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業務銷售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們老闆很奇怪,每次只要發生事情要我救火,就會第一個想到我,連半夜都要狂call我call到我接起來。然後一直狂稱讚我、求我一定要幫忙,說什麼「公司全靠我」、「有我在他才安心」,還說「之後升職他最看好的就是我」!結果呢?最近升遷名單公告出來了,升的不是我就算了,還是兩個最混、最愛聊天練肖話的小屁孩!我們老闆是不是昏君啊?不是我愛酸,是真的不升我可以、給誰管都可以,但就是不能給他們兩個管!憑什麼啊?已經開始想離職了,完全失去動力,心態平復不過來怎麼辦?現在走在路上,超不想進公司的。有人可以開導我一下,或罵醒我嗎?謝謝。

公司文化加薪升職升遷溝通協調生涯發展職業倦怠職涯發展轉職離職
  • 回答
    +3
  • 觀看460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待在一家市場一直在萎縮,感覺沒有什麼前景的公司。老闆很安於現況,應該是快退休了,所以覺得公司只要還能營運、養活一些老員工就行。那些老前輩同事們,也真的都跟著擺出一副養老的態度,每天都把辦公室當成社區公園這樣,晃來晃去、泡茶聊天。總之就是完全沒有衝勁的一群人!唯一支撐這家公司繼續賺錢的,大概就是我的直屬主管了。那些有賺錢的大案子,都是我們一起跑進來、一起處理的。直屬主管,也成了我待在這家公司的唯一原因。但再過幾個禮拜,連我唯一尊敬的直屬主管也要走了!他準備要和朋友合夥開公司,所以離開已經是確定的事。他是那種很厚道的人,所以原本也沒想要把我從目前公司挖走。但因為我主動一直去問他,透露想跟著他做。所以他才鬆口說,其實合夥的新公司也滿缺人的,如果我要去做他當然也是很歡迎。只是他也有明說,新創初期會很辛苦,金流不穩定的情況下,薪資、福利都沒有辦法給到太高。但未來若是有賺錢,也絕對不會虧待了我。另外直屬主管也跟我說,他提離職時有向老闆力薦我。所以很有可能他一走,我就可以馬上接替他的位置升上主管,變成很受公司倚重的靈魂人物。所以我現在其實滿糾結的,不知道是要留在現況不太好的老公司,成為大家的棟樑。還是要跟著主管去新公司打拼,從無到有的拓荒,再開創出一片新的天地。想請各位職場前輩大大們,給我一些建議。非常感謝各位撥空看我打這麼多字,謝謝大家!!

升遷求職溝通協調生涯發展生涯規劃生涯選擇職涯發展職涯選擇自我成長轉職
  • 回答
    +4
  • 觀看3934
未填公司業務銷售31-35歲

前陣子我被老闆升職了原本是滿開心的想說這麼多年買彩券都沒中過這次竟然中獎了!老闆一定很看重我沒想到接下來惡夢就來了除了原本「執行面的工作」我要做現在還多了各種「管理/協調工作」還要對整個Team的績效負責而且每週都要報告進度每個月都要報告、檢討成果我真的是光搞那些有的沒的報告還有處理各種人事問題就快忙翻了之前「原本的工作」,都是我加班或者週末帶回家繼續做的...重點是!我只有升職,完全沒加薪!!我真是好傻好天真原本想說升職就一定會加薪被通知升遷的時候,也沒有問老闆說加薪多少,就直接開心、爽快的答應了。結果下個月領薪水時,去看明細才發現一點也沒有增加。我原本以為是搞錯或延後調整了,結果再下個月看,也是一樣。(真的是越做越悶)想問問這是合理的嗎?有人也遇過這種「只升遷(增加工作量)」卻沒有「調整工作內容」,也「沒有加薪」的情況嗎?想請問遇到這種狀況該怎麼辦?或者要怎麼比較委婉的跟老闆談會比較好?非常感謝

人力管理加班加薪升遷新手主管溝通協調經營管理職涯發展薪資
  • 回答
    +3
  • 觀看13529
未填公司業務銷售31-35歲

不知道有沒有人,遇過類似的情況?就是老闆很愛在公司裡,刻意製造競爭感,企圖藉此激勵員工這樣。我自己真的覺得很反感,也很不喜歡!我們公司是中小企業,員工大概二十幾個吧!因為我和另外一位也是做外務的同事,算是年輕一輩裡,表現得比較好的兩個。所以老闆有意,要升我們其中一個人上去當主管。這原本是一件好事,我們也都滿期待的,覺得很有鬥志!但可能老闆真的太想刺激我們表現了,於是他就開始莫名奇妙的故意挑撥離間。常常會私下找我去,跟我說另一位同事,都如何如何努力、怎麼怎麼爭取機會,跟我怎樣怎樣不一樣。還會說對方偷偷的很想贏我,都會偷吃步的自己留下來加班、跟客戶私下約吃飯打好關係之類的,叫我不要輸給他。然後老闆也很常,把另一位同事叫到辦公室裡去講悄悄話。有一點耳聞,好像也是在講我怎樣怎樣拼,來刺激他之類的吧?!我跟那位同事本來雖然競爭,但都是良性的。大家一起努力,感情也不錯。結果被老闆這樣講來講去,搞得我們兩個現在相處,都覺得有些尷尬。我真的覺得老闆這樣,莫名奇妙的刻意製造對立很沒必要。也越來越覺得煩!我們兩個,本來就都是工作很認真的人了,根本不需要老闆這樣去講。他越講我反而越尷尬、越不想太拼,不然好像我們真的多想打趴對方一樣。我是想拼升遷沒錯,但就大家都好好的加油,和平的君子之爭就好了,難道不行嗎?請問大家,是我反應太大了嗎?如果真的很不喜歡這種方式的話,該怎麼讓老闆停止這樣的行為呢?謝謝大家!

公司文化升遷溝通協調競爭職場競爭職涯發展
  • 回答
    +1
  • 觀看3086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