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專案管理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大家好!我從國外回來就業剛滿一年半,還是覺得對台灣職場好不適應啊!以前在國外公司實習時,都沒有遇過這種情況。 在台灣是不是下班了都不能太早走,要裝模作樣的摸一下,等同事、主管慢慢離開時再跟著走?還有請假都要很小心翼翼的選時機、看老闆臉色,不然就會被覺得白目、不夠努力什麼的? 這些奇奇怪怪的職場潛規則,搞得一開始每天都想準時下班,有假就自由的請的我,好像成了公司裡最標新立異的異類。 初期常常被前輩提醒,不然就是被同事、主管擺臉色,每次都覺得好憋屈。我就問,工作做完了還不下班,在那邊裝忙的意義何在?還有,給假不就是要讓員工請的嗎?明明是理所當然的員工權益,為什麼每次都要請得膽戰心驚,好像自己做錯什麼事一樣? 搞得我雖然已經能慢慢勉強自己入境隨俗了,但是心裡還是一直好不平衡!常常都覺得很煩、很悶,常常都在問自己,這樣的職場真的是我想要的嗎? 想請問不能準時正常下班、不能隨意請假,是台灣職場通用的潛規則嗎?還是我待到的這家公司特別奇怪而已?我該離開嗎? 謝謝大家喔!

勞工權益工作生活平衡年輕人104問新鮮人溝通協調生涯發展職涯發展職涯選擇請假轉職
  • 回答
    +9
  • 觀看26779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