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門市管理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1-25歲

我目前的工作是門市正職,最近開始要帶新人,只是這位新人目測大概已經四十幾了吧?就是一位大叔~我才二十幾歲而已,根本管不動他,不知道要怎麼辦。這次帶人其實也不算升職,只是因為我來公司比較久,所以老闆就請我負責教新人、帶新人、分配工作給新人做,當他在這裡的學姊這樣。還說帶新人辛苦了,教得好的話,這兩個月就每月給我加$3000!我也是為了錢,就爽快答應了。殊不知什麼學姊呀?人家根本不鳥我好不好!雖然說這整件事情,也真的是為難大叔同事了,新人是一個四十幾歲的中年大叔,老闆偏要叫他跟著我一個23歲的妹妹學,還一直要他喊我學姊,我自己聽到都尷尬了。後來大叔新人就一直很不甘不願,教他什麼他都不太想聽,繼續照樣我行我素的照著自己的意思做。請他做什麼也愛裡不理,都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聽到。目前的狀態就是,他每天來就去做他自己想做、會做也願意做的事情,能幫上一點忙就很好了。然後我也不太會去管他,除非是有特別一定要講的事情,不然就一直各忙各的直到下班。但其實我們店要學、要背的東西還滿多的,現在一個禮拜過去了,他還在做一樣的事情,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教會了他什麼?不知道到時一個月到了,老闆要驗收、考試時,要怎麼交代?想問一下,帶不動比自己年長的新人,要怎麼辦?大家有什麼比較好的方法嗎?謝謝喔!

人際相處人際關係勾搭協調同事相處員工訓練帶人溝通協調職場人際職場溝通訓練新人
  • 回答
    +3
  • 觀看4931
未填公司門市管理26-30歲

目前24歲夜間就讀中,門市工作已滿一年半的PT,在同事間已是資深前輩,偶爾會支援FT工作,讓門市運作順暢。無特別要好的同事,與同事間沒什麼話題,一直以公事公辦下班陌生人模式相處。自認在工作態度上是正向的,從基本清潔到帳務調整都能處理,但處理不好人際,多數夥伴與我同齡或更小,亦有年長夥伴,但我都不知道怎麼相處?上週與同事有口角,匆匆得知同事對我的看法是「老鳥心態,指揮不做」、「太直白很傷人」、「不爽就別幹」、「太OVER的完美主義」。我只理解到直白和完美主義兩點,回憶還在菜鳥時期的我,前輩教我的我一一記下,也會從客人身上學習做事的技巧,如今前輩都不在了,我卻還沒準備好當前輩,無意間傷害了同事的心,未照顧到自身態度及話語。想請問各位菜鳥及前輩老鳥,我該如何看清自己的問題並改善,讓門市正常運作?

人際關係溝通協調職場人際
  • 回答
    +3
  • 觀看6558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