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門市管理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因為開了新的店,有一部分的同事包含我被調到新的店工作,業績好事情也多,因為我學的東西有限,有些業務沒接觸過,曾經嘗試請別人教我,但都被搪塞掉了,近期終於接觸到新的業務,因為不熟悉讓自己在業務上犯錯,但同事都在背後冷嘲熱諷或是私底下被他們說壞話,甚至有些情報都不讓我知道,讓我在職場寸步難行,加上同事的反應導致我現在遇到不懂的事情需要求助都會讓我卻步,感覺自己被大部分的同事討厭了,平常我都是公事公辦,會主動幫助同事,遇到不懂的主動發問,把自己能嘗試改善同儕的方法都試過了,請問還有其他方法可以嘗試嗎?還是我已經澈底黑掉了該直接換職場呢?eer

職場人際職場厚黑學職場問題職場文化職場溝通職場霸凌
  • 回答
    +2
  • 觀看107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目前的工作是門市正職,最近開始要帶新人,只是這位新人目測大概已經四十幾了吧?就是一位大叔~我才二十幾歲而已,根本管不動他,不知道要怎麼辦。這次帶人其實也不算升職,只是因為我來公司比較久,所以老闆就請我負責教新人、帶新人、分配工作給新人做,當他在這裡的學姊這樣。還說帶新人辛苦了,教得好的話,這兩個月就每月給我加$3000!我也是為了錢,就爽快答應了。殊不知什麼學姊呀?人家根本不鳥我好不好!雖然說這整件事情,也真的是為難大叔同事了,新人是一個四十幾歲的中年大叔,老闆偏要叫他跟著我一個23歲的妹妹學,還一直要他喊我學姊,我自己聽到都尷尬了。後來大叔新人就一直很不甘不願,教他什麼他都不太想聽,繼續照樣我行我素的照著自己的意思做。請他做什麼也愛裡不理,都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聽到。目前的狀態就是,他每天來就去做他自己想做、會做也願意做的事情,能幫上一點忙就很好了。然後我也不太會去管他,除非是有特別一定要講的事情,不然就一直各忙各的直到下班。但其實我們店要學、要背的東西還滿多的,現在一個禮拜過去了,他還在做一樣的事情,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教會了他什麼?不知道到時一個月到了,老闆要驗收、考試時,要怎麼交代?想問一下,帶不動比自己年長的新人,要怎麼辦?大家有什麼比較好的方法嗎?謝謝喔!

人際相處人際關係勾搭協調同事相處員工訓練帶人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場溝通訓練新人
  • 回答
    +3
  • 觀看49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本身是屬於比較內向又慢熟的個性而且也是蠻害怕孤單的所以一直想嘗試加入同事的圈圈裡但不知道該如何跨出第一步朋友們一直鼓勵我主動跟同事們吃飯去了幾次之後我還是不太敢跟同事們聊天就是靜靜的在旁邊聽在聚餐中沒有什麼參與感好像也沒有因此比較知道怎麼跟同事們相處想問問大家參與同事的聚餐,真的有助於融入同事間的圈圈嗎?若是想跟同事們再熟識一點有沒有其他方法呢?謝謝大家

溝通協調職場人際
  • 回答
    +1
  • 觀看130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最近剛發現自己懷孕,但因為還未滿三個月,很猶豫要不要讓同事知道,不過因為工作上偶爾會需要搬搬貨,也有點擔心會不會影響到身體,不曉得各位職場前輩有沒有類似的經驗,或是在職場經驗上有同事懷孕大概都是懷孕幾個月才會知道呢?謝謝!

懷孕職場人際
  • 回答
  • 觀看166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目前任職在連鎖美妝用品店擔任店員,前兩天店長帶了新人來介紹,覺得蠻眼熟的,回家想起來是兩年前的舊同事,她在那家公司並沒有做很久,但是我有印象。因為她在試用期的時候,偷了收銀機的錢被老闆發現,帳目對不上後調出監視紀錄,發現是她做的。當時她表現非常後悔,哭哭啼啼說欠了卡債一時鬼迷心竅才會偷錢。 老闆人還不錯看她認錯,心軟了就沒有報案,只是請她走人。 她看起來不記得我了,我私下跟其他前同事確認對過名子,的確是她沒錯。我很猶豫要不要私下跟店長講,請店長多注意她一下。但是又覺得那是兩年前的事情,說不定人家早就改過自新,如果我去報告,可能會影響她現在這份工作,店長可能也會留下不好印象。想問問職場前輩我該怎麼做比較好? 要去私下跟店長提醒或者是裝傻當作不知道這件事情?

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場倫理職場問題
  • 回答
    +10
  • 觀看436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嗨大家好我是今年大三的學生開始放暑假了所以同學們都想要找打工來做剛好我工作的地方有缺人朋友也在找工作所以我就推薦他來我現在工作的地方結果主管問了我一堆關於朋友的問題都不知道是在面試我還是要面試他最後朋友順利錄取了但主管卻跟我說:「因為是你推薦的,我才收的喔」自此之後就發生了一些尷尬的狀況譬如說朋友還不熟工作內容,犯錯了主管會連我一起唸說我沒有把他教好但我們明明就很少一起搭班....或者像前幾天朋友弄壞店裡的東西主管叫我跟朋友討論一下藥怎麼賠償請問....跟我有什麼關係......引薦朋友入職,真的有需要為他負責那麼多嗎?這樣我以後哪敢推薦朋友工作...遇到這樣的狀況要怎麼解呢?感謝大家!

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場倫理
  • 回答
    +5
  • 觀看2366
未填公司門市管理26-30歲

目前24歲夜間就讀中,門市工作已滿一年半的PT,在同事間已是資深前輩,偶爾會支援FT工作,讓門市運作順暢。無特別要好的同事,與同事間沒什麼話題,一直以公事公辦下班陌生人模式相處。自認在工作態度上是正向的,從基本清潔到帳務調整都能處理,但處理不好人際,多數夥伴與我同齡或更小,亦有年長夥伴,但我都不知道怎麼相處?上週與同事有口角,匆匆得知同事對我的看法是「老鳥心態,指揮不做」、「太直白很傷人」、「不爽就別幹」、「太OVER的完美主義」。我只理解到直白和完美主義兩點,回憶還在菜鳥時期的我,前輩教我的我一一記下,也會從客人身上學習做事的技巧,如今前輩都不在了,我卻還沒準備好當前輩,無意間傷害了同事的心,未照顧到自身態度及話語。想請問各位菜鳥及前輩老鳥,我該如何看清自己的問題並改善,讓門市正常運作?

人際關係溝通協調職場人際
  • 回答
    +3
  • 觀看6559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