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業務銷售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1.工作背景: A. 目前40歲,北漂族單身待業中。之前換過四到五份工作,國內外通路業務都經營過,但是其實都作個兩年到三年左右就換了,然後產業跳有點大。從機械設備業國外業務、消費性電子與軟體產業國內業務都待過,雖然都是業務但是性質與方向其實都不同。B. 現在40歲來到了人生交叉點,開始思考自己的職涯履歷,實在有點混亂沒有規劃性,缺乏產業專業度,有點可怕。常因為薪水不錯就換去高薪工作,但這不是辦法。因此現在開始有點緊張,開始思考過往經驗中自己做比較開心的工作且適合的,薪水不一定要高。C. MBTI人格測驗中發現自己是ENFP(競選者),外向熱情有交際力,適合業務性質工作。發現國外業務整天坐辦公室,平常EMAIL或視訊會議,一季或半年才出國一次的模式不太適合我。反而之前國內業務跑通路跟代理商的方式還滿喜歡的。2.問題:A.目前我該針對之前做過的產業,找一個自己覺得作過且覺得OK的來找,這樣比較有職涯延續性,還是去作保險與房仲這種直銷類型的?B.除了保險房仲賣車這類型的直銷工作,我還有其他更好的選擇嗎?性質不是整天待在辦公室性質的工作,但是並非低底薪的薪資結構。畢竟我還有房租壓力。C. 今年公司經營不擅被資遣,換去一家OEM/ODM廠商,待了五個多月,但因為與主管及公司文化不合而離開,我該把這段工作經驗放到履歷上嗎 ?但這樣會不會更亂? 不放的話我空窗五個多月,這樣找工作會不會更難?

#中年轉職#保險#房仲中年危機國外業務
  • 回答
    +1
  • 觀看99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前輩好,我目前有兩份工作經驗,第一份工作是在傳產製造業做國外業務將近兩年,當時工作內容比較偏維護型的業務,主要只是作為國外客戶與工廠端的橋樑,並以英文書信聯繫為主;因為意識到業務職能不能沒有開發能力,因此第二份工作轉職到上市公司設備商做國內業務,開發國內客戶,但在這份工作中,才發現自己沒有想像得那麼外向,甚至對於每天幾乎都要往外跑,與客戶交際對話感到十分消耗,因此只做了一年便決定離職轉換跑道到比較內勤的工作。目前是傾向轉回國外業務,希望可以找上市櫃公司,但因為只有過在傳產工作的經驗,不清楚其他行業的國外業務是否也都偏向維護型?若需開發,通常開發模式會怎麼進行?希望有前輩能與我分享或給予指教。另外一個考慮的職涯方向是往供應鏈管理(偏向planner)發展,但對於業務轉職到SCM的優勢或是我的業務經驗能為這份工作帶來什麼貢獻始終沒有想到好的說詞,不知道這方面是否有前輩能提供意見?另外想請問像我這樣無planner經驗的人是否比較適合從buyer做起?未來我可以如何去增加planner的技能需求呢?在此先感謝所有願意熱心回答的前輩們!

planner供應鏈管理國外業務技能需求求職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1
  • 觀看2622
未填公司業務銷售31-35歲

我是管理學院碩士畢業,目前在科技業擔任業務已有5年資歷。最近因為成家了,想要多存點奶粉錢。所以開始思考轉職,想找一份收入更高,未來發展性也更好的工作。目前最想走的方向,是轉職到半導體產業做國外業務。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有認識的朋友剛好在半導體產業做PM。據他的說法,如果想要追求高薪的話,半導體產業很適合。而且現在台灣的半導體算是領先全球,未來的前景非常看好,國外的訂單也很多,在公司擔任「國外業務」對外接口,感覺會是一個滿關鍵的角色。薪資和未來發展性,都很不錯!聽得我真的超級心動!!但英文一直都不是我的強項,我的英文程度大概就是大學、研究所時剛好可以勉強通過畢業門檻的水平而已。因為很久沒用了,所以文法和單字量可能還會比學生時期更退步不少。請問這樣的話,還有機會嗎?一般想進半導體產業,英文程度都差不多要多好才夠呢?面試時會有什麼英文考核或全英語面試嗎?非常感謝~~

半導體半導體產業國外業務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業務職涯發展英文轉職面試
  • 回答
    +10
  • 觀看13946
未填公司業務銷售26-30歲

