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專案管理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出社會之後在公關公司四年,主要服務醫藥品客戶,因為大學讀的跟公共衛生有相關,因此很能理解醫療產業的許多術語及運作方式,也服務得很愉快。不過公關公司的工作實在太操,就轉到一家資訊公司服務。在這家公司做了三年,曾經負責產品、營運及行銷等工作,也做得很有成就感。不過產品定位調整的關係,這個產品將被公司其他產品的功能取代,我自認未來發揮空間不大,便離職到另一家也是有品牌的資訊公司。不過沒想到這家公司氛圍極其要求KPI,未達目標不擇手段的感覺,並不是真正站在用戶立場著想,讓我做得身心俱疲,便在即將滿一年就離開了。現在感覺真的很疲憊,心被掏空了一樣。不知道下一份工作該選資訊公司,還是看看醫療產業有沒有職缺可以找?要怎麼做才能不重蹈之前的覆轍呢?

技能需求求職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3
  • 觀看111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最近來到一個臨界點,差不多就是很想、很想、很想離職,的那種感覺。因為人的關係,每天工作都壓力很大,又不開心。但現在這個時機點有點尷尬,我們一般都是農曆過年放假前「辦尾牙+領年終」的,大概還要再等2個月吧!但我每天上班都不想起床,覺得很煩,真的好想裸辭,馬上就走喔!!!可是一想到我們公司通常年終獎金都滿大包的,就又很廢的屈服了,只能繼續等。想請問一下,今年也快過完了,如果我提早一點走,是可以有機會領到年終獎金的嗎?或者是領「部分年終」這樣?還是說只要早於領年終之前離職,就完全領不到年終獎金了呢?謝謝哦

公司文化勞工權益員工權益工作法規年底離職年末轉職年終年終獎金轉職離職
  • 回答
    +3
  • 觀看4825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在現在的公司工作三個多月了,現在這份工作的薪水福利還不錯,唯一缺點是直屬主管很愛亂接一堆工作,讓我有點負荷不來。我現在的主管算是一個好好先生吧!就是那種希望任何事能讓大家都滿意,會努力維持和氣,但可能就是因為個性太好說話,常常讓自己部門的人吃虧,比方說有些專案工作職責劃分不清的,別的部門推過來,主管會不吭一聲就接下,再不然就是別的部門主管跟他說他們部門最近比較忙,可能挪不出人手做某件事情,想要請他幫忙一下,他也是會立刻答應對方,把別部門的工作接下來做。每次主管接到新的工作,就丟給我們這些下屬,有時候多出一個、二個還好,我們雖然覺得很不情願,但畢竟是主管吩咐的,也只好硬著頭皮做,但問題是有時候一個還沒做完,另外幾個又一起來,導致我該做完的也沒做完,不該做的又堆在那邊沒時間處理,真的讓人覺得好痛苦…..上禮拜我試著跟主管反映工作量的問題,結果主管居然回我:「現在不是討論這個問題的時候」,就把我打發走,很明顯就是工作分配下來我只能加班吞下去。想請問大家如果遇到這種情況會怎麼處理呢?謝謝!

溝通協調職場倫理薪資
  • 回答
    +1
  • 觀看67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本人應徵ESG職位,現在有兩家公司再選擇1.桃園-製造業-ESG專員   1-1.工作內容:永續報告書製作、企業ESG政策推動、蒐集企業內部能源資訊、題參加ESG企業評比等,要每月每季每半年向董事會招開永續委員會議程   1-2.公司福利:近兩年終四個月+考績*天數(按底薪發(底薪低)+、三節1000、有供餐   1-3.優勢:通勤時間短(單程30分鐘)、早八晚五,下班還有自己的時間 / 此職位是管理部的職缺於永續委員會單位,可以直接對到高層及總經理就近接觸高層學習他們的經驗和思考力 / 可以接觸到所有的ESG相關工作,對於未來轉職可以有更高潛力可能。   1-4.缺點: 無固定調薪,公司編制制度較不完整,2.台北-金融業-專案規劃人員    2-1.工作內容:30%ESG相關工作(綠色採購、企業內、部修繕工程ESG評估) 、40%總務工作內容(包含總部及分行的修繕通報工程安排)、20%福委會工作事項安排、10%禮賓接待(加班預告)    2-2.公司福利:年終3-4個月(按月薪)、三節獎金$6000、每年調薪3%、公司硬體環境優    2-3.優點:工作穩定、可以長時間在企業深耕、薪水較高    2-4.缺點:在低層工作接觸不到高層 / 金融業升遷時間久 / ESG工作範圍窄,對於工作經驗和能力累積少(需透過外部學習) ,對於未來換工作ESG的技能累積沒這麼多/ 通勤時間長(單程1~1.5小時)。總結: 第二家公司薪水整年高於第一家>10萬 ,想請問前輩會如何選擇?因為自己本身有負債,有經濟壓力,但又考量於通勤時間和未來的工作經驗累積,現在難以抉擇。目前37歲,對於現在轉職希望有3-5年不要再換工作,未來也想從事ESG相關工作朝顧問、知識型專家前進。

