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門市管理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我目前37歲了,在連鎖咖啡店待了15年,雖然是管理職,但薪資總是舉步不前,也有跟老闆提過調薪這塊,但卻總是因為生意不好為由而被打槍。我本身也是餐旅管理系畢業,但沒考什麼證照也沒什麼專長,重要的是在餐飲這塊感覺找不到什麼熱忱,中間也有嘗試過業務性質的工作,但也覺得跟自己的個性不太合,而且本身有房貸的壓力,沒辦法放手去挑戰沒底薪的工作,或是專心念書放下工作去考公職或進修。當初也為了學一技之長花了好多時間跟金錢,像是美工設計跟工業設計以及音樂製作等等,但都只學了皮毛,要找工作時根本拿不出像樣的作品集。雖然我是男生但我喜歡美的事物,我想找未來比較有前瞻性的工作,其實我也很矛盾要不要繼續待在餐飲業,繼續待餐飲業的話,說實在我也不知道我能往哪走,隨著年紀大了與同事的代溝也越來越大,體力也沒以前好。前陣子有參加職涯探索一對一,專業的建議是我可以往人力資源、獵才、物業管理、藝文活動這塊去發展,但我找到的也都會要求外語能力要有一定水準,我的程度就頂多在略懂而已...,飯店業的工作也都要求外語要有一定程度。總結,年紀越大,焦慮和不安也越來越大,看到同年紀的有人都是人生勝利組了,自己卻還在摸索未來,那種煩燥感有時都讓人無法冷靜思考,下班後的心情也只有空虛可以形容,所以想請教前輩能否給予我一些職涯或心理上的建議,由衷感謝。

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薪資轉職餐飲業
  • 回答
    +2
  • 觀看3144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各位前輩好本人從學生時期都是在餐飲方面工作,原門市想讓我晉升主管,學習門市的經營管理,再思考的同時,家人的朋友創的私人品牌正在擴大中,所以開了新的職缺,需要一位管理各門市的餐點品質同時提供行銷企劃(對於這份工作比較不知道能不能夠勝任),兩個工作內容不太一樣,品牌大小也差異非常多,不知道何者對於未來比較有幫助,也希望自己可以不要一輩子都待在餐飲,如果未來想轉職,只有餐飲經歷能夠成功轉職到別的領域嗎,像外商科技業那類的,或者可以轉什麼工作?我是文組的有辦法去讀像工業工程管理相關的碩士嗎?請各位前輩幫助我謝謝

外商公司學經歷背景技能需求新鮮人求職職涯發展轉職餐飲業
  • 回答
    +3
  • 觀看2677
未填公司門市管理26-30歲

各位前輩好:我今年一月剛從某國立大學畢業,現年23歲,就讀英語相關科系,目前累積的工作經驗皆為兼職、且為餐飲業;最長的工作為一年半,最短的為一個月(受疫情影響)。目前是待業中。經過了幾次嘗試發現我對於做飲料店很有熱忱,喜歡騎機車所以也享受外送的感覺;但畢竟餐飲業是體力活,家人都不希望我以此為長期職業,他們總覺得上班時間不固定會影響身體健康,薪水又不高,也覺得以我的學歷(學校排全台前五)可以去找更好的工作(例如辦公室的行政助理等)。老實說長期搬重物的關係,我確實有感覺到體力不如剛上大學去打工時那樣,之前身體出了狀況所以也有服藥一段時間;但我很清楚自己的口才不好、也很容易緊張,所以並不想從事辦公室等的工作;而且人生大部分時間都在工作,我當然希望以自己有熱忱的為主,才會走得長久。除了上述家人對於餐飲業的刻板印象,加上父母歲數皆已一甲子,他們一直希望我如果可以盡量不要到外縣市工作(租房子很花錢);但我如果不跨出去,就沒辦法真正做我想做的工作,長期下來為親情壓力所苦,我真的不好受,雖然已盡力向家人表達我的想法,但他們還是不支持…我很愛他們,但是我必須把握自己的青春出去闖一闖…要怎麼跟家人溝通才能降低他們的擔心跟顧慮,我又能離家工作呢?不好意思敘述有點長,還煩請前輩們給予一些建議,非常感謝~!

無法長久的職業熱情與親情薪水普通親情壓力餐飲業體力活
  • 回答
    +7
  • 觀看1474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