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業務銷售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1. 我現在待業中2. 在南亞電路板擔任營業管理師6個月,因為覺得自己不適合,跑去擔任三立電視台執行製作5個月,又覺得工作一成不變,接著跑去代理商擔任國內開發業務工程師10個月,覺得要背業績壓力好大,且極度不想寫報告,但喜歡面對人群,希望工作能夠運用英文能力(多益950,是口說170,寫作200),因而去報考機師,但一準備就準備將近一年,但因為身體因素體檢沒過沒有考上。這樣破碎的工作經驗,我適合什麼工作?應該從事什麼樣的工作?如何回到職場?3. 我的能力:英文程度精熟、業務開發4. 我的性格:合群、外向、活潑、認份、接觸人群、禮貌

新鮮人求職無經驗職涯發展
  • 回答
    +3
  • 觀看271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敝人新鮮人志在進入半導體產業當業務但面試半導體產業的公司都沒上惟手中有一個業務工程師的offer是測試儀器商,通訊設備、晶片和半導體出廠前會需要測試訊號、功能正常與否,所以會需要儀器該中型公司雖非上市櫃,但是合作客戶都是高通、瑞昱、聯發科等許多一線IC設計大廠和晶片商,算是以上大廠的測試儀器供應商感覺這離半導體產業有些距離,不知道能不能算相關?就好像新人一開始進不了IC設計、製造、封測等公司,先進週邊產業,比如設備商 那種感覺以業務來說,若賣的產品跟半導體不直接相關,但接洽客戶是半導體大廠,這樣未來有利於進入這個產業嗎?有半導體大廠接洽經驗,對履歷有加分嗎?以業務的跳槽路徑,如果進的公司賣的產品跟自己想去的產業不一樣,但客戶是該產業,這樣對將來想進入這個產業,履歷有加分嗎?

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新鮮人職涯發展
  • 回答
    +8
  • 觀看184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今年剛從國立大學畢業,做了兩份工作都是業務,但都是莫名其妙被資遣的我遇到的狀況如下第一份工作,待兩個月:同事不喜歡我和老闆混熟,因為我一個月就和老闆打好關係第二份工作,待四個月:有順利成交,但是公司想要資深的人來,所以資遣我我目前想到可以說的理由是:因為想要走國際市場,也希望我能活用到自身的背景但遇到問問題比較直接的人資,還是需要想辦法回答如果有任何建議,或者是可以更好的地方,都歡迎跟我說,感謝!

新鮮人求職職涯發展資遣轉職面試
  • 回答
    +1
  • 觀看275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今天我接到了一通錄取電話,是我上周去面試的公司。因為我之前沒有正式的工作經驗,已經碰壁很多次的我,很希望快點有一份新工作,覺得上次面試經驗不算太差,所以就答應中秋節過後要去報到上班了。結果我剛想說多找一些公司的產品資料來研究時,無意間發現了公司在網路上有一些負評,有些是關於部門主管很情緒化的抱怨內容,但讓我比較在意的是有些人還分享了入職後被投保的金額與薪資不符、公司有時會以奇怪名目扣薪等跟薪資福利比較相關的內容。這些內容讓我越看越猶豫是否要去新公司報到,很懊惱自己當初去面試時怎麼不多做點功課,沒看到這些,一方面也有點僥倖心態,覺得自己進去說不定因為是不同部門不會遇到這些事情,有些分享的內容都是好幾年前的事情了。想請問各位前輩如果是這種情況的話,會建議我去報到試試看嗎?還是建議我果斷放棄,趕快找別的工作比較好呢?謝謝大家!

新鮮人求職面試
  • 回答
    +9
  • 觀看509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的職位是國外業務助理,沒有人交接,我已經來了兩個月,工作上問題都是詢問我的業務,但是我的業務常常出差,工作上都是用賴或是電話聯絡,我司屬於貿易商,客戶下單,我就需要下單哪家供應商,但我對產品、工作上流程不清楚,詢問我的業務有時她會回答我,有時後她沒回我,我是屬於緊張的人,我不知道工作如何該往哪一步走,我的溝通能力也不好,很怕在跟供應商或是客戶談話時說錯話,請問我該如何面對這樣的問題,讓我在這份工作上可以以平常心去面對