學習成長技能需求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3
  • 觀看243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背景:私立大學企管系碩班畢目前工作:法人單位從事管考/專管我目前在法人單位從事本科的相關工作,當初入職的原因是跟論文領域相關,想嘗試看看就入職了,目前工作約一年多左右,但理解到法人單位未來發展性與升遷不容易,看了資深同事在同職位上待了5年以上,工作內容重複性高,只有薪水穩定調升,於是萌生想轉職的想法,想說趁年輕探索自我。最近有拿到一個新的offer,是屬於零售業的工作,工作內容是幕僚單位,但公司競爭力在業界並不大,薪水與前份工作一樣,我能理解因為在法人單位,業界也許不承認年資,以及產業與職位內容都不一樣,但是我想嘗試看看的工作,想請問各位專家一些意見:1.我該把握機會在年前轉職去嘗試看看嗎?2.是否應該等到年後領完年終也許有其他機會?3.對未來探索自我存在失敗的恐懼,該如何克服呢?再麻煩各位專家協助我解答人生職涯的問題,非常感謝。

經歷背景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1
  • 觀看2480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我今年30歲,在現在的公司待了四年多。我剛進公司的時候薪水35k,進公司到現在調過三次薪,公司一年分紅兩次,如果順順地做下去是份蠻安穩的工作。我的工作內容在市場上其實算是相對冷門的工作,剛到職的前兩年算是不斷地在試錯跟學習,期間主管也很肯給機會,到現在算是很熟悉業務內容了,公司人際方面也跟大家相處得還不錯。最近前同事主動跟我聯繫,提出他們公司多了蠻多新客戶,有開缺,問我有沒有興趣加入,該同事的公司跟我現職的公司是在同產業但定位不同的公司,且該公司是外商,福利跟待遇聽說都很好,如果我過去的話,待遇比現在公司好是必然的,讓我很心動。考量到自己的年紀跟職涯,好像應該認真衝一波,但另一方面又覺得要脫離以往熟悉的業務跟角色,轉換成對立方的角色,不知道需要花多少時間來適應就有點卻步,加上主管在我初入職場時其實給了我很多幫助與機會,若轉換到對立方,不知主管心裡是否會不爽,也不知道我們關係會變成怎樣。另外想詢問的是若跟該公司進入到談薪的階段,照理來說薪水的range是要以現在年薪加百分之多少去談會比較合適呢?想聽聽各位前輩們的意見,謝謝。

職涯發展薪資轉職
  • 回答
  • 觀看107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41-45歲

在現在公司工作快兩年,覺得公司產品太單一,而且現在做的事比較多是面對供應商,跟採購比較像。內心還是嚮往過去PM的工作,工作內容比較不會跟社會脫節。因此現在正在積極找工作,但整體來說不太順利,不知道是不是跟年紀有關(超過40歲),我想如果把預期薪資降一點,會比較容易有公司接受嗎?謝謝。

薪資轉職
  • 回答
    +5
  • 觀看1053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本人在科技製造業擔任專案經理已有五年,最近常常覺得很疲勞,身體屢屢出狀況,主要是因為工作最近經常加班到半夜,為了處理一些專案上的緊急狀況。因為工作性質的關係,公司並沒有針對加班人員提供加班費,大家都是自願加班的。因為身體健康受到影響,讓我萌生想提早下班的心情,沒有加薪,我真的要一直這樣加班下去嗎? 還是我該提早下班呢? 該怎麼做才能平衡一點呢?

薪資
  • 回答
    +2
  • 觀看697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今年28,在現職工作三年多了,目前職稱是資深專員。因為我們公司單位要進行整併,我原本的部門主管被上面的人提拔,職位往上升,變成要同時管理兩個部門,然後他私下對我說希望由我來擔任現在這個部門的小主管。主管提到若我有意願的話,下個月就可以正式開始,只是我沒有擔任過管理職的經驗,所以擔任部門小主管的期間需要半年的試用期及考核,且這期間薪水不會調整,會跟我現在的一樣,半年後若有通過考核,薪水及職稱才會正式調升,叫我下禮拜回覆他。我內心覺得這是一個不錯的機會,但又覺得有點疑惑,請問一般來說要升上主管職都需要試用期嗎?這樣會不會其實是被主管凹做更多事情呢?如果拒絕的話是不是上面的人就會認為我沒有想往上的積極性,之後會黑掉呢?我有跟朋友討論,大部分的人是覺得半年的試用期太長,一般來說如果覺得下屬能夠勝任的話,三個月(一季)的觀察期就差不多了。想請問各位前輩的公司都有這種升主管職前需要先試用的規則嗎?大家有什麼建議嗎?謝謝。

公司文化溝通協調薪資
  • 回答
    +5
  • 觀看1246
找不到想看的內容嗎?

大家都在搜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26-30歲

各位前輩大家好小妹今年28歲,在軟體業工作,有一份不算差的薪水。但有時候會覺得自己是不是太容易就滿足了,是不是應該在職涯上更激進一點,追求更好的薪水;但同時也覺得一直追求數字好像不是很切實際。不知道前輩們對自己幾歲該有多少薪水有沒有什麼規則跟想法?謝謝!

薪水
  • 回答
    +2
  • 觀看1570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