我是私校日文系畢業的,日文有N1,英文多益也有700左右,有過許多展場翻譯經驗,也去日本實習過,去年畢業後開始找外商的國外業務,因為外商需面試很多次,有幾間是到了三面又被刷下來,覺得耗了太多時間,想說先踏入社會看看再說,就決定先到了目前就職的傳產上班,面試進來的職位是國外業務 。一開始主管是說從業助做起,但試用期時就發現他是空殼主管,什麼都不會,辦公室的氛圍也不太好(有分派那種),但有礙於第一次出社會我也不曉得是什麼狀況,想著再觀察看看,之後我被迫跟著另一位同事學做了船務進出口相關的工作,還兼著做一些業助的工作,且工作越發現主管是控制狂,任何事情他都會插手,而且從不放手讓我去做,因為他有嚴重的觀念問題,認為我剛出社會沒經驗,所以就是助理而已,常常雙標弄得我不是很開心,由此可知做到現在我手上也沒得到任何其他客戶(他有丟一家小客戶讓我去做而已)反而是讓另一個比我晚來的無經驗40歲同事接了其他客戶。因為是傳產,同事們也都有一定年紀,在這邊待很久了,讓我覺得升遷和發展性有難度,以及主管的不信任,加上因為台商,用不太到我的日文(甚至英文也少用),進來這間公司半年後一直有想辭職的念頭,但一直想說第一份工作待沒多久就辭職不太好,至少撐個一年左右或看看情況,想請問我目前的工作經驗是不是不能算業務,只能算船務呢?這樣的話,對於我轉職業務會不會有困難呢?或是轉職有什麼需要提點的地方呢?也不知道該怎麼和面試我的公司解釋現況,感覺也不太能講前公司的壞話?

國外業務履歷求職職涯發展轉職面試
  • 回答
    +12
  • 觀看4840
未填公司業務銷售26-30歲

各位熱心長官主管大家好,謝謝您們願意閱讀我的問題並替我解答~我是私立前段大學西語系畢業,有出國交換的經驗(TOEIC 815)。目前在面板產業,擔任國外業務有2年半的時間,想換個產業看看最近投了大約20幾家公司,幾乎都選上市的產業知名企業大公司,產業包括:半導體設備 ic設計 系統整合 電腦 網通,都是投幾乎要求3年以上經驗的國外業務職缺,但只接到兩通電話先說明工作,思考後我回絕的,其他都沒有面試邀請.不知道是否是學歷問題,工作經驗不足,還是有需要再加強其他技能?

IC產業半導體國外業務文組科技業業務轉職
  • 回答
    +7
  • 觀看3908
未填公司業務銷售31-35歲

自己今年27歲,在電池龍頭公司擔當國外業務四年以上時間主要負責歐美、澳洲市場 也是公司與客戶聯繫的主要窗口專業能力如下1. 英文多益850分2. 日文N33. 基本文書軟體(Word/PPT/Excel/ Outlook)4. 市場調查與分析5. 產品報價6. 部門協調溝通能力負責工作如下 1. 基本出貨業務(確保貨物出至國外)2. 市場調查與產品報價3. 預算追蹤與改善提案 4. 新產品開發與設計變更5. 生產安排與協商因為覺得,目前公司的發展有限 自己從畢業就一直在這家公司四年多了覺得也是時候去追求,其他工作上的挑戰、豐富自己的人生因為對科技業,像是半導體、雲端伺服器、筆電這些東西感興趣所以投了許多科技業國外業務的職缺但只有少數找我去面試、其他也是無聲卡自己看一些工作條件的要求,這些要求都與自己現在工作很相似有些部分自己也有相關經驗但實在不太明白,為何沒有辦法進到科技業當國外業務 想了解,自己有哪些地方需要加強、改進的?

半導體國外業務技能需求求職科技業職涯發展轉職雲端伺服器面試
  • 回答
    +4
  • 觀看7115
未填公司業務銷售26-30歲

本人目前24歲在製造業任職國外業務剛滿兩年,這是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工作內容接單處理出貨與客人溝通等等皆能勝任也獲得主管認可接任主要客戶,皆是內勤維護客戶等等書信與文件作業,目前是當作對未來成為國外開發業務的業務基礎,已任職兩年,在穩定性方面認為應可轉型為開發業務,且由於本人個性較外放活潑,處理內勤工作較無法獲得成就感且已無心再處理繁瑣的事宜,期待自己能夠開發客戶並談定訂單的成就感.補充:本公司國外有開發業務,因此國內不需開發型只需維護型.因此這邊想請教各位專家提供建議,我的問題如下:1.礙於疫情影響國際經濟,是否也影響開發型國外業務需求大減,還是在目前疫情逐漸趨緩的情形下,會需要更多人力去開發被打亂後的市場呢?現在適合離職與轉職嗎,目前工作內容已飽和,覺得在公司已也無法再成長與學習新能力,因此想轉型開發型業務並學習開發業務能力。2.由於這兩年皆是維護型業務,並無實際開發客戶與參展經驗,104上國外業務開發職缺幾乎都寫需有開發經驗,是否會建議同時往國內業務職缺投遞訓練業務開發經驗呢?3.最後想請問,對於產業的選擇一直沒有明確的目標,該怎麼知道且選擇自己較適合/喜歡的產業呢?或是有比較推薦國外業務發展較適合的產業趨勢嗎?想請較各位老師與專家的職涯建議,謝謝各位!!

國外業務職涯發展
  • 回答
  • 觀看648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