶我的這一位總是態度很差,讓我覺得上班很痛苦。舉例來說,現在帶我的這一位前輩脾氣很暴躁,容易看看事情不順眼,只要事情發展不順他的意態度就會變很差,導致整個辦公氛圍變很差,但又因為他業績很好,所以主管就對他蠻容忍的。我也不想當白目的新人,所以當我有問題想請教他時,我都會看他臉色覺得應該還行才向他請教,但他還是講話很不客氣。當我問問題時,他很常對我說「都來多久了,這麼基本的問題不要來問我好不好」、「大家的時間都很寶貴,問問題前可以先想過一遍再問嗎?」總之就是很不耐煩,讓我覺得很委屈。另外就是他也很常對我頤指氣使,除了業務上的事情外,還很愛使喚我做一些雜事,比方說去幫他買咖啡或是便當,或是順便打掃他的座位 (因為公司沒清潔人員,個人要維護個人位置的整潔)。這一個月下來,這種感覺實在讓人很難受,但我又覺得自己才到職不到三個月,還想在這份工作上努力,想請問大家我該怎麼樣跟這種資深前輩溝通好改善這種情況呢?還是應該跟主管反映呢?謝謝大家!

公司文化業務助理溝通協調
  • 回答
    +1
  • 觀看4052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