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專案管理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想請問前輩,我的工作常常需要外縣市出差去和不同客戶開會應酬吃飯,近期確診者人數一下子暴增起來,我很擔心會因此染疫,跟主管提說是否可以暫緩出差,改成線上會議與客戶溝通。但是我主管很堅持見面三分情,要求我一定要繼續出差見客戶。沒想到前幾天我有個客戶真的確診,我跟他同一個房間開了三個小時多的會議,會後還一起吃飯。我被通知要去做PCR,幸好結果是陰性,但是必須要居家隔離十天。 我知道防疫隔離假雇主可以不給薪水,但是我是因公出差才接觸到確診者被匡列,也是要被扣薪嗎?

勞動法令疫情
  • 回答
    +1
  • 觀看145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6-40歲

這2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公司狀況一直不是很好,每個月的營收和獲利都不斷在縮水。老闆會議上也講了好幾次,說狀況真的不好,叫大家要更認真,不然沒辦法就只能縮編,請不適合的人離開。別地區的分部,好像已經有2位老員工被請走了,詳細的原因也不知道是為什麼。搞得最近大家都人心惶惶,一直在猜測可能就是被公司裁員或逼退的。結果昨天就輪到我了,下午突然被單獨叫進大主管辦公室,開始一連串的檢討我的績效和態度。講了大概有2個小時,還列出方向令我限期改善。我整個嚇到不行,公司這是在變相的要趕我走嗎?下一個裁員的是不是就是我了?真的很不想在這時候失去工作,想請問我現在要怎麼做比較好?非常感謝!!

新冠肺炎求職無薪假疫情績效績效檢討職涯發展裁員轉職逼退
  • 回答
    +10
  • 觀看9267
未填公司專案管理31-35歲

最近因為疫情關係,公司同事都在家工作,所有的會議溝通都是在線上開,線上會議報告時,看不到長官和其他與會者的聲音表情,我只能透過投影片和聲音語調,努力傳達我想要表達的想法,常讓我特別緊張,表現也會失常。想請問前輩們,線上會議報告時,如何讓自己的簡報表現更加分,吸引到大家注意,有哪些重點要特別注意的?

向上溝通團隊溝通新冠肺炎疫情簡報跨部門溝通
  • 回答
    +4
  • 觀看1116
未填公司專案管理31-35歲

我的工作常需要和其他公司開會,跟合作廠商討論專案內容,或者是去甲方報告進度,參加會議都需穿著正式服裝,現在因為疫情嚴重,會議不是取消,就是改成線上視訊會議,在家視訊看得到臉(在家不用戴口罩)和部分上半身,如果不穿正式服裝,會不會有不禮貌的感覺? 我自己當然是想要穿T恤就好,但主管還是建議是要穿襯衫打領帶。只是想問問大家在家開視訊會議,都是這樣嗎? 謝謝

公司文化新冠肺炎溝通協調疫情視訊會議
  • 回答
    +1
  • 觀看495
未填公司專案管理36-40歲

老師妳好,覺得手中就業籌碼愈來愈少,希望能請您解惑。台灣讀法律系,英國文科碩士,一直嚮往媒體及國際相關工作,曾從事電視台、新媒體採編企劃,雖然喜歡媒體但是媒體跟公關類的工作通常只能撐半年,換過五個;而在十年的工作中,其中有兩份工作各做了兩年半左右,屬於研究類、以及工作步調較緩和的非營利組織。整體自我分析後,發現在步調節奏快的工作環境,容易焦慮且分心,同時會花過多時間在擔心別人對自己的評價;而在環境及事務單純的工作,的確可以做比較久,但是會跟自我期許以及認同感有落差,故已經離職約一年時間。原本離職是希望可以從事國際交流或旅遊編輯,離職後剛好碰上疫情,這類的工作均無釋放職缺,對媒體的興趣也轉往身心靈領域,多頭馬車拉扯,覺得自己的履歷實在難有說服力,也希望還有認真審視及規劃職涯的可能,想請教專家您的建議,感謝回覆。

技能需求疫情職涯發展轉職
  • 回答
  • 觀看2018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