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專案管理的相關問答

最新

最新

待答

推薦 Giver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1. 工作至今,主要是在資訊代理商擔任產品經理人員兩年,電信業負責系統整合解決方案(網通實體產品居多)產品經理人員約6年,期間主要是負責該產品方案的Profit & Loss,不涉及解決方案架構(會有專門Presales),但需要就市場上具競爭力的廠商,確立可行合作模式跟內部標準產品化的階段。2. 目前證照方面有 : PMP證照(PMI發行)、TOEIC : 825、乙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3. 個人想發展的方向 : (1) 由於目前主要為網通產品相關規劃的產品經理人員,但對於網路架構並沒有太熟悉,有想過進修CCNA,或者前輩先進有其他建議可供參考(2) 英文語言能力,看讀算是精通,需要鍛鍊的是口說跟聽力,是否有推薦的訓練方法呢? (目前有訂閱Benedict's Newsletter、之前也會聽Podcast : All ears English等) (3) 利用公司資源熟悉應用Microsoft Project,來增加PMP實際應用的軟體經驗,或者各位有例如模擬專案研究的網站可供鑽研等等(4) AI工具的熟悉,利用目前市面上可免費應用(依情況可以接受付費)來進行自我能力上的增長,例如英文書信的對話等,若有先進有發現好用的AI工具,也請不吝分享(5) 乙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是我想要試試看的未來方向之一,但不會想走營造業,且我本身也沒有職安衛的相關資歷,請有類似轉職經驗的前輩可以分享看法或建議的方向以上,各位先進前輩可以針對您們的經驗或者建議逐點或者挑您們想分享的給予建議,感恩謝謝

AICCNAPMPMPTOEIC乙級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員專案經理產品經理職涯進修英文進修
  • 回答
    +5
  • 觀看711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未填年齡範圍

職位為公司產品部門的PM,團隊中只有兩位工程師、兩位PM,公司是做軟體服務的,有兩個主要產品之外還有一些支線,老闆也會外接專案進來做。但最近公司真的案子太多,主產品又有很多要優化的功能,產品Team已經人力不足很久了,更別說還缺QA、設計師等。一直有跟老闆反應希望可以多找人力,至少工程師跟QA是必須的吧,但老闆一直覺得現在的人力剛剛好沒問題,想請問該怎麼說服老闆增加人力?

人力不足產品經理老闆
  • 回答
    +4
  • 觀看1019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我目前擔任專案管理PM已經超過五年,都是以日系客戶為主,日文檢定N1最高級、四年前考過多益近700分。這幾年因為疫情影響日本沒什麼訂單,也想轉型歐美客戶線,跟公司爭取英文體系的客戶。現在書寫沒問題,但是con call 或者跟客戶簡報還是沒辦法,會怕也聽不懂客人講的技術問題,真的很沮喪。請問各位前輩們能給我一些鼓勵嗎?不知道怎麼樣比較快能進步。英文課程上的跟工作內容關係不大,也不能即時使用。如果想取得更高的薪水,在科技業多益大概要考幾分呢?謝謝大家

學經歷背景學英文專案管理技能需求產品經理科技業職涯發展
  • 回答
    +6
  • 觀看10906
未填公司未填職務31-35歲

Hi Giver 的前輩們,我近期的職涯是經手過政府、企業的資訊軟體專案經理 (外包) 約 2 年資歷,有過介面設計、前端工程及公關行銷經歷,目前正準備轉職到新的職位,但對於未來的發展有些許的困惑及疑慮希望能夠收到一些建議。蠻喜歡專案經理的工作內容,可以碰觸到不同專案、業主、規劃開發,蠻有趣的,雖然有時會加班、被客戶弄的心裡疲憊,不過薪資近期拿到的 Offer 也到 50K,即將邁入 30 歲不免也會開始焦慮接下來的規劃,想轉換的原因是台灣職場目前遇到的公司對於專案經理人取代性是高的。目前對於是要往資深、主管前進或提早降轉薪資到產品經理感到迷茫,由於自身語言條件及部分專業技術與產品經理的工作條件有落差也不太順利,自己本身有思考過 2 個方案:1. 繼續走專案經理累積到 3 ~ 5 年,同時運用薪資補足語言、產品經理的條件落差。剛好也接到新的 Offer 主要是 AR/VR 的專案經理,非一般軟體系統專案,公司沒有自己的產品線,擔心進入工作內容減少大部分的規格書撰寫的能力,資歷累積足夠後要再轉戰到產品經理也是會較為困難的,而且年齡會來到 32 ~ 33 歲,與 2X 歲的人競爭 Junior 產品經理,也是一個競爭上的考量。2. 放棄 AR/VR 的 Offer 找偏軟體系統專案的專案經理,至少 2 年後轉戰遇到的風險可以少一些。另外,如果有 Giver 超過 10 年以上專案管理經歷,也蠻想聽聽看對於專案經理的未來,就我所知專案經理夠強也是有破 10 萬以上,但現在面臨要往資深、主管或產品經理的道路感到迷惘。希望能夠聽聽前輩們到想法,如果是你們會選擇哪種方案,謝謝願意看完這篇及回覆的人!

學習成長專案經理產品經理職涯發展資訊軟體轉職
  • 回答
    +1
  • 觀看1862
未填公司專案管理31-35歲

目前任職於零售通路業,工作內容比較偏向專案管理或系統優化,若未來想往網路資訊軟體業的產品經理發展,想請問:1.這兩者職務之間的工作內容差異?2.該如何準備產品經理的相關面試內容?

專案經理技能需求現在未來產品經理職涯發展面試
  • 回答
  • 觀看1285
未填公司專案管理31-35歲

目前做為網站的產品經理已經兩年有餘,希望後續可以往app的方向發展,但是近期相關工作都面試未果,想知道身為一個app產品經理需要什麼樣的證照或是特質

專案經理產品經理
  • 回答
  • 觀看456
未填公司專案管理46-50歲

我在汽車製造業當專案經理,在公司待10多年了,覺得已經學不到東西了,最近想轉到軟體資訊界當PM,不知有什麼門路可以讓我順利轉過去?

專案經理產品經理轉職
  • 回答
  • 觀看215
未填公司專案管理31-35歲

請問如果原本跟同事感情好,但晉升為產品小主管後,應該如何轉換溝通方式呢?

溝通協調產品經理職能特質
  • 回答
  • 觀看107
本週駐站 Giver
專業優質的Giver
    履歷診療室

    免費一對一履歷問題諮詢

    履歷診療室立即諮詢
    發問
    發問