國外業務助理無經驗
  • 回答
    +1
  • 觀看439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是今年的應屆畢業生,七月初的時候很幸運地開始了人生第一份正職工作。我大學時唸的是中文系,在學期間我沒有作過任何打工跟實習,工作經驗可說是零。有機會錄取現在的工作,是因為這是家人牽線的機會,加上我有請很會寫履歷的朋友幫我修改履歷,所以只要面試不要表現太差,基本上一定錄取。這份工作的薪水以新鮮人來講很不錯,但我剛進入職場的第一個禮拜壓力就大到不行,因為學生時代我只要讀書、作報告跟考試就好了,一件一件慢慢完成即可,但職場上的事情會瞬間湧過來,一次好多件事情要處理,加上我什麼都不會,所以什麼都要花時間學,覺得難以負荷…..工作至今主管跟同事都對我很溫柔很有耐心,都跟我說「沒關係,新人本來就需要一些時間適應」,但我真的覺得自己偏笨,很努力學做出來的東西還是不太ok,開會也時常開到放空,覺得別人講的話都好難懂……想請問大家都是怎麼克服從學生到上班族的種種困難(心態轉變 & 職場能力培養)?我覺得自己現在心態繃到不行,已經在考慮是否未滿三個月前要先自提離職,不要給同事跟主管添麻煩比較好了…….謝謝大家!

新鮮人轉職
  • 回答
    +1
  • 觀看30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畢業後的第二份工作進入貿易公司擔任業務助理的角色,目前進入第二個月了。我發現上級主管一直交辦任務給我,內容包括幫部門解決問題、系統設計、還有幫他思考並製作業務推廣用的PPT(沒有提供任何素材)。其中很多工作都是協理交辦,需要策略思考過的,甚至是管理類的工作,我覺得雖然多動腦是好事,但很多範圍都超過了一個助理應該做的,甚至是經理自己本身該做的事卻叫我來做。這樣真的對嗎?我該怎麼辦呢?

新鮮人溝通協調職涯發展
  • 回答
    +1
  • 觀看1328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前幾天去面試一間公司 那邊的主管一直不斷強調 他們公司很重視新鮮人的想法和意見 希望應徵進來的是敢講話且有想法的新鮮人 上一份工作我會選擇離職就是因為那邊很不尊重新鮮人 認為年紀小就沒經驗、不夠專業 感覺自己一直被欺壓才離開 所以對於新公司這樣說 讓我非常心動也印象深刻 由於過往的經驗讓我有點陰影 且其實上一間公司也是這樣說的 所以雖然很心動 但也很難直接相信公司的說法 請問我要怎麼確認對方公司是否真的願意重視新鮮人的聲音呢? 謝謝

年輕人104問新鮮人求職面試
  • 回答
    +2
  • 觀看2362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各位前輩們好我是在今年2023/5/19日後就不用再到學校上課了之後唯一要出席的時間是2023/6/10畢業典禮現在已經有一個目標中的理想職缺但是我很怕這個職缺隨時會被其他應徵者錄取故此想在這邊請教其他的前輩們做為一名即將畢業的學生我應該在什麼時間點投出履歷,是比較恰當的我很擔心太晚丟履歷,職缺就沒有了但是又很怕太早丟履歷,結果就學時間跟公司希望的上班時間有衝突導致應徵失敗懇請前輩們能指點

履歷新鮮人職涯發展
  • 回答
    +9
  • 觀看3896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前輩好,我是入職場還不到一年的菜鳥,目前從事業務的工作。工作快一年下來,主管對我評價還不錯,認為我工作熟悉度跟掌握度都有一直在進步,也會派我單獨出差去拜訪客戶。不過今年年後主管有提出一項希望我調整的地方,就是覺得從我的舉止跟講話方式來看,學生氣息還是有點重,太過直白與單純,太急躁且沒什麼氣勢,比較不容易讓客戶信賴我,希望我能改進這點。主管提到有幾次我去拜訪客戶後,他收到的客戶反饋會是覺得我很積極,但對一些事情的處理方式還太「菜」,所以主管建議我先從調整我的講話方式開始,另外主管有安慰我說,這種東西一時半刻很難立刻調整到位,相信隨著時間的累積我看起來會更穩重跟專業,但畢竟都身在職場了,我還是希望能盡快改進。想請問各位前輩初入職場時,都是怎麼樣讓自己看起來不要太像學生的「菜樣」呢?還是其實主管這樣是在暗示我應對進退有問題嗎?不知道大家有沒有什麼建議或方法可以提供?謝謝。

新鮮人溝通協調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1